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2-13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影片的主角有著忙碌的生活,總是不斷跟時間賽跑,抽不出時間似乎是忙碌生活中最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抽不出時間陪女友吃飯、抽不出時間去探望老師,因為抽不出時間這句話,他差點失去他最愛的人和足以改變他一生的契機。最後當他下定決心去探望老師後,他意外得到了14堂對他很重要的一門課,不僅讓他重新審視自己,也讓他學習面對內心的恐懼並重新挽回女友。影片中有許多發人省思的話,「當你學會面對死亡,你才知道要怎麼面對人生。」、「死亡只是生命的結束,而不是一段關係的結束。」、「想像自己肩膀上有隻小鳥,每天都問鳥兒:我今天會死嗎?我準備好了嗎?我過的是我想過的生活嗎?我是我想變成的那種人嗎?」

每個人小時候總會懷抱著許多不受侷限的夢想,但大多數人長大後卻做著與最初夢想截然不同的事情,他們就像是在過別人的人生。這真的是我們要的生活嗎?為什麼長大後一切都變了樣?我們不再快樂,每天的生活都是在忙碌中度過,日復一日,最後迎向恐懼、遺憾和後悔的死亡。我們必須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如果今天我將死去,我準備好迎接一切了嗎?至今為止我有過著自己想過的日子、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種人嗎?只要每天詢問自己、對自己坦承,那死亡將不再令人害怕,我們的生活也將過得更快樂,因為我們已盡全力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死亡並不恐怖,它只是生命的一部分,就像波浪一樣,它不必害怕打到岸邊會因此消失,因為它始終屬於大海。離別的笙簫只是生命的插曲,插曲總在每個人的分叉路響起。雖然我們不知道生命的終點會在哪裡,但我們可以選擇享受每一個當下、珍惜身邊每一個重要的人、安詳無悔的迎接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