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Fiona2314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編輯] 澎湖之旅

第一天 早上10點30分飛機(9點45分以前到小港)約11點15分會到可愛ㄉ澎湖→以本島之北環為主,租一台汽車ACTIS(1600元)(只有第一天需要租車) 參觀地點大約如下:

中屯風車(白沙) 白沙、西嶼線上的第一個景點。八座純白風車矗立在中屯島上,遠看就已非常壯觀;不僅提供用電,更是觀光必到的一站,東北季風或西南氣流旺盛時,葉扇快速的呼嘯聲,相當震撼人心;夜晚更有特殊的光景投射在白柱上,已成為澎湖地標,使得澎湖從「風的故鄉」轉為「風車的故鄉」。 丁香魚活動資訊:有興趣的旅客們可以參加澎湖縣政府每年所舉辦的海鮮節活動,在清晨隨著專業導遊觀看漁船捕丁香魚的情形。

  通樑古榕(白沙) 傳說,三百多年前,明朝一商船行經吼門水道,船翻人沒,唯一榕樹幼苗漂到通樑岸邊…。民國95年的今天,這古榕已垂垂老矣,九十餘株的氣根圍繞著古廟保安宮,散發著自然靈氣。這是澎湖地區最親近人們的小小森林。 旅遊資訊:豔陽高照的酷夏,你一定得嚐嚐附近商家風味獨特的仙人掌冰及料實味美的黑輪小吃。


  跨海大橋(白沙、西嶼) 連接白沙、西嶼兩島的跨海大橋,全長2494公尺,兩端建有半圓形拱門一座,此橋於民國59年完工通車 ,但受海水侵蝕嚴重,於85年以新橋取代。每年皆有大量的遊客遠慕跨海大橋之名而來。

小撇步:多數的人只會在拱門前照相交差。造訪大橋一定要騎機車才能品嚐味道,橋中兩側有間隔空地可停機車,漫步橋面,或觀賞壯闊海景,或俯視急湍漩渦,或欣賞落日餘暉,或聆聽燕鷗鳴叫,絕對能把走馬看花的觀光提升到休閒旅遊的放鬆目的。  


  小門鯨魚洞(西嶼) 傳說有一條鯨魚,不知何故,竄入洞,不得出去而死,因此有「鯨魚洞」之名。鯨魚洞是小門嶼最特殊的海蝕地形,此處原為一玄武岩的海崖,經過海蝕後,將玄武 岩不斷的挖蝕,最後貫穿成一海蝕拱門,洞內高約三、四公尺,洞內海潮迴音盪然。北邊還有二、三巨型石柱,造型獨特。  


  小門地質博物館(西嶼) 小門嶼屬於典型的方山地貌,地質景觀特殊,為澎湖地形之縮影,博物館位於小門風景區入口處,因應遊憩活動需求及宣導環境永續理念。小門展示中心分為導覽區、澎湖群島的地貌區、小門嶼地景模型展示區、岩石展示區、小門嶼生態區、小門嶼海洋生態區、標本展示區、小門人文區等,並有解說服務。好康ㄟ: 早上8:00~下午5:00 免費入場!

旅遊小幫手:館址:澎湖縣西嶼鄉竹灣村50-3號電話:06-9983207開館時間:9:00AM~18:00PM門票:一般民眾80元、10人以上60元


  二崁古厝(西嶼) 二崁聚落為全台第一個聚落保存區,保有30多家傳統古厝,目前有些仍有住戶,社區有傳統博物館、童玩館、 開基古厝、萬國畫石牆、民俗牆、柑仔店等……。融合傳統與西式的建築:二崁陳宅古宅。「兩落八櫸頭」的閩南式大厝型建築,融合閩南建築與二崁居民之特色,雕樑畫棟,甚為精美;門樓、客廳與內室等外而內 的空間配置,符合明朗隱密的生活空間保守規劃與習俗。陳宅正面為三間起,左右兩伸手圍成院落;復另增一個院落,並在第三進做一個擴大的軒,各進的長寬高尺寸比一般民宅要大,蓋求其規模擴大之後比例勻稱也。 旅遊資訊:二崁聚落:自由參觀。二崁陳宅:館址:西嶼鄉二崁村6號開放時間:8:00AM~17:00PM 門票:全票30元 / 人,團體票25元,學生票


  內垵休息區(西嶼)二崁聚落往南約四公里處(縣203公路旁),由澎管處 規劃成親水遊憩區,休息區設有木造橋、停車場、露營 區等,黃昏時刻觀賞西嶼落霞,滿天霞色將天空、水面 暈染成橙黃色系,即壯觀又浪漫,在此戲水、露營、散步、玩石,都能感受難得的悠閒。


  西台古堡(西嶼) 在休息區往上約八百公尺處,即來到澎湖一級古蹟—西台古堡。西台古堡位於西嶼內外垵兩村之間。清光緒十 三年(公元一八八七年)由李鴻章敕令興建。歷時兩年,堡上置十九世紀大砲四門,以防禦侵襲澎湖,企圖進入馬公港之外敵。四周高築牆垣,牆內則疊石成壇,壇上放置大砲,石壇拱頂縱橫貫通,可與砲台互通消息, 儼如一地下堡壘。在城垣上遠眺南海諸島,壯闊的海景令人眩目。 旅遊資訊:電話:06-9981026開放時間:8:00AM~17:00PM門票:全票30元 / 人,半票15元


  西嶼燈塔(西嶼) 位置原為西嶼南端,建在漁翁島外垵高地上,塔上每夜燃點燈火,奉祀塔前廟宇內之天上聖母,作為台廈間船 舶航行之目標,為台灣唯一有記載可據之我國原始設立之燈塔,現今燈塔為民國七十年修建。現在燈塔開放觀光,燈塔公園內還有、霧砲、霧笛、石碑遺跡,並有觀景樓和展覽室!燈塔外,綠草如茵的台地,柔軟舒適,不時還可見到成群牛隻優遊其間。 該注意的事:開放時間:8:00AM~16:00PM

住宿時間以當天中午12時可入住澎湖警光(1天1人400元),中餐享用西嶼的清心(最有名的海產店,我娘親極力推薦)晚上大約5.6點去海洋牧場看夕陽吃BBQ(入場費600元),9點半去夜釣小管(上船費400元)



第二天 東海為主,東海有踏浪 喂魚 抱敦 浮淺 水上活動玩一整天(費用為1000元)(船家免費接送),中午隨意吃,,晚餐吃澎湖最好的海產店,吃完就在馬公市區逛散步(可買名產送至飯店)

第三天 南海為主(以下3選1)(費用皆為600元),第3天中午在七美隨便吃,飛機為下午5點45分(最晚5點到機場) 七美+望安+虎井+桶盤

    搭專車至南海旅客服務中心→七美南滬港→七美租車→七美人塚→七美燈塔→望夫石→月鯉港→石獅風景區--龍埕海蝕平台→牛姆坪→分岔岩→小台灣→雙心石滬→九孔養殖區→七美南滬港→望安→望安租車→網垵口沙灘→中社古厝→桂花巷→曾家古厝→天台山→呂洞賓腳印→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虎井→觀音石像→山本五十六作戰指揮所→碼頭吃鮮魚湯→桶盤→觀賞柱狀玄武岩→桶盤藝術村→南海旅客服務中心→搭專車回 飯店(民宿)。 

七美+望安

    搭專車至南海旅客服務中心→七美南滬港→七美租車→七美人塚→七美燈塔→望夫石月鯉港→石獅風景區--龍埕海蝕平台→牛姆坪→分岔岩→小台灣→雙心石滬→九孔養殖區→七美南滬港→望安→望安租車→網垵口沙灘→中社古厝→桂花巷→曾家古厝→天台山→呂洞賓腳印→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南海旅客服務中心→搭專車回 飯店(民宿)。 

七美+桶盤

    搭專車至南海旅客服務中心→桶盤→觀賞柱狀玄武岩→桶盤藝術村→七美南滬港→七美租車→七美人塚→七美燈塔→望夫石月鯉港→石獅風景區--龍埕海蝕平台→牛姆坪→分岔岩→小台灣→雙心石滬→九孔養殖區→七美南滬港→馬公南海旅客服務中心→搭專車回 飯店(民宿)。

必備東西:帽子  泳衣  防曬ㄉ 浴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