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的再發現﹞閱讀心得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大便,一提到這個名詞,很多人都會掩鼻而逃,不然就是露出鄙視的眼神。但是看了這本書之後,才知道原來大便有這麼多學問呢!每一種動物排出的大便大小、形狀、含水量各有不同,有些是尚未消化完的纖維,有些是未消化完動物的毛髮……。吃下的食物經過約48小時的漫長旅程終於排出,要是便秘可是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困擾呢!古代御醫會從皇帝的糞便判斷健康情形,不同顏色和黏稠度不同的大便,同時也透露出身體狀況的小秘密。
   書中補充了有關大便的趣聞,像是有些地方會用動物的大便砌牆蓋房子;有此一說,為了避免踩到大便,發明了高跟鞋,減少”受災”面積。為了騎士所發明的”Bidet”便器,跟大便有關係的法國國王……。每個地方廁所的設計也不同,有些是直接在水裡排便,有些是排放在排水溝裡,根據各地的風土民情,各有不同。本書提供一種趣味的方式,讓大家認識避之唯恐不及的大便,其實大便也是生理現象的一種,可以用寬闊的心胸去接納、學習這門學問。”大便的再發現”是不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