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第3次行政會議(102年11月1日(星期五))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生活輔導組

一、本校與高應大商議簽訂賃居訪視聯盟
時間:102年10月3日
地點: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內容:高應大為全國賃居服務工作績優學校,生輔組除至高應大進行賃居業務的參訪及標竿學習外,更期望未來能夠推動兩校賃居訪視的聯盟,以強化兩校間賃居資訊的共享。

二、參訪中山大學進行業務交流、標竿學習,並商議本校與中山大賃居訪視聯盟事宜
時間:102年10月21日
地點:國立中山大學
內容:中山大學為本校攻頂大學聯盟之合作學校,本次至中山大學特別針對校內宿舍、校外賃居、交通安全及導師業務進行標竿學習及交流,也與中山大商議簽訂賃居訪視聯盟,以求建立更加完善的賃居網絡。




三、活動預告:
(1)102學年度宿舍清潔週比賽活動
活動地點:學生宿舍
活動時間:11月16日(星期六)~11月30日(星期六)
活動內容:以各寢室間清潔競賽落實品德教育,使住宿生們瞭解維護宿舍環境整潔之重要性。
(2)102學年度「校園公共議題說明會:機車停車位議題」
活動地點:CS301
活動時間:11月20日(星期三)12:00~13:00
活動內容:針對本校學生機車停車位議題進行討論。
(3)102學年度第1學期宿舍安全教育聯誼活動-探索宿舍之美藝文比賽活動
活動地點:學生宿舍新館視聽室
活動時間:11月27日(星期二)12:00~17:00
活動內容:透過以藝文比賽的方式讓住宿生們更加瞭解宿舍的美好,並藉此增進彼此間的群體關係。

[編輯]
課外活動組

[編輯]
職涯發展組

一、畢業生問卷調查系統建置 為持續追蹤並建立完整的畢業校友資料庫及分析校友意見回饋,做為各系所規劃課程及系統系職涯進路輔導之依據,期透過建置畢業生問卷調查系統,掌握畢業生流向及追蹤,以瞭解本校人才培育的成效。目前已建置完成,預計11月份測試系統,12月份使用。

二、2013高雄醫學大學「徵的就是你」模擬面試 協助學生對未來踏入職場做好求職前準備,面對眾多競爭者脫穎而出,在求職過程中,可以輕而易舉的獲得工作,讓學生成為搶手人才,要找到好工作非難事! 時間:102/11/19(二)下午1:00-3:00 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03201教室

三、102學年度志工培訓課程 配合志願服務法,協助本校生涯志工完成法定的訓練科目並取得認證。透過志工培訓課程,除了激勵志工參與志願服務的熱忱及促進彼此之情感外,在志工對學校、對社會做出奉獻的同時,也加強其做好相關的教育和訓練之準備,以提升服務的能力。 基礎訓練課程時間:102年11月23-24日(六、日) 09:00~17:00 特殊訓練課程時間:102年12月14-15日(六、日) 09:00~17:00 地點:O3201教室

四、畢業校友雇主滿意度及徵才條件調查 11月進行針對各學系所畢業生就業前5大服務機構雇主進行問卷調查,以瞭解本校畢業生職場表現及未來業界徵才條件。作為培養與提升本校學生職能之參考, 讓本校的畢業人才更能適切符合社會企業需求。

五、職涯加值系列講座 為提升本校學生職場競爭力,102-1學年度規劃7場次職涯加值系列講座,邀請產官學專家及校友蒞校演講,提供學生多元職涯知能,10月份3場活動成果共475人次參加,平均整體滿意度90%以上,活動照片如下:

Image:1021101career-1.jpg

11月份職涯加值系列活動預告 ◎11月5日(星期二)中午12時至13時30分,職涯系列講座「產業發展趨勢與企業用人策略」,主講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講師 朱騰宇 執行長(圖騰國際教練顧問有限公司)。 ◎11月29日(星期五)中午12時至13時30分,職涯系列講座「生命的層次」,主講人:伊來師父 佛光山慈善院院長。

[編輯]
學生輔導組

[編輯]
衛生保健組

[編輯]
僑生及外籍生輔導組

一、10月16日函報僑委會申請「102年度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共有20名合格申請。

二、10月18日辦理輔導座談會及健康飲食宣導。

三、10月25日參加高雄大學舉辦「中央部會聯合訪問僑生」活動,由黃博瑞老師領隊,共有20人參加。

四、10月26、27日大馬聯誼會辦理102年度迎新宿營活動,地點澄清湖,共有70人參加。

五、11月22日將辦理第二次僑生課業與輔導座談會。

六、11月23日將辦理「僑外生體驗台灣鄉土文化語言研習營」活動。

[編輯]
軍訓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