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ebmail問題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OpenWebmail信匣備份

[編輯] 利用 IMAP 方式備份 OpenWebMail 信件匣 到 Outlook Express 或 Outlook

  1. 在 Outlook Express 郵件帳號設定 內送郵件伺服器選擇 IMAP

    Image:owm-to-oe01.png
  2. 在郵件帳號選 內容 功能

    Image:owm-to-oe02.png
  3. 選擇 IMAP 頁次 , 將根資料夾路徑填入 mail

    Image:owm-to-oe03.png
  4. 選擇功能表的 工具 ,選擇 IMAP 資料夾 ,將要備份 OpenWebMail 的信件匣 點選 顯示

    Image:owm-to-oe04.png
  5. 要備份的信件匣前面出現圖示

    Image:owm-to-oe05.png
  6. 回到主畫面 選擇 service 信件匣 , 即可從郵件主機下載信件標題與內容

    Image:owm-to-oe06.png
  7. 選取要備份的郵件後,按滑鼠右鍵,選擇 移到資料夾 功能

    Image:owm-to-oe07.png
  8. 選擇 本機資料夾 底下的任一資料夾

    Image:owm-to-oe08.png
  9. 此時被移動的信件前面會有打叉的圖示出現

    Image:owm-to-oe09.png
  10. 如果要永遠刪除伺服器上的郵件,請選擇功能表的 編輯 ,選擇 清除刪除的郵件

    Image:owm-to-oe10.png

[編輯] 將 OpenWebMail 的信匣轉移(備份)到 ThunderBird 來閱讀

1. 在 OpenWebMail 點選 信匣圖示 , 進入到 信件匣管理 , 點選要下載信匣旁的磁片圖示 , 因為下載的檔案為壓縮格式 , 請使用 WINZIP 來解壓縮 .
image:thunderbird00.png
2. 請安裝 ThunderBird , 然後選擇到個人的家目錄 , 此例是 super .
image:thunderbird01.png
3. 依圖例路徑找到 ThunderBird 放置郵件的資料匣 Local Folders .
image:thunderbird02.png
4. 將解壓縮的信匣檔複製到 Local Folders 的目錄下 , 這個例子是 Spam 這個檔 .
image:thunderbird03.png
5. 執行 ThunderBird 就可以照一般方式去閱讀信件了 .
image:thunderbird04.png

[編輯] 匯入Outlook Express通訊錄

1. 你必須先從你的Outlook Express郵件閱讀程式中匯出通訊錄,並且存成CSV(Comma Separated Values)或是TXT(ASCII Text File)格式的檔案,以便於匯入到OpenWebmail的通訊錄中。

2. 當你正確地匯出你的通訊錄,你就可以開始使用OpenWebmail工具列"通訊錄"->"匯入通訊錄"來匯入通訊錄了。

3. 請點選"瀏覽"按鈕,選取你先前已準備的CSV或是TXT格式的檔案,當你找到該適當的檔案時,接著點選"開啟"按鈕。

4. 請點選"匯入"按鈕。

5. 此時OpenWebmail上的通訊錄內容就會和你的Outlook Express的通訊錄內容完全一樣了。

[編輯] 使用網路硬碟

1. 請在工具列上點選"網路硬碟"圖示

2. 您可以直接將檔案上傳至根目錄,也就是工具列上的家目錄,也可以建立資料夾將資料分門別類置放。建目錄方式如下:

a. 在「預設名稱」欄中輸入資料夾名稱
b. 按下「建目錄」的按鈕

3. 切換目錄:只須以滑鼠點選資料夾即可切換至該資料夾。

4. 按"瀏覽"按鈕,選擇您正在使用的電腦中要上傳的檔案,選好後按"上傳"按鈕, 即可將檔案上傳至網路硬碟。

5. 將郵件的附件檔案儲存到網路硬碟:

6. 寫新信時從網路硬碟取出檔案當作郵件的附件:

7. 開放某些檔案供別人下載:

在家目錄下有一個名為www的資料夾,將要與別人分享的檔案放至於www資料夾內。
注意放在此資料夾的檔案將可被任何人由瀏覽器下載。
下載的網址是 http://cc.kmu.edu.tw/~帳號。
例如,如果e-mail address是abc@cc.kmu.edu.tw,
則任何人將可由 http://cc.kmu.edu.tw/~abc 下載www資料夾內的檔案。

8. 一次上傳大量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