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talk:9212058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追風箏的孩子之一

10.28那天原是我們的第一次讀書會,只不過書比較慢到,所以那天大家只有吃吃飯,聊聊天,拿了書回家而已。 有些同學已經看過這本書,另外班上有些同學很羨慕我們小家可以有這樣的讀書會,所以在這天也一起來吃飯了。 總使實習頗有壓力,但也彷彿看見有一些同學對課外書的好奇與充滿興致。

剛開始知道要看這本書時,頓時覺得壓力很大,因為當下還有實習和考試,覺得已經很忙了,為什麼還要辦讀書會?後來逼自己念這本書以後,本來以為敷衍了事的翻完書、草率的交差就結束了,沒想到卻是越讀越有興趣,一整個就沉迷於書本中。 看完這本書感覺很沉重,種族歧視在一些落後的國家還是那麼的明顯,當你犯了一個錯,大家就會以放大鏡來責罰你。在兩個不同的家庭長大的孩子、從小一起玩耍到大的小孩,經過種種磨練、不堪回首的遭遇後,居然發現是同父異母的親兄弟。 這本書很適合學生去閱讀,可以從中去思考種族歧視帶給人民不平等待遇,讓少數民族如此的痛苦不堪。在落後的國家,依舊存在著傳統思想,先進社會的人民該如何協助他們屏除種族歧視的觀念,是當下的我們該努力的。

[編輯] 追風箏的孩子之二

同學的心得: 這本所描寫到的故事,其實是很沉重的。 一個小男孩能承受多少,想要得到爸爸的愛,忌妒著一個僕人小孩, 隱瞞知道僕人小孩被欺負的事,並背叛他,但在長大後,小男孩後悔了,並想辦法贖罪。 藉由此本書,可是發覺我們是幸福的,不用擔心戰爭,也不用擔心家會消失, 或許在世界的某處,這本書所描繪的情形還存在著,該好好把握目前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再者,從另外一角度看此書,人與人間的關係是充滿了面具的嗎, 這是另外一個我所思考的問題,在故事的最後,小男孩發現僕人的小孩竟然是自己的兄弟, 一直最尊敬及信賴的爸爸竟然一直如此地欺騙他, 這種感覺,情何以堪啊,一瞬間信任感全失, 有種無言問蒼天的感受,那人之間, 父子之間到底存在的是什麼樣的關係呢?就是因為這兩因素,讓讀完此書的我,心中納悶不已。

[編輯] 第三篇心得

我知道這本書很久了,但是因為一直沒有機會把他拿起來看 剛好藉由這次的讀書讓我有一個動力去閱讀這本書。 這本書啟發了我好多好多的感覺很難形容卻真真實實的感動。貫穿整個故事的風箏 象徵著小說中的主角與哈山之間的情誼,有時候高,有時候低。 或許是作者從小在當地環境中成長,所寫出的作品感觸也特別深刻 哈山單純且純樸的心靈,總能忘掉人與人之間的不愉快,他的忠誠與寬恕深深的感動著我,阿米爾複雜又敏感的心靈,對當年的背叛與懦弱行為感到內心的愧疚,那種贖罪的心深深牽引著我,作者成功的刻畫出書中每個角色深刻的性格,是我覺得這本小說最成功的地方

[編輯] 學了一個功課

張羅這次讀書會,學習到一個功課,就是要主動與人溝通。 因為我們護四大家都在不同地方實習,要聚集起來很不容易, 每週唯一的共同課,只有星期一,星期一大家才較會碰面。 一開始覺得有些灰心,因為很難找到時間,但最後我卻學會了先關心同學們的需要, 再來談讀書會的事。果然大家意願高多了。 若要問我既然意願不高為什麼要辦?其實一開始是家導的好意,想鼓勵我們也多看看課外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