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高雄景點

[編輯] 澄清湖

     澄清湖位於高雄縣市交界處屬高雄縣鳥松鄉,距高雄市火車站約7公里,鳳山市約5公里,有高市60、70、79路公車與客運車可達,交通極為方便。
     澄清湖由於歷年不斷整建美化,風景清幽,於民國49年9月奉准開放為觀光區,而今聞名中外,並設有負責管理及服務事宜。觀光園區總面積陸地約110公頃,湖面103公頃,建有環湖路7公里。
為配合觀光事業發展,在鄰近建設有
     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面積約為18公頃,供學生休假露營活動及育樂活動之用。
      圓山大飯店-面積約為11公頃,供接待國賓與中外觀光客之用。
      高爾夫球場-面積約為74公頃,供中外人士體育活動。
     此外,觀光區設有服務設施,觀光大門服務台及全區廣播系統、公共電話,並伴有旅遊平安保險,急難救護小組。

[編輯]
西子灣

    西子灣為位於台灣高雄西隅的一個風景區,距市中心車程約20分鐘。位於在柴山西南端的山麓下,南面隔海與旗津島相望,是一個風景天成的灣澳。而最北端則傍著柴山,是一處由平灘和淺沙所構成的海水浴場,以及以夕陽美景及天然礁石聞名的海灣。在清初時,西子灣也被稱作洋路灣、洋子灣或斜灣,而在閩南語的諧音引申下,斜仔灣逐漸被稱為西子灣。傍晚時分的夕照,是為昔日台灣八景之一。

Image:西子灣.jpg


 

[編輯] 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

Image: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jpg


  前清打狗英國領事館為建於1865年的英式建築,位於高雄港(清打狗港)口北岸的鼓山上,基地高度離水面約30公尺,東側、西側及南側皆緊臨陡峭的懸崖,北側連接鼓山,形成背面靠山、三面環水的形勢,是當時英國掌理海關稅務工作的重要據點。為臺灣目前現存的西式近代建築中,年代最為久遠的建築。但在太平洋戰爭時,該建築物局部遭轟炸受損,且在日治時期結束後又逢多次風災,使得建築處處斷垣殘壁,形同荒廢,直至1985年後方開始進行修復。1987年中華民國內政部公告打狗領事館為二級古蹟,之後並闢為高雄史蹟文物館[2][3],陳列有關打狗開拓及近代史之文獻、鳳山縣舊城模型、歷史圖照等歷史發展重要文物資料。


[編輯] 國立中山大學

西子灣畔的中山大學前身為1924年改組的國立廣東大學,目前校址所在地最早為「西子灣動物園」所在地。國民政府遷至臺灣後,由於高雄市政府爭取中山大學在高雄市復校,於1980年7月核定於柴山西南側的西子灣設置國立中山大學籌備處,將西子灣風景區變更為校地,李煥為首任校長



Image:中山大學.jpg


 

 


參考資料:[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