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Google Earth是一款Google公司開發的虛擬地球儀軟件, 它把衛星照片、航空照相和GIS布置在一個地球的三維模型上。


目錄

[編輯] 縱覽

Google Earth使用了公共領域的圖片、受許可的航空照相圖片、KeyHole間諜衛星的圖片和很多其他衛星所拍攝的城鎮照片。甚至連Google Maps沒有提供的圖片都有。分為免費版與專業版兩種。

[編輯] 詳細介紹

[編輯] 圖像清晰度

這裡的「清晰度」衡量的標準是觀察到離地面最近且圖像最清晰時所顯示的「Eye alt」數值。

  • 大多數地區的圖像清晰度都在5 英里左右。
  • 幾乎每個國家的首都和主要大城市都提供了較為清晰的圖像,基本擁有0.15 英里(241.4016 米)的清晰度。
  • 北美、歐洲和日本的高清晰圖像比較多,其他地區則較少。

[編輯] 地形

  • 地表:在開啟了「Terrain」效果的情況下可以觀察到以3D方式顯示的高原、山地等地形。
  • 海床:不可用(海床已在地球球面「印」好)。

[編輯] 數據年份

一般少於三年內。 Google Earth的Mac OS X版本

[編輯] 系統配置

Google Earth不能在配備較低的電腦上使用。下面的數據是軟件所需的最低配置:

  • 操作系統:Windows 2000,XP,Vista,Mac OS X (10.4) ,Linux
  • CPU:600MHz
  • 硬盤剩餘空間:400 MB
  • 主記憶體:128 MB
  • 顯示卡記憶體:16 MB
  • 螢幕解像度:1024x768, 32位顏色質量
  • 網絡:128 Kbps (寬帶)


[編輯] 彩蛋

在Google Earth啟動成功後,使用視窗操作系統的用戶,按下Ctrl+Alt+A會彈出Google模擬飛行器。而使用麥金塔電腦的用戶,就要按Command+Option+A。當成功啟動模擬飛行器後,下一次啟動Google Earth,就可以直接選擇Tools → Enter Flight Simulator啟動模擬器。退出模擬器,就要按Exit Flight Simulator,或者上面提及的快捷鍵。目前有兩款飛機,F16和SR22可供模擬。前者是戰鬥機,後者是螺旋槳飛機。飛行航線方面,可以從用家居住地開出,或者是軟件提供的固定航線。

[編輯] 版本

於2008年4月為止,使用版本4.3版.(資料出處為Google官方版中文網頁)[1]

[編輯] Google Earth Plus

Google Earth Plus 是一個付費升級的增強版(目前已停售),包含以下額外的功能

  • GPS 綜合 – 通過GPS驅動查看道路和建築。
  • 更高的打印清晰度。
  • 通過E-mail的技術支持。
  • 注釋 – 添加了能提供更詳盡注釋的工具。
  • 數據導入 – 從CSV文件讀取地址信息。

[編輯] Google Earth Pro

Google Earth Pro 針對商用的專業版,功能強於Google Earth Plus。該版本支持外掛程式功能。

[編輯] Google Earth Enterprise

Google Earth Enterprise 是提供大量購買授權使用的企業版。

[編輯] Google地球涉及泄密

由於Google Earth的地圖非常清晰,甚至連美國軍事基地的情況佈置也可以一覽無遺,令美國當局大爲不滿。是故美國國防部多次要求Google Earth刪除或模糊化對美國軍事不利的相片。

因谷歌地球多次公開中國地表機密,所以中國相關部門將會推出「影像中國」進行反制。

[編輯] 參考文獻

Google Earth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編輯] 外部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