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5中國睡美人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不朽到底是甚麼?為什麼辛追的遺體可以永遠流傳到2000千年的今天?又為甚麼劉勝卻只剩下一塊塊的殘骸?到底古時候是如何突破就連現在也無法完成的技術讓人可以留下當時的風貌?

一切的一切都好像一團混頓,是個至今無法解的迷。雖然我們無法乘著時光機回到歷史,但我們卻可以藉由這些屍體來了解當時的情況,更尤其是辛追,竟打破了對古代的迷思,影片中許多了不可能,讓我不禁讚嘆以前的種種,更思考著我們現在所說的進步時代,真的是前進,還是倒退呢?

再想看到以前人如何保存屍體的方式,這讓人玩味的議題,讓我覺得其實世上仍然有許多未解的謎,讓我更想要一窺究竟那未知的世界,當我在觀看影片時,看到一件又一件不可思議的發現,我忍不住屏氣凝神的專注欣賞,因為我知道當我不小心失了神,那關鍵的一秒,將讓我失去學習更多的機會,雖然這只是一部單純的科學影片,我相信看過絕對不後悔經歷過中國古代的神秘科學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