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1-10記得我愛你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松鼠療養院住下的都是被「遺忘」侵襲的人們,他們對於親人的到訪有的感到莫名,甚至是陌生,有的卻是感到痛苦;有的漸漸好轉,有的卻日趨嚴重...


記得我愛你,就像影片中的主角克萊兒在她的記憶護照一開始所寫下的「記憶中美好的事物」,當她與飛利普相戀後更是這麼認為,因為它紀錄下的不再只有工作事項、單字、零碎的事件...,而是多了許多生命中的美好。

在影片中,「記得」這件事似乎不是那樣的簡單平凡,它是珍貴、美好的,因為記得的不只有回家的路、該執行的工作...,重要的是美麗的回憶、重要的親人與愛人...當飛利浦因為遇到克萊爾而漸漸從過去的悲傷走出來,最終於能面對過去時,他的小雲雀卻早已飛遠,而在他面前的已經是個「失憶天使」。

這樣的結局是很無奈、悲傷的,因為他們努力過但卻無法抵擋克萊兒一點一滴流逝的記憶,不再記得過去共有的回憶、表達的話語、情緒的反應...最後只能在自己所「想」的森林中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