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設定防火牆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防火牆可以讓您的電腦更安全。防火牆會限制從其他電腦傳送至您電腦的資訊,並且讓您更能夠控制電腦上的資料。

此外,防火牆也是一道防線,能防禦試圖在未被邀請的狀況下存取您電腦的人員或程式 (包括病毒或病蟲)。

防火牆就像是一道關卡,負責檢查來自網際網路或網路的資訊 (也稱為流量)。 防火牆會根據您的防火牆設定,封鎖流量,或讓流量通過傳送到您的電腦。

[編輯] 開啟關閉防火牆

Windows XP SP2的防火牆設定,預設是開啟的.要設定(開啟或關閉)防火牆,一下列圖示操作即可.

圖像:fw1.jpg

圖像:fw2.jpg

圖像:fw3.jpg

[編輯] 索引標籤說明

[Windows 防火牆] 包括下列索引標籤: • 一般 • 例外 • 進階

[一般] 索引標籤包括下列設定: • 開啟 (建議選項) • 不允許例外 • 關閉 (不建議使用)

當您按一下以選取 [不允許例外] 時,「Windows 防火牆」會封鎖所有連接至電腦的要求,包括 [例外] 索引標籤上所列出程式或服務發出的要求。

此外,防火牆也會封鎖網路裝置、檔案共用及印表機共用的搜尋。

當您連線至諸如與機場或飯店相關場所的公用網路時,[不允許例外] 選項就會十分好用。 此設定會封鎖所有對電腦的連線嘗試,以協助保護電腦。

當您在不允許例外的情況下使用「Windows 防火牆」時,仍然可以檢視網頁、傳送及接收電子郵件或使用立即訊息程式。

圖像:fw4.jpg

[例外] 索引標籤可以讓您新增程式及連接埠的例外狀況,以允許特定類型的輸入流量。您可以為每個例外狀況設定範圍。

就家用及小型辦公室網路而言,我們建議您將範圍設定在僅限本機網路 (如果可能的話)。

這個設定讓相同子網路上的電腦可以連接至電腦上的程式,但是會丟棄來自遠端網路的流量。

圖像:fw5.jpg

[進階] 索引標籤可以讓您設定下列設定值: • 適用於每個網路介面的連線特定規則。

• 「安全性記錄」設定。

• 套用至 ICMP 流量的全域「網際網路控制訊息通訊協定」(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 規則 (ICMP 流量是用來傳輸錯誤及狀態資訊)。

• 預設設定。


圖像:fw6.jpg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