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第1暨第6次行政會議(1月3日(星期一)截稿)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軍訓室

一、輔導應屆畢業同學合計294位同學,完成100年度預備軍(士)官考選報名,預定於1月18日於台北、台中及高雄考試,軍訓室將派人分赴各考場服務本校應考生。
二、自99年11月下旬起至12月31日止,依據教務處提供預警制度資料,針對在期中考有3科以上不及格學生分別予以約談輔導,輔導人數計198人。將委請各老師加強學生課業及生活輔導工作。
三、本學期交通安全教育暨校園安全工作檢討會於12月28日(星期二)下午13:30假第一會議室舉行。會議特別邀請三民一分局副分局長、十全派出所所長、安生里、安東里、德智里、同德里里長及附設醫院代表與會。軍訓室報告本學期交通安全教育暨校園安全執行成效。鐘副校長指示持續改善校園環境死角,營造友善安全的校園空間。
四、12月份計發生車禍8件(10位同學受傷),請各學系導師及教官賡續向同學宣導注意交通安全,期確保同學生命財產之安全。
五、軍訓室12月份輔導(服務)學生統計表如下:
疾病照料:31
急難救助:8
情緒疏導:52
轉介服務:2
意外事件處理:13
賃居訪視:22
其他特殊事件:4
聯繫學生家長:28
其他自行增列:30
小計:190

[編輯] 生活輔導組

  1. 12月05日下午06:00假濟世大樓CS201完成辦理99學年度第1學期「學務長與住宿生有約」座談會,共100人參加,本次座談會會議記錄已公告於學務處網站,供住宿生們參考。
  2. 12月07日春暉社指導老師校安王占魁先生,率領春暉社34名同學至寶來國小(原高雄縣六龜鄉)實施春暉專案偏遠地區國小宣導。
  3. 100年宿舍館長選舉已於12月15日完成開票作業,充份展現高醫大學生宿舍住宿生們的民主素養;新任幹部如下:林少緯、(新館男館長)、黃琬婷(新館女館長)、陳吾典(北館館長)、周于文(南館館長)。
  4. 12月20日中午12:00假濟世大樓CS201完成辦理99學年度第1學期「與校長有約」座談會,透過首長與學生之間的直接溝通,傾聽同學們的聲音,使協助同學解決問題與困難,進而養成學生民主法治風範,共100人參加,本次座談會會議記錄已公告於學務處網站,供同學們參考。
  5. 1月5日99學年度第1學期導師操行成績登錄截止,學務處承辦人俟獎懲登錄完成彙整後紙本送交教務處。
  6. 1月7日本校春暉社指導老師校安王占魁先生至教育部接受全國春暉績優社團表揚。
  7. 1月底結算99學年度第1學期賃居訪視成果。

[編輯] 課外活動組

【1-2月活動預告】寒假各類研習營一覽表

(一)99年寒假各類研習營一覽表如下:

※寒假營隊

社團名稱 主辦單位 營期時間 招收人數 工作人員 收取費用
後醫營 後醫學系學生會 1/17-1/19 60 20 3600
體驗營 欣欣康輔青年服務社 1/22-1/25 1/26-1/29 60 20 4800
運醫營 運動醫學系學生會 1/26-1/30 80 60 4500

※系學生會主辦全國性跨校交流活動

社團名稱 主辦單位 活動時間 招收人數
藥學生年會 藥學系學生會 1/23-1/30 150 100

(二)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為促進學生社團活動發展與進步,提昇社團活動及經營品質,鼓勵社團社區化,強化社團活動之教育功能,即將 於2/26舉辦全校社團評鑑活動,並於活動當天評選出特優社團之前兩名,代表本校參加教育部全國績優社團選拔。

【社團活動預告】100年全校學生社團評鑑

(1)活動名稱:全校學生社團評鑑

(2)活動時間:2011年2月6日 08:00-15:00

(3)活動地點:濟世大樓B2多功能藝文展演空間、CSB101

(4)活動對象:凡經本校核定成立之社團滿一年者,皆應參加社團評鑑,共計85個社團參加本年度社團評鑑。

(5)評審委員:邀請校外輔導社團具經驗之十位評審委員,組成評審委員會。並以不同組合方式分成上下午場進行評鑑。

[編輯]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畢業生追蹤】 非常感謝各系所的用心與努力,97學年度畢業生畢業後一年調查已於99年12月15日關閉,本次調查大專、碩士與博士回收率,如下表:

97畢後一年回收率	

畢業人數(不含僑外生)填答人數 本校回收率 全國回收率

大學部 1232 1090 88.47% 52.22%

碩士班 334 297 88.92% 50.65%

博士班 45 44 97.78% 51.42%


【活動回顧】 為提昇本校學生職涯知能,培育其就業即戰力,本組辦理系列活動,藉由系列性職涯活動辦理,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


主題:從優秀到卓越

講師:靳秀麗 大愛電視台節目部經理

時間:99年12月1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12時

地點:演藝廳

參加對象/人次:教職員工生及他校學生,共274人

滿意度:99.0%


主題:走過生命中的轉彎處

講師:謝坤山 先生 知名口畫家

時間:99年12月13日(星期一)上午10時至12時

地點:大講堂

參加對象/人次:本校教職員工生、社區民眾及其他單位,共347人

滿意度:97.5%


主題:找尋台灣醫療產業的創新模式

講師:張瀞文 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執行長、高醫護理學系校友

時間:99年12月16日(星期四)上午10時至12時

地點:演藝廳

參加對象/人次:本校教職員工生,共131人

滿意度:73.2%


主題:「預約明天徵一個未來的你」模擬面試實境秀

面試官:社會局陳桂英主任、人力銀行王世潔經理等,共9位面試官

時間:99年12月2日(星期四)下午1時至4時

地點:臨床技能教室

參加對象/人次:本校學生,共65人

滿意度:88.6%


2010高醫幸福季~溫暖我的心

活動時間:99年12月13日至17日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1樓郵局前廣場

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配合著教學卓越計畫主軸四,在校園的郵局前舉辦了為期一周的活動,除了跳蚤市場義賣活動,每天更有不同的活動及音樂會的表演,讓高醫人一起共享幸福。

「跳蚤市場義賣」活動,義賣所得41,370元全數已捐給本院小兒血液腫瘤基金,部份物品也捐給紅十字會育幼中心及高雄市腦性麻痺服務協會,傳遞高醫教職員及學生的愛心。義賣活動非常有意義,能夠將生活中不需要使用的物品,轉給有需要的人,也結合了現今推廣的節能減碳理念,讓資源重新再利用。

另,「幸福傳接球」的活動,將幸福的傳遞藉由在高醫的大家,認養小朋友小卡上的願望,當個小小的聖誕老公公,傳送屬於小朋友的期待;活動的當天,師長們與同學熱烈的參與此活動,將小朋友的願望一一的認領下來,圓了大慈育幼院小朋友和博愛國小弱勢課輔學童們心中的小小願望。

還有,「幸福時光音樂會」,結合本校音樂性社團,在校園裡,  一種既幸福又溫暖人心的旋律在高醫的校園裡響起,每天由不同社團的同學組成小型的樂團在郵局前面的廣場上表演,雖然沒有設備完善的舞台,也沒有專業樂團的龐大陣容,但高醫學生那份用自己小小的力量讓整個校園更好的心意,卻可以讓人深深感受到。

本次活動超過1000人次參與,滿意度也高達91%,許多職員工及師生都表示相當有意義,希望未來能再舉辦相關活動。相信,從高醫小小的校園做起,讓這個校園更美好,進而推及到社區等,讓整個世界充滿溫度,也讓每個角落的人都不會覺得孤單。

[編輯] 學生輔導組

[編輯] 衛生保健組

[編輯] 僑生及外籍生輔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