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3G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蘋果迷常說的一句話擁有iPhone不是奢侈,不是炫耀,更非品牌迷失,完美的工業設計,創新的使用介面及開放的穩定系統,將行動通訊與多媒體體驗帶入一個全新的領域. 而台灣終於在民國 97 年 12 月 13 日,由中華電信獨家引進全球風靡的 Apple 公司的 iPhone 3G 版.

Image:Specs_dimensions20081215.jpg

規格 長度: 115.5 公釐 (4.5 英吋)
寬度: 62.1 公釐 (2.4 英吋)
厚度: 12.3 公釐 (0.48 英吋)
重量: 133 克 (4.7 盎斯)

3.5 英吋 (對角線) Multi-Touch 寬螢幕
480 X 320 像素,163 ppi 解析度

UMTS/HSDPA (850, 1900, 2100 MHz)
GSM/EDGE (850, 900, 1800, 1900 MHz)
Wi-Fi (802.11b/g)
Bluetooth 2.0 + EDR

目錄

[編輯] 內建功能

SMS
Google Map
網頁瀏覽器
iPod
YouToube
相機
股市

使用心得

[編輯] 優點:

   1.iPhone = 一台超迷你 Mac(PC)+ 手機 + Wii + iPod
   2.人性化介面 (連小孩都可以容易上手)
   3.方向感應器 (和 Wii 的操作方法)

[編輯] 缺點:

   1.價格不斐 (16 GB 版,單價近 三萬元)
   2.電池續航力不足(每天都要充電,而且電池不可換新)
   3.操作面板易髒


圖片來源 http://www.apple.com/

[編輯] 高科技應用介紹

   1.3G
   (1)如何運作
       iPhone 3G 採用所謂的 HSDPA (High-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 通訊協定技術,透過 UMTS (Universal Mobile Telecommunications System) 網路下載數據。利用 3G 網路下載
       電子郵件附件及載入網頁的速度,比 2G EDGE 網路快兩倍1。而且 iPhone 3G 能夠任意在 EDGE、高速 3G 甚至更高速的 Wi-Fi 網路之間切換,保證您一定能以最快的速度上網。
    (2)同時通話及上網
       iPhone 已經讓您能夠同時處理多項任務。但 3G 技術能讓您不一定要連上 Wi-Fi 網路,也能在更多地方同時處理多項任務。3G 網路可以同時傳輸數據及語音,因此當您打電話時,還可以一面     
       上網、收取電子郵件,或使用地圖。這一切種種,您的 3G 行動電話網路就能替您實現。
    (3)漫遊世界各地
       iPhone 3G 支援世界各地的行動電話網路標準,因此,您在全球各地都能打電話及上網。若您位於沒有 3G 網路的區域,iPhone 會讓您用 GSM 網路通話並連上 EDGE 網路傳輸數據。
    (4)無線功能更多,體積更小
       iPhone 3G 支援 UMTS、HSDPA、GSM、Wi-Fi、EDGE、GPS 及 Bluetooth 2.0 + EDR,但機身卻維持輕薄,只用兩條天線。聰明的 iPhone 工程師將兩條天線結合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相機鏡
       頭四週的金屬環、音訊輸入孔、螢幕的金屬外框,以及 iPhone 本身的電路中。智慧式 iPhone 電源管理技術可讓您透過 3G 網路通話長達 5 個小時。這讓它在業界之中得以傲視群雄。
    透過EDGE上網:48秒
    透過3G上網:20秒
    
    2.Multi-Touch
      iPhone 擁有寬大的 Multi-Touch 螢幕及創新的軟體,只用手指就能控制一切。使用會預測下一輸入文字的鍵盤、以 Cover Flow 快速翻閱唱片封面、手指輕掃以滾動瀏覽照片,或者放大縮小部分
       網頁。這一切全拜 Multi-Touch 之賜。
       *如何運作
        Multi-Touch 螢幕將一層保護膜疊放在電極板上,利用電場變化來感應您的觸控方式,然後將此資訊傳送到其下方的 LCD 螢幕。而且 iPhone 軟體會偵測其輕掃、輕觸及雙指撥合等手勢。
   
   3.GPS
      GPS 技術與 iPhone 軟體攜手合作,共同為行動電話的地圖功能創造出更上一層的功能。快速定出您的位置、在行進之間交互追蹤您的前進路線、使用能發揮 GPS 導覽功能的易用程式,這一切,讓 
       iPhone 3G 為您實現。
    (1)如何運作
       GPS (全球定位系統) 技術採用依地球軌道運行的衛星所提供的資訊來尋找位置。GPS 接收器會根據接收到信號所花費的時間,以推算 GPS 衛星與您之間的距離,由此估計出您的所在位置。但 
       iPhone 上的 A-GPS (Assisted GPS) 系統卻更進一步,採用行動電話網路提供的資訊,以更快的速度找出最接近的衛星。這比一般的 GPS 更快定位出您的所在位置。
    (2)接收信號
       除了 A-GPS 之外,iPhone 採用來自 GPS 衛星、Wi-Fi 熱點以及手機訊號接收塔的資料,快速取得最精確的位置。若能夠接收到 GPS 訊號,iPhone 會顯示藍色 GPS 指示器。但若您身在室內,接
       收不到 GPS 衛星的清楚訊號,iPhone 會透過 Wi-Fi 找出您的所在位置。若您不在 Wi-Fi 熱點的網路範圍之內,iPhone 就利用手機訊號接收塔的訊號來定位。地圖上定位所標示的圓圈大小,透露
       出 iPhone 估算位置的準確度:圓圈直徑越小,定位越準確。
    (3)保持正軌
       iPhone 3G 上的地圖利用 GPS 可助您從 A 點到 B 點。它會找出位置,規劃導航路線,若您想要的話,也可利用即時 GPS 追蹤功能紀錄您的行進路線並特別標示在地圖上。
    (4)具有地圖功能的應用程式
       iPhone 可以將 GPS 定位資訊傳入內建應用程式及 App Store 上的應用程式之中。例如,用相機拍攝照片時,iPhone 會以 GPS 位置資訊在照片中加入 geo-tags 地理標籤。如此一來,當您將相
       片放在網路上分享時,親朋好友就可以看到每一張照片是在哪裡拍攝。您還可以在 App Store 上購買相容 GPS 功能的應用程式,如助您在外尋找朋友資訊的工具程式,或互動式城市導覽。
       進一步了解
    (5)節省電力
       iPhone 上的 GPS 只有在您需要時才會啟動。iPhone 會自動快速開啟或關閉 GPS 裝置,對於電池使用時間不會有太大影響。4.方向感應器,隨意而動
   
   4.方向感應器,隨意而動
       iPhone 的內建方向感應器會對動作產生反應。當您將 iPhone 由直向轉為橫向時,方向感應器會偵測到動作變化並隨之改變螢幕顯示。因此您可立即看到完整寬度的網頁,以適當的長寬比例欣賞照
       片,或只用動作來控制遊戲。
     *如何運作
       iPhone 內的方向感應器有三大構成要素:矽方塊、一組矽彈簧,及電流。矽彈簧會利用電流來測量矽方塊的位置。轉動 iPhone 會使通過矽彈簧的電流產生變化,而方向感應器偵測到變化時會即時
       使 iPhone 相應調整螢幕顯示。
   5.感應器
       iPhone 內建兩個小型的智慧感應器,負責探測四周環境信息並相應調整螢幕亮度。這些感應器能使電池發揮最大效能並提升您的 iPhone 體驗。
    (1)環境光線感應器
       當您在日光下或明亮的房間中時,iPhone 內的環境光線感應器自動調高顯示螢幕亮度,在光線暗淡的地方,則自動調低亮度。
    (2)距離感應器
       當您將 iPhone 放近耳邊時,距離感應器會立刻關閉螢幕顯示,以節省電池並防止意外碰觸。
   6.鍵盤
       iPhone 上聰明的軟體模擬鍵盤比任何一款實體鍵盤的功能還要強大。當您需要它時,它就會出現,適用於任何應用程式,而且可改變按鍵以支援輸入 21 種語言。您要做的就只是輕觸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