99學年度讀書會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99學年度第二學期 讀書會相關訊息

【啟動閱讀計畫】享受吧!!一群人的閱讀之旅

<<我要如何參加?>>

●分類一:主題讀書會

1.(主題不限,成員自由組成,每組10人為限)
2.請下載99-2主題讀書會申請表
3.回傳附件一讀書會申請表至 books@gap.kmu.edu.tw
4.經審核許可後,即可成為讀書會成員


●分類二:閱讀沙龍

(歡迎想參加讀書會卻無法找到足夠成員,或無特定主題者加入閱讀沙龍的行列,我們會幫您找成員組成團體。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1.限定主題:全球暖化和環保議題
2.請下載99-2主題讀書會申請表詳讀實施要點。點我報名去,經審核許可後通知


<<申請條件>>

※詳讀讀書會設置暨申請補助實施要點,幫助您了解讀書會的運作過程!
1.成員數必須5到10人。
2.每學期必須聚會超過3小時以上。
3.於100.04.29(五)前繳交下列文件方可申請補助。
(1)讀書會成果報告之心得字數應達1000字以上
(內容不得抄襲或違反版權及相關法律,違者將取消補助資格)
(2)附活動過程照片三張
(3)列印學生生涯歷程檔案
(4)上傳成果報告至高醫wiki
(5)填寫著作權同意書(同意刊登個人成果報告)
(6)讀書會意見調查表
(7)讀書會申請金額清單
※檢附相關購置書籍費、影印、文具用品等費用收據,以每人300元為限。在報告繳交後檢據核銷。
※收據抬頭(買受人):高雄醫學大學 統編:76001900
參加讀書會可以豐富您的知識、累積您自身價值、提高自我氣質,多多益善喲!!
讀書會運作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請不吝詢問相關工作人員為您解答!!

<<聯絡人>>

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助理 廖雪紋 分機2133轉20 R991043@kmu.edu.tw
圖書館讀者服務組 吳明霞/柏錦玉 分機2133轉82 books@gap.kmu.edu.tw
主辦單位:圖書館
指導單位: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編輯] 99學年度第二學期 讀書會成果發表

[編輯] 99學年度下學期優良讀書會得獎名單

第一名 Bazinga!來抓我啊 讀書會
第二名 美麗男孩 讀書會
第三名 遇見,米奇‧艾爾邦 讀書會
佳作獎 環保‧環環相扣 讀書會
享受吧!!一群人的閱讀之旅 讀書會

其他得獎成果請見成果報告點我

[編輯] 99學年度第一學期 讀書會相關訊息

我要如何參加?

1.請至教學卓越網站下載99教學卓越讀書會所需相關文件。
2.填妥讀書會申請表回傳至 books@gap.kmu.edu.tw經審核許可後即可成為讀書會成員。
3.讀書會閱讀書籍於讀書會推薦書籍清單中挑選或另外推薦書籍。


申請條件

1.成員數必須五到10人。

2.每學期必須聚會超過3小時以上。

3.於99.10.15前繳交下列文件方可申請補助。

(1)讀書會成果報告之心得字數應達1000字以上(內容不得抄襲或違反版權及相關法律,違者將取消補助資格)
成果報告書內容必須具備以下內容:
一、作者簡介
二、本書摘要
三、佳句摘錄
四、心得感想
五、問題討論
六、附3張活動照片


(2)附活動過程照片三張
(3)列印學生生涯歷程檔案
(4)上傳成果報告至高醫wiki
(5)填寫著作權同意書(同意刊登個人成果報告)
(6)讀書會意見調查表
(7)讀書會申請金額清單


備註

1.補助項目-資料搜集費、購置書籍費、影印等費用,以每人300元為限。在報告繳交後檢據報銷。

收據抬頭(買受人):高雄醫學大學
統編:76001900

2.詳加閱讀讀書會設置暨申請補助實施要點,幫助您了解讀書會的運作過程!

執行時間

1. 9/13(一)-9/20(一)申請報名讀書會

2. 10/22(五)成果報告繳交截止日

3. 10/25(一)-11/2(四)交付評審審稿

4. 10/27(三)-11/5(五)讀書會人氣獎票選

5. 11/19(五)舉辦讀書會頒獎典禮


好處多多

1.期末成果報告我們將擇優5組「優良讀書會」,每組可獲得豐厚獎品,以茲鼓勵呦!!

2.參加讀書會可以豐富您的知識、累積您自身價值、提高自我氣質,多多益善喲!!

3.讀書會運作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請不吝詢問相關工作人員為您解答!!


報名截止日期99.09.20

馬上報名,可優先保留名額喔!

主辦單位:圖書館、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聯絡人

教學卓越計畫-主軸計畫四

專任助理:廖雪紋 07-312-1101#2178

E-Mail:R991043@cc.kmu.edu.tw

[編輯] 99學年度上學期 讀書會成果發表

[編輯] 99學年度上學期優良讀書會得獎名單

第一名 BOOK~BOOM! 讀書會
第二名 不乖 讀書會
第三名 科普電影 讀書會
佳作獎 淅瀝淅瀝好小熊黑魔法 讀書會
住在大腦裡的八個騙子 讀書會


[編輯] 99學年度上學期讀書會得獎感言

 ◎優良讀書會+最佳人氣獎
得獎獎項 讀書會名稱 感言
優良讀書會第一名/最佳人氣獎 BOOK~BOOM!讀書會 首先謝謝參與這個活動的所有工作人員,辛苦你們了!很開心能藉著讀書會這個機會讓我們聚在一起品嘗書中創意的奧妙,希望明年也能再參加!
優良讀書會第二名/最佳人氣獎 不乖 讀書會 很開心這次能得獎,之前也有參加過讀書會這個活動,覺得很有幫助,可以讓自己與同學一起讀好書,對於同一個主題同學們之間的看法都不相同,藉由討論更能了解每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所以參加讀書會真的很棒!
優良讀書會第三名/最佳人氣獎 科普電影 讀書會 這次得獎非常的開心,多虧我們這組所有組員的努力才有如此好的成績,這次讀書會的過程中除了歡樂之外,並且學習到許多藉由討論書籍所引發的各種問題與激發出來的想法,實在是獲益良多,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歡我們這組讀書會。
優良讀書會佳作 淅瀝淅瀝好小熊黑魔法 讀書會 感謝學校提供這個機會,讓我們藉由此活動,對中醫領域更佳的了解,同時也在讀書會的共同討論中,讓我們汲取到不同的想法
優良讀書會佳作/最佳人氣獎 住在大腦裡的八個騙子 讀書會 真的是很感謝學校都有辦這個活動,不僅真的可以多接觸有興趣的資訊與知識,尤其是這次我們這組遇到一些事件如書商有點小刁難,不過卻讓我們這組的組員展現出非常強的團結力量。還有有趣的是在時間壓迫下,可以看見人的潛力無窮,因為越是緊迫,越是可以激發大家更多有意思和有深度的想法,這次的討論都比以前來的激烈,彼此意見的辯駁與結合,統合出大家都能接受的結論,這過程真的很有趣,覺得學到很多!!
最佳人氣獎 Global Citizenship 讀書會 很開心參加這次的讀書會活動,感謝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提供我們學習和增廣見聞的機會
 ◎3Q達人獎(摘錄)

1. 在電影導讀活動,不論是阿凡達、福爾摩斯還是2012,相較於在電影院或在家看電影,在電影播放前的開場,播放結束的討論,讓我了解電影要表達什麼,也能在自己的生活中有所體悟,今後我還是會繼續參加類似活動

2. 參與這系列活動的講座讓我開始有職涯的概念,並且能知道自己該把握時間培養的態度與能力,我收穫很多,感謝能籌辦這樣系列的活動!這次能得獎真的很高興

3. 很開心獲獎~希望學校舉以後多多舉辦類似的活動~讓我們的求學生涯可以更加充實~心靈更加富裕(醫檢系 邱同學)

4. 在享受視覺上富有機智趣味的福爾摩斯之餘,也能在「譜自己的練習曲」的東相明先生上感受到自我啟發的故事;在這些活動中得到的領悟也豐富了生活

5. 很感謝學校舉辦了這一系列的活動,看了兩部精采的電影,還有東明相的演講,真的覺得他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有堅持夢想的勇氣和面對挑戰的樂觀精神。希望學校還能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

6. 我覺得高醫圖書館辦的一系列相關活動真的很有意義! 很幸運在眾多參與者中,我能榮獲此獎,未來圖書館的各類活動,我一定還會很積極參與!

7. 很榮幸得到這個殊榮,科普的書籍如今的內容已經進步至「平民」、「易讀」、「易懂」甚至「有趣」「落實生活」希望圖書館可以增加相關書籍有助於大家的閱讀,thanks

8. 透過學校所舉辦的一系列的讀書會活動,不僅可從此活動中去學到各組的讀書會的成果,也可以讀書會的主題加以省思


 ◎投票福利獎(摘錄)

1. 讀書會的活動辦得相當好,看了許多優良作品也獲益良多,希望能多舉辦些類似活動

2. 很高興很幸運的得到這個投票福利獎,雖然自己沒有很積極參與這類活動,但還是很肯定學校圖書館辦的這類活動,希望未來能持續舉辦。

3. 看完這些佳作後,覺得能參與這次活動是我的榮幸,在醫學大學裡面,除了需吸收本科的知識之外,還要多充實自己的內涵,不知道是否能再多舉辦這種活動,讓更多更好的作品能夠讓大家發現、欣賞

4. 很高興學校舉辦的這類活動相當有意義,不只讓我們了解更多可以選擇閱讀的書籍,也可以與其他人接觸交流彼此的讀後心得感想,激發自己的想法,我十分喜愛參加此類活動,希望未來學校也可以繼續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