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M.A.N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C.D.M.A.N.讀書會

[編輯] 閱讀書籍

萬一吃了棉花糖

[編輯] 萬一吃了棉花糖讀後感

從小,我有很多事情總是由父母親直接幫我安排。

而且在我上頭還有兩個哥哥,雖然他們很喜歡欺負弟弟,但是也不會忘了要照顧身為弟弟的我。

因此,在處理事情方面,大部分的時候,都是他們在做。

做弟弟的我就只是在一旁看,或者他們怎麼安排我怎麼接受。

哥哥們要念高中、大學,我就念高中、大學;

在我眼中,我只要表現得比哥哥們好一點就好,我沒有我的目標,沒有我的志向。   

而我就在這樣的心態下來到了現在我所就讀的大學系所。

而大一玩了一年也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做什麼,直到大二才開始真正地思考、確立自己將來要努力的方向。

不過,在沒有努力去實踐的我來說,這些也只是模糊的方框罷了!   

今天很高興有機會看了「萬一吃了棉花糖」。

每個人都可以累積自己的棉花糖,但是要怎麼善用、該怎麼用、該怎麼花費自己的棉花糖,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故事中的主角阿瑟,剛開始沉浸在自己剛找到薪水高的嚇人的夢幻工作的夢中。

胡亂揮霍的他將所擁有的棉花糖花費在於不必要的物質生活的享受,因此預支了自己的薪水。

打腫臉充胖子的他,還答應了許多朋友,要在他領到第一份薪水時,請大家大吃一頓,卻忘了自己的信用卡早已刷爆。

恰巧碰到熟識的餐廳服務生,才解決了這個問題。

最後阿瑟不得不承認自己所犯下的錯誤,然後修正這些錯誤,並且再一次利用棉花糖的理論解決了他所遇到的困難以及負債窘境。   

雖然,有人總覺得故事的推演有點太過於理想化。

但是,故事的主角以及故事中所談論到的一些理論,卻也給了我一些正向的力量,也更是讓我確定自己的目標跟方向。

現在,我會將我所缺的或者所想達成的目標寫下來,並且貼在家裡的牆上,時時提醒自己。   

如果說我現在所想累積的東西,大概就是將來工作所需要的學科知識與能力吧!

只是,我現在比較欠缺的就是時間上的規劃,感覺每次都有很多事情積在一起,

像是三年級的課業、過去的學科的複習,還有球隊和打工等等的事情。

這些,真的是需要好好的考慮以及制定計畫。而我才能一股作氣的朝我的目標邁進,並適時的修改計畫來配合生活上的轉變。


在這裡附上故事主角的人生法則:

1. 積極的正面行動,必能有所收穫。

2. 那些願意支持我們的人,將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資產。

3. 人生需要你做出選擇:是要藉口?還是最後的結果?

4. 改變是一定的,要的是如何面對。

5. 先確認目標才能達成。

6. 千萬別放棄。成功就是在於其他人都放棄時,我們還繼續堅持著。

7. 在憂慮毀滅自己時,先毀滅掉憂慮。

8. 熱情+天賦=成功

9. 吸引力-行動力=失敗

10. 延遲享樂≠剝奪生活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