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2 女兒的嫁衣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這是我看完「女兒的嫁衣」所深刻感受到的,就像少拉講的:「只有媽媽你才可以忍受我的任性。」對阿!只有奉獻自己的母親, 才會無怨無悔的接受我們的無理取鬧, 也只有媽媽既使到了生命的盡頭,想的還是自己的孩子,還有誰可以如此偉大呢?還有誰可以永遠當我們的避風港呢? 片子裡頭充滿的濃濃的親情,雖然剛開始因為母親的工作, 讓少拉常常面對冰冷的牢房,但是漸漸的母親發現自己的病,她開始放棄追求理想,好好去回味那以前溫暖的親子互動,也許少拉剛開始冷言冷語,但其實她只是帶上一副面具, 因為曾經空蕩蕩的房間讓他學會為自己建築一道牆。之後,少拉慢慢發現, 他最親愛的母親漸漸離她而去,他必須要學著面對真正的孤獨,她開始慌了! 一雙小手在祈求.在盼望,在希望時間的停留和倒轉,最後, 為了滿足母親的期望,做了不少勇氣去達成她的願望,而什麼讓他能夠鼓起勇氣?那就是愛媽媽的力量。


在這部電影,我更加地相信, 愛可以改變一切,甚至可以改變世界。反觀自己,就連已經成年的我仍然會害怕面對失去親人的感受,不敢去想那曾經握著溫暖的手,只留下冰冷的空氣,我實在沒辦法失去家人,就好像是高文因為癌症漸漸地離去, 然而也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我們才會知道家人有多重要,我想要不讓自己後悔, 我想要品嘗和家人互動的快樂,我甚至想要表達媽媽對我愛的感謝,謝謝她如此無悔的照顧,就像劇中高文對少拉無私的付出,一段段動容的場景,更一次次加深我想對母親的孝順,多麼希望下次見到媽媽時,我可以大聲說出:「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