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吧!我們!讀書會

出自KMU Wiki

在2013年5月17日 (五) 10:34由Shadow062010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一、 作者簡介

梅家玲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系暨研究所教授,台灣文學研究所所長、教授,台灣大學中國文學研究所博士。主要研究中國文學暨台灣鄉土文學。榮獲96年度臺灣大學全校教學傑出教師、96年度臺大學術專書優良專書獎等獎項,著作等身,著有文化啟蒙與知識生產、台灣現代文學教程:小說讀本等書。

郝譽翔

國立中正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教授,曾任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為台灣新生代的女性小說家。1969年10月21日生於高雄,祖籍山東平度。國中就讀士林國中。高中就讀台北中山女中。1987年進入台大政治系就讀,後轉系至中文系。研究所期間從曾永義教授主修戲曲,1998年以論文《儺:中國儀式戲劇之研究》,獲台灣大學中文博士。曾任東華大學中文系教授,結婚後任教中正大學台文所教授,並從事寫作。郝譽翔的小說被歸為女性都市文學範疇,作品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時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華航旅行文學獎、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等。其中電影劇本《松鼠自殺事件》已由導演吳米森(2006年)拍成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