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4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when you know how to die you know how to live”

這是墨瑞老師曾經對學生米奇說過的話,當你完全知道甚麼事是值得你死的時候,你才明白原來你是真正的活著,這句話深深的打動我的心,不僅僅如此,墨瑞老師的一字一句都充滿著義涵,既使知道生命將到了盡頭,也不想抱著滿身的遺憾離去,當中雖然已漸漸的失去行動的能力,但他卻用自己的話改變了別人,勇敢面對死亡的精神,讓人不禁佩服他的毅力和勇氣。

雖然回顧種種仍有許多後悔,後悔自己無法早點了解含蓄的父親,無法原諒他無情的父親,但在這段日子中的一滴滴淚,流去了傷心難過,只剩下坦然面對死亡的心情。

而過了十六後再次與老師相見的米奇,因為老師一言一語,讓曾經失去方向的他,慢慢懂得生命的價值,找到了未來的目標。

這段影片不只是在訴說偉大老師的14堂講課,更是從中告訴我們人生的道理,當我們有一天能夠可以滿足的含笑而終,那時我們就終於了解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就不需我們來這世一遭,就好像那墨瑞這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