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S-PAGE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SDS-PAGE是什麼東西?

SDS-PAGE 是在電泳系統中,利用界面活性劑 SDS (sodium dodecyl sulfate) 附在蛋白質疏水區表面,由 SDS 本身所帶之負電荷引導泳動。 由於蛋白本身所帶電荷遠小於附著之 SDS 分子,因此蛋白質本身的電荷對泳動率沒有影響,泳動率只決定於蛋白質分子量,故 SDS 電泳適合測定蛋白質的分子量。 在樣本處理過程中,利用加熱破壞蛋白質的三級及四級結構,使其分子內部的疏水區暴露而與 SDS 結合;加入還原劑可破壞蛋白質分子內的雙硫鍵,常用還原劑有 b-mercaptoethanol 或 dithiothreitol。 因此 SDS-PAGE 廣泛地應用於蛋白質次單元體分子量的決定。



資料來源: http://juang.bst.ntu.edu.tw/M1230/B3-3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