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 簡介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起源:

Windows Vista是微軟Windows作業系統的最新版本,於2005年7月22日微軟正式公布了這一名字。在2006年11月8日,Windows Vista開發完成並正式進入量產。在2007年1月30日,Windows Vista正式對一般大眾販售,同時也可以從微軟的網站下載。Windows Vista距離上一版本Windows XP已有超過五年的時間,這是Windows版本歷史上間隔時間最久的一次發佈。

根據微軟表示,Windows Vista包含了上百種新功能;其中較特別的是新版的圖形使用者界面和稱為「Windows Aero」的全新視覺風格、加強後的搜尋功能(Windows indexing service)、新的多媒體創作工具(例如Windows DVD 製作程式),以及重新設計的網路、音訊、輸出(列印)和顯示次系統。Vista也使用點對點技術(peer-to-peer)提升了電腦系統在家庭網路中的示通訊能力,將讓在不同電腦或裝置之間分享檔案與數位媒體內容變得更簡單。針對開發者方面,Vista使用.NET Framework 3.0版本,比起傳統的Windows API更能讓開發者能簡單寫出高品質的程式。

功能:


DVD燒錄:內建CD寫入功能,可以不需要如Nero等燒錄軟體支援就可製作DVD影片。 搜尋:利用了新的索引搜尋方法提供搜尋服務,較傳統的搜尋方法速度高更多。搜尋列在開始功能表(最下方)、Windows檔案總管(右上方)等隨處可見。與舊有(Windows XP)比窗下,索引式搜尋方式幾乎只需鍵入關鍵字,就可以能即時顯示搜尋結果,較以往Windows的搜尋功能更為快捷。 安全性:高安全性甚至讓使用者不用安裝防毒軟體就可以安全的連線至網際網路。 電源:在新的關機(Shutdown)、睡眠(Sleep)電源方式下Windows Vista開關機速度可能會更快,進入睡眠更可能只需3至5秒鐘。 技術:舊稱WinFX,比傳統的Windows API更能讓開發者能簡單寫出高品質的程式。 音效:Windows Vista將不會支援DirectSound,而只支援OpenAL。若遊戲只支援DirectSound,音效會交由CPU運算。

版本:


Windows Vista Starter Windows Vista 家用入門版(Home Basic) Windows Vista 家用進階版(Home Premium) Windows Vista 商用入門版(Business) Windows Vista 商用進階版(Enterprise) Windows Vista 旗艦版(Ultim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