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Apple

MAC主打人性化的系統 將許多功能集合一體 穩定性也較PC好 不易受病毒攻擊 外型簡單有質感 更受許多人青睞 價錢漸平民化 也開始與微軟合作 不再像傳統的蘋果機笨重不實用 反而帶領一股新的風潮!

Apple官網

[編輯] iMac <設計>

[編輯] 巧妙的設計

全新的Mac Pro兼具效能和強大的功能,但最精采的還不只如此。 巧妙的設計,讓我們可輕鬆的安裝大量的記憶體、新增擴充卡並增加儲存量。 配備有多個I/O連接連接阜,可連接外接設備。

[編輯] 高速操作 無需工具

Mac Pro 擁有四個全長式的擴充卡槽, 包含更高效能的 PCI Express 2.0 視訊插槽,為 PCI Express 頻寬的兩倍。 因為是雙倍寬的視訊插槽,所以旁邊無法容納插槽。 此外,還有三個可用的擴充插槽,一個為 PCI Express 2.0 插槽,兩個 PCI Express 插槽,具備成長的空間。 感謝不需工具就可打開的 PCI 扣架,可以輕鬆容易的插入和移除擴充卡。

[編輯] 收放自如的儲存設備

Mac Pro 配備 3.5 英吋的內建硬碟機架,可安裝大量內建儲存設備 — 最多可達 4TB。 這些機架為直接附加,沒有纜線,所以可輕鬆的安裝或移除硬碟。 連接硬碟媒介到串接 ATA 3Gb/s 或串接 Attached SCSI 3Gb/s 硬碟並將硬碟卡到正確位置。 沒有繁瑣的連接器和纜線。鎖上硬碟邊門插鎖,就完成了。

[編輯] 大幅增加記憶體

瞬間安裝附加記憶體到 Mac Pro,所言不虛。 所有 Mac Pro 都附有兩個記憶體轉接卡,每個都有四個全緩衝的 DIMM 插槽。 只要滑出轉接卡,插入記憶體就可。 您不需要在電腦中試著到處插入擴充卡,不用與電線或纜線奮鬥。 只需要總共八個 DIMM 插槽,您就可以安裝最多 32GB 的 800MHz ECC 全緩衝 DIMM 記憶體。

[編輯] 輕鬆存取的I/O

你有許多可以連接外接設備到Mac Pro的空間。 你可在正前方找到FireWire 800連接阜、兩個USB 2.0連接阜 和耳機Minijack-可方便連接儲存設備、多媒體設備和高速的周邊商品。

[編輯] MacbookPrO

[編輯] <設計>

[編輯] 一體式機身

將許多零件組合成一個機身;在加上所有的必要的組件之後,也等於是累積了重量、體積、複雜度、以及更多發生故障的機率。 為了創造全新 MacBook Pro,蘋果的設計和工程團隊找出了用一個組件取代許多小零件的方式;這個組件就叫做 "一體式機身",也就是用一整塊鋁合金,切削出完全沒有接縫的結構。

[編輯] LED背光技術

LCD 液晶顯示器的原理,通常是以所謂 "冷陰極螢光燈管" (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s,CCFL) 作為光源, 將畫面投射在螢幕上;這樣的原理會產生兩個問題:首先,由於燈管需要一定的空間,所以也限制了顯示器能變薄的程度; 其次,顯示器中的 CCFL 就像家中或辦公室的日光燈一樣,必須花一點時間加溫,才能達到最高亮度。

LED 背光技術僅需更少的空間,就能產生相同的光度;所以,使用 LED 的顯示器結構厚度可以大幅減少。 此外,LED 背光顯示器在啟動瞬間就能達到最高亮度,這一點也是舊式機種所比不上的。

[編輯] 沒有按鈕

在軌跡板的開發過程中,蘋果軟體工程師也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 有了他們,Multi-Touch 觸控板才能辨識輕掃、雙指撥合、旋轉、以及新加入的四指輕掃等操作方式。 這些團隊合作的結晶,就是有史以來最大、最聰明、設計也最人性的 MacBook Pro 觸控軌跡板。

[編輯] 電子和機械工程設計的完美結合

許多筆記型電腦都以犧牲繪圖速度,來換取較長的電池續航時間; 而全新 MacBook Pro 使用的解決方案,則是同時配備二組繪圖晶片,以獲得兩全其美的成效。

NVIDIA GeForce 9600M GT 獨立顯示晶片,是一款具備絕佳顯示效能的強勁引擎; 而 NVIDIA GeForce 9400M 整合顯示晶片則是省電高手。 所以,您可以依照實際工作內容、或是希望的電池續航時間,輪換使用這兩組顯示晶片。

蘋果同時設計了全新 MacBook Pro 的軟體與硬體部份,所以更能精準控制能源效率方面的表現。 因為軟體可以讓硬碟在不使用時停止運轉,或是要求顯示器和電池指示燈,在較暗的環境下降低亮度; 它也可以決定某項作業用中央處理器、或是用繪圖晶片來處理的效率較高。 這樣完全整合的智慧型設計,正是 MacBook Pro 遙遙領先其他筆記型電腦的地方。

[編輯] 完美結合 更加環保

每部 MacBook Pro 都符合 ENERGY STAR 節能標準,也就是符合美國政府規定的節約能源標準; 同時,所有型號也獲得了電子產業環保能力最高標準的 EPEAT Gold 認證。 每一部全新 MacBook Pro 上市時,都使用比過去小了高達 37% 的包裝盒; 也就是說,用來製造包裝材料所使用的樹木更少、以更少的飛機架次和燃料就可以運送更多的數量。 在 MacBook Pro 漫長的產品壽命結束之後,幾乎整部電腦的材質都還可以回收利用。

[編輯] <環保>

1.大量減少有害物質

2.極高的可回收度

3.包裝材料減少

4.能量效率更高

5.EPEAT Gold 認證

[編輯] Q&A

[編輯] Mac 能執行 Windows 與 Microsoft Office 嗎?

可以。Microsoft Office 也有 Mac 版,而且在 Mac 上製作的 Word、PowerPoint、以及 Excel 檔案都完全相容於 Windows 版。 其它大部分常見應用程式也都有 Mac 版,但如果您必須使用只有 Windows 版本的應用軟體,則有幾個選擇: 每一台新 Mac 都隨附 Boot Camp,它能以原生方式全速執行 Windows,讓您的 Mac 變成一部真正的 PC。 如果您想同時執行 Mac OS X 與 Windows,則可以購買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或 VMware Fusion。 安裝以上任一種應用程式、再以 Windows 光碟安裝好系統;當您偶爾需要 Windows 程式時,就可以和 Mac 應用程式同時使用,不要重新開機。

[編輯] 原本在 PC 上使用的設備(數位相機、印表機、硬碟等等),可在 Mac 上使用嗎?

Mac 已經內建了數百項周邊設備的驅動程式;只要將設備插上 Mac,在絕大部分情況下應該都可以使用。 Mac 非常聰明,在您插上數位相機時就知道該做些什麼:它會啟動 iPhoto、並詢問是否要輸入最近拍攝的照片。

[編輯] 我是否能加入 Windows 網路?

可以。如果您在家中或辦公室已經架好網路,無論有線或無線,Mac 都能立即加入。 您可以和網路上任何電腦共享檔案、瀏覽網路、或是收發工作或個人電子郵件。

[編輯] 那 Wi-Fi 網路呢?

所有新 Mac 電腦都具備 Wi-Fi 無線網路連線功能,螢幕上也會自動顯示附近可用的無線網路; 只要選擇想要加入的網路,必要時輸入密碼,就可以立即連線。

[編輯] Mac 電腦安全嗎?

雖然在 Internet 上沒有任何電腦能保證,絕對不會受到病毒或間諜軟體的侵襲, 但作為 Mac OS X 基礎的 UNIX 系統具有非常紮實的基礎,早在設計時就已經將安全考量在內。 Mac 上的網路瀏覽軟體 Safari,會在您下載應用程式時發出警告;惡意程式即使偽裝成無害的圖片或影片檔案,也逃不過 Mac 系統的法眼。 蘋果一直不斷為 Mac 使用者提供免費的安全防護更新,您可以設定在更新發佈時就自動下載。

[編輯] 我可以獲得什麼樣的支援服務?

每一台 Mac 都隨附支援服務,而且蘋果一向是業界公認服務最佳的廠商之一; 如果您在擁有 Mac 的第一年內遇到問題,可以將它帶到蘋果維修中心修復、或是解決問題。 如果購買 AppleCare 全方位服務專案,還可以將支援服務延長至三年。

[編輯] Mac 的使用方式容易學習嗎?

每一台 Mac 都是根據電腦應易於使用的指導準則而打造的, 因此您可以將更多時間花在您真正喜愛的事物上,解決電腦問題需要的時間更少。 若您從未使用過 Mac,可能需要花一點時間來習慣它;但只要一兩個星期,您就可以和它像多年老友般彼此熟悉。 由於所有 Mac 應用程式的操作都一樣直覺簡單,所以當您學會使用 iTunes 之類的應用程式時, 就可以舉一反三,馬上適應 iPhoto、Mail、或是其它的 Mac 隨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