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輕軌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編輯] 高雄輕軌

高雄捷運環狀輕軌(簡稱環狀輕軌)原計劃名為高雄捷運臨港輕軌,是高雄捷運預定興建的路線,為一環狀路線,計畫採用平面輕軌系統。路線自台灣鐵路管理局前鎮調車場附近起,沿台鐵高雄臨港線南段路廊(凱旋三路、四路)行進,於凱旋四路底脫離臨港線路廊,轉而向北沿成功二路、一路至高雄女中附近,行經一小段五福三路後轉向愛河東岸的河東路、同盟三路,接著以計畫新建的跨河橋樑連接美術東二路,然後向東沿美術館路、大順一路~三路行進,最後沿著臨港線東段路廊(凱旋一路~三路)回到前鎮調車場附近,全長19.6公里。(預定在4~6招商)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環狀輕軌的北段路線規劃為沿台鐵縱貫線至高雄車站,再繼續向東沿台鐵屏東線銜接自屏東線分歧的臨港線東段路廊。後來基於擴大路線服務範圍至北高雄地區的需要,因此修改為現今的路線規劃[1]。第一階段路長十六點三公里,預計2013年通車,全線營運通車期為了配合鐵路地下化完工時程,預計2017年通車。確定採BOT的模式。(預定在4~6招商)


車站
(各站依路線順時針方向順序表列;中文站名皆為暫定名稱;英文站名則為自行翻譯,非官方版本)


站名 英文名稱 所在地 轉乘路線
環狀輕軌
↓(環狀運轉)↑
一心路 Yisin Road 高雄市 前鎮區 ■藍線
布魯樂谷 Blue Lagoon Water Park
中山三路 Jhongshan 3rd Road ■紅線(凱旋站)
中華五路 Jhonghua 5th Road
夢時代 Dream Mall
正勤國宅 Jhengcin Public Housing ■黃線
軟體園區 Kaohsiung Software Park
新光碼頭 Singuang Ferry Wharf ■棕線
成功國小 Chenggong Elementary School 苓雅區
漢神百貨 Hanshin Department Store 前金區
高雄女中 Kaohsiung Girls' Senior High School
國賓飯店 The Ambassador Hotel
立德棒球場 Lide Baseball Stadium
家樂福 Carrefour 三民區
中都 Jhongdu
同盟九如 Tongmeng Jiouru
同盟十全 Tongmeng Shihcyuan 台灣鐵路管理局縱貫線(鼓山站)
美術園區 Artistic Park 鼓山區
聯合醫院 Municipal United Hospital
龍德路 Longde Road ■藍線
新市政中心 New Civic Center ■紅線(凹子底站)
■藍線
龍華國中 Longhua Junior High School 左營區 ■藍線
大統新世紀 President New Century 三民區 ■藍線
鼎山 Dingshan
灣子內 Wanzihnei ■黃線
建興路 Jiansing Road
大順九如 Dashun Jiouru 台灣鐵路管理局屏東線(大順站)
環球影城 Universal Cinema 苓雅區
彩虹公園 Rainbow Park
民生醫院 Minsheng Hospital
國際商工 Kuo Chi Vocational High School ■棕線
二聖路 Ersheng Road 前鎮區
一心路 Yisin Road ■藍線
↓(環狀運轉)↑




資料來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