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Agency 讀書會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Magazine Agency是由4個PT 95的雜誌愛好者所聚集而成的讀書會,分別挑選各組員所愛好的雜誌,並且對雜誌作深入的探討!

組長:陳柏如 組員:賴怡潔,陳佳伶,陳建熹

組長的話:我們選擇平常大眾化的雜誌,但是,與他人看的方式不同,我們由各方面切入雜誌的內容,並且部分選擇外文雜誌,藉以在讀書會的成立之下,訓練Magazine Agency的members外文的閱讀能力,藉此提升與國際文化的接軌並選擇關於健康和運動相關的雜誌,藉讀書會增進更方面的知識!

總共有3次的討論,因為課業煩忙,均是利用中午吃飯休息時間,與下午2點課前的之間課餘時間來完成讀書會的討論,第一次討論了Vanity Fair內的相關報導,尤其是對於William Prince的女友Kate Middleton英國媒體的評論報導,作為討論主要議題,也順便訓練外文閱讀能力;第二次則討論了COSMO girl內的一篇報導,並且討論其他內容的子議題;第三次討論則是對於健康和網球的議題討論

Topic: 身為公眾人物的壓力

看完了Vanity Fair關於Kate Middleton的報導,從小我們女生都夢想成為公主,不過在現實生活當中,真正的皇室生活,似乎是充滿著許多嚴格的規則是皇室成員需要遵守,而另一方面,對於那些希望成為皇室成員的女生而言,這些嚴格的規定似乎不會減低他們對於追求崇高身分地位的目的或夢想,但是對於這些想成為皇室成員的女生而言,最大的阻撓莫過於外界媒體以及民眾對她們個別的評論,如果外界對於她的評論不好,就如同英國媒體常常挑出Kate Middleton的缺點,說她沒有工作,年紀輕輕卻學會花大錢,不過,我們認為,其實有許多富有家庭的小孩是不需要工作的,因為她們的家庭環境允許如此的生活模式,但是,對於其他百姓而言,如此的生活模式是不被允許的,於是才會產生如此大的公眾壓力,也許這也是造成他們分手的原因之一,所以身為公眾人物,時時都要承受輿論和媒體帶來的壓力。

Topic:降血脂藥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嗎?這篇文章總共比較三篇papers和statins的臨床試驗結果。會有這個假說(降血脂藥似乎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的來源是:近年來許多大型的流行病學研究都顯示,中年時血中膽固醇濃度高的人,到老年得到阿茲海默症和其他類型失智症的機率為血膽固醇正常者的兩倍左右!所以懷疑高膽固醇為失智症的危險因子,因此想藉由一連串實驗:服用降血脂藥物—statins,看看可不可以治療或預防阿茲海默症。總共分成:一、橫斷面的觀察和病例控制組的觀察性研究。二、前瞻性的長期追蹤觀察,及三、statins的臨床試驗。可惜的是儘管有些實驗似乎可以證明服用statins有其效果,但比率太少而不具意義。所以目前的結論是:statins雖然有降低膽固醇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功效,但並沒有足夠的醫學證據證實及可以預防或治療阿茲海默症!這讓很多人的希望落空。我想這種經由循序漸進的臨床實驗,從現象的觀察到治療的應用是一段充滿考驗的路程,這對醫學研究者是個必要的挑戰,對眾多的患者則是一種保障。

Topic: “Tennis Life”的益處

我們認為只要是熱愛網球運動的人,看到了Tennis Life雜誌,不論自己的英文能力如何,一定都會想辦法看懂,因為裡面除了現役球員中的各項頂尖表現整哩,還會有網球名家撰寫文章,給予有從事網球運動的人增進自我球技的建議。 因為本期是十二月號,剛好是2008年賽季結束後出刊,因此特別具有代表性。尤其是Roger Federer因為今年的低潮而因此被奪走了男單球王的寶座,結束了長達近五年的稱霸球壇傳說,同時也將開啟一個新紀元,一個群雄爭霸的時代,如果選手們無法用最佳狀態出賽,則很快就會遭到淘汰,甚至被遺忘。 所以,Tennis Life的確是良好的書刊,也由於是英文版的,不僅可以滿足網球迷的心,更能訓練閱讀能力,非常的有價值。

Topic: “I saved my own life”十二月及一月的cosmo girl刊登了一篇文章,文章名叫”I saved my own life”,以及一個20歲女孩的背面照,從她的側面可以看出他長的很漂亮,但是真正吸引我的是她背上一到又深又長的疤痕,她是一個20歲的大學生,因為背痛而去看醫生,所有的醫生都告訴她沒有事,但是她覺得不對勁,她決定不管不把她的病情認真看待的醫生,自己蒐集所有的病情資料,最後終於檢查出在她的脊椎神經上長了一個六吋的腫瘤,這是她新婚的第一個月,大學的第一個學期,辦了休學,接受了手術,並在丈夫的陪伴下漸漸的康復,她可以把她的疤痕遮蓋住,回覆以往的生活,但是她選的是把這件事情說出來讓大家知道,因為如果當初沒有堅持下去,現在的她可能已經癱瘓了,在康復後,她選擇當一個醫生。這個傷疤,代表的不只是一個從脊椎腫瘤康復的女孩,而是幫我們覺得有事情不對勁的時候,我們必須要勇敢的說出來,因為這可能會救我們自己一命。

Image:讀書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