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學系學生會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輔導老師

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系主任:吳麗敏教授


[編輯] 社團大事記

時間 記事
1969護理科學會成立。(1968年成立護理專修科)
1968-1969(第一、二屆)護生制服為蘋果綠連身裙,外罩白圍裙,配戴護士帽
1970-1974(第三~第七屆)護生制服為藍色連身裙、白色袖口,外罩白圍裙,配戴護士帽
1975護理專修科改制為護理學系
護生制服改改版為藍白格連身裙,白色袖口,外罩白圍裙,配戴護士帽
19913/28~3/29在高醫舉辦「全國十所物理系聯誼會」
199411/21系徽章改版發行
1995《燭光》刊物納入系學會
19983/27~3/28在高醫舉辦「大護年會」
護生制服改版為白色褲裝,藍白格相間袖口,不配戴護士帽
20047/15~7/17舉辦「大學博覽會」
20067/3~7/12舉辦「香港理工大學護生暑假交流會」
20092/2~2/4舉辦第二十屆「大護年會」
3/22~4/2舉辦「香港大學護生來台交流」活動
2010系會章程修訂由大二學生擔任系會長
20123/26~4/6舉辦「香港大學護生來台交流」活動
2013辦理第一屆給高中生參加之高醫護理系護理營
2017社團評鑑獲得特優
2018連續二年社團評鑑獲得特優


[編輯] 輔導老師

  1968年護理專修科成立的翌年,護理科學會也隨之成立,護理(科)系學生會是師生互動的重要平台,任何護理(科)系的重要活動,她都扮演極重要的角色。

  系會的支出來源,是向學生收取會費作為營運的資金,某些活動費用向學校申請,可獲部分補助。

  系會經過數十年的運作,對於舉辦活動也漸趨成熟,每學期皆有繽紛多樣的活動吸引學生。活動前,系會要將預算編支盡力做到最好,希望帶給大家更多的幫助與歡樂。

  系會為護理學系重要的學生團體,由每一屆系會長和副系會長與大小不同的小組攜手帶領,一路走來,希望藉由舉辦多樣化活動邀請系上老師與各系及學生一同參加,讓系上感情更加熱絡。

[編輯] 護理學系發展與特色

  由最初的護理專修科學姐開始,經過四十多年來歷屆系會幹部的經營,系學會也日益茁壯,在所有活動中,歷史最悠久且最具特色的,要屬加冠導光典禮了,它是護理學系師生的年度重大活動。

  迎新活動,是另一年度大事,早期的迎新地點會選在校園內舉行,老師們都十分投入迎新活動。於護士節舉辦燭光晚會時,也會親自參與跳舞,各種活動都和學生打成一片。時代的變遷,系會活動內容也與時俱進;以前的晚會比較古典,會用唱歌、故事、話劇、笑話、樂器表演的方式呈現,現在則著重在熱舞、勁舞,歌曲也由抒情,換成現今較搖滾的,氣氛上較有活力,也較熱絡,學生們比較敢展現自我的一面。

  十護年會暨大護年會(大護盃),是各校護理系學生會輪流舉辦的校際聯誼活動,早期較偏重聯誼性質,中期發展為老師帶隊做個案報告或學術發表,現在則較傾向於球類運動的交流。另外,系會也參與護理學系及護理科系校友會的諸多重要活動,參與的系會幹部,從參與的過程中,培養團隊合作以及建立學長姐傳承的關係。

[編輯] 傑出校友齊集

  護理學系傑出校友不勝枚舉。前任院長王秀紅教授是高醫護理系第一屆的學姐,曾擔任首位女性及護理出身的衛生署副署長,是所有學生心中引以為傲的模範。另外,護專第三屆暨護理學系第四屆張碧霞學姐、護專第六屆陳美蘭學姐、護理學系第五屆張瀞文學姐以及護理學系第十一屆陳美妃學姐都曾獲得高醫傑出校友的國內社會人類文化貢獻類獎,楊美賞教授也是第一屆護理學系畢業的學姐,先前擔任高醫學務長,是護理教師擔任大學學務長的第一人。尚有許多學姐在其他學校或國內各大醫院皆擔任高階主管,聽受訪老師娓娓道來,不禁讓人由衷感嘆,高醫護理學系的人才輩出!

[編輯] 舊時故事分享

  系會的導光加冠典禮原本是用一個很嚴肅的儀式,讓學生們體會被賦予的責任,但漸漸的學生們覺得導光加冠是一項慶祝的活動,故上台時的配樂從原本的南丁格爾讚美歌,改為時下流行歌曲。另外,以往活動之後會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專題學術演講,現在改由學生上台表演,雖然時代在改變,但希望新一代的護理學系學生莫忘上病房的責任。

  送舊這個活動現在停辦,不過以往的送舊會在畢業典禮之前舉行,是所有系級的聚會,有才藝表演,也有小心翼的表達,送禮物給即將畢業的學長姐們。

[編輯] 護理學系學生會總成果與心得

  學生能夠從參加系會中,培養管理能力和人際關係。每年系會辛苦籌畫的各種座談會、典禮、系上表演活動等,無不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多美好的回憶。承辦活動也是幹部們學習待人處事的最佳機會,同時在系學會的經營當中,有效控制活動支出創造有效運用是另一個學習領域,可以得到更多書本上或者是平常學不到的東西,進入系會是對自己的一個挑戰與磨練。

  過去的系會由系主任輔導,現在除了由系主任繼續擔任輔導老師外,學系的「學生事務委員會」也會協助輔導,投入多位教師輔導系會策畫活動,舉凡跟學生有關的,例如生涯輔導、加冠導光典禮、畢業典禮、大學博覽會、迎新宿營的安全性或者是畢業旅行,皆由「學生事務委員會」輔導系會辦理。

[編輯] 對未來的展望

  系會成立至今已50多年,感謝歷屆學長姐的努力以及學系師長的支持,希望系會未來在既有的基礎上,能更積極領導本系學生在校園生活及護理專業的學系有更好的發展與表現,幹部之間有更好的合作。對於同學們的期待,系會也會盡力達成,並串連師生情感,讓系上每一個人都可以感受到系會服務的熱情與努力。

[編輯] 歷屆會長

學年 姓名 學年 姓名 學年 姓名 學年 姓名 學年 姓名
59林伴香 N5860陳淑美 N5961黃嫣媛 N6062黃美麗 N6263黃美誠 N62
64李丕寊 N6365林美英 N6466張莉 N6567程幻弟 N6568何瓊華 N66
69伍皓雯 N6770陳昱 N6871陳慧玲 N6972關婷 N7073溫丸瑩 N71
74吳淑玲 N7275黃為賢 N7376陳瑜岑 N7477林盈慧 N7578游宜珍 N76
79李秀枝 N7780周玉葉 N7881林美滿 N7982徐靄悌 N8083班瓊方 N81
84曾欐雲 N8285蔡佩倩 N8386李慧咪 N8487洪岳禪 N8588陳韻如 N86
89王雅慧 N8790胡芳文 N8891黃廣銘 N8992劉美吟 N9093詹宏傑 N91
94林秀月 N9295陳子淵 N9396陸巧因 N9397王品惠 N9598翁楷婷 N96
99邱致瑀 N97100鄭佩琪 N99101宋廷緯 N100102陳柏瑞 N101103翁士宇 N102
104葉宜娜 N103105郭書瀚 N104106孫峮瑗 N105107薛玉如 N106108劉心緹 N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