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維網財團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WWWC" 改方向得這裡。為電臺, 參見 WWWC (上午)。
萬維網財團

建立 1994 年10月
創建者 Tim Berners 李
總部 麻省理工學院/CSAIL 在美國
ERCIM 在法國
Keio 大學 在日本
並且許多其它辦公室在世界
網站 www.w3.org -- 歷史


萬維網財團 (W3C) 是主要 國際標準組織 為 萬維網 (省略的萬維網或W3) 。它被安排作為 成員 組織贍養全時職員的財團為共同努力的目的在標準的發展為 W3。2008 年自2月, W3C 有434 名成員。[ 1 ]

W3C 參與教育和勝過, 開發軟體和並且擔當一個開放論壇關於網。

W3C 由Tim 第一瀏覽器的Berners Berners-Lee 、創作者和主要作者先生朝向原始的 URL (通用資源定位符標準), HTTP (超文件傳輸協定) 並且 HTML (超文本標記語言標準) 規格, 形成萬維網的依據的主要技術。


目錄

[編輯] 歷史

萬維網財團(W3C) 由Tim Berners Berners-Lee 建立了在他把歐洲核研究組織留在(之後CERN) 在1994 年10月。它建立了在 麻省理工學院 實驗室為電腦科學(MIT/LCS) 以支持從 國防高級研究計劃局 (DARPA) -- 作早期工作在 網際網路 -- 並且 歐共體。


W3C 被創造保證兼容性和協議在產業成員之中在新標準的採用。在它的創作之前, HTML 的不相容的版本由不同的販賣者提供了, 增加潛力為不一致在網頁之間。財團被創造使所有那些販賣者同意一套由大家會支持的核心原則和組分。

它最初意欲CERN 主人W3C 歐洲分支; 但是, CERN 希望集中於微粒物理, 不是資訊技術。在4月1995 日 Institut 全國de recherche en informatique 和en automatique (INRIA) 成為了W3C 的歐洲主人, 用 Keio 大學 成為日本分支在1996 年9月。開始, 1997 年W3C 創造了地區辦公室在世界; 2007 年自10月它有十六世界辦公室蓋 澳洲、經濟聯盟國家(荷蘭、 盧森堡, 和 比利時), 中國、 芬蘭、 德國 和 奧地利, 希臘, 匈牙利, 印度, 愛爾蘭, 以色列, 義大利, 日本, 南韓, 韓國, 摩洛哥、 南非、 西班牙、 瑞典, 和 英國。

於2003 年1月, 歐洲主人從INRIA 轉移了到 歐洲研究財團為資訊學和數學 (ERCIM), 代表歐洲全國電腦科學實驗室的組織。


[編輯] 推薦和證明

與W3C 處理文件一致, 推薦進步通過五個成熟水平:


工作草稿(WD)
前個電話工作草稿
候選人推薦(CR)
提出的推薦(PR)
W3C 推薦 (REC)
推薦也許被分開地出版印刷錯誤 更新 足夠直到堅固編輯積累, 那時推薦的 新版也許導致(即, XML 現在是在它的第四編輯) 。W3C 並且出版不意欲 對待標準的各種各樣的種類情報筆記。

W3C 讓製造商決定遵照推薦。許多它的標準定義依照的水平, 開發商必須跟隨如果他們希望標記他們的產品W3C 服從。像其它組織所有標準, W3C 推薦部份地有時被實施。推薦是在一個無皇族專利執照之下, 允許任何人實施他們。

不同於 ISOC 和其它國際標準身體, W3C 沒有一個證明節目。證明節目是有好處和缺點的過程; W3C 決定了, 暫時, 它比好處不是適當起動這樣一個節目由於創造更多缺點風險為社區。


[編輯] 管理

財團由麻省理工學院 電腦科學和人工智能實驗室(CSAIL ) 在美國, 歐洲研究 財團為資訊學和數學聯合執行 (ERCIM) (在 Sophia Antipolis, 法國), 和 Keio 大學 (在 日本) 。W3C 並且有世界辦公室在十六地區在世界。W3C 辦公室運作以他們的地方網社區促進W3C 技術在地方語言, 擴展W3C's 地理基地, 和鼓勵國際參與W3C 活動。



[編輯] 會員資格

財團由它的會員資格治理, 包括大約400 組織。成員名單供給公眾。[ 3 ] 成員包括唯一企業、非盈利性組織、大學, 和政府部門。沒有嚮單獨會員資格的供應。


會員資格要求是透明除了一個要求。對會員資格的申請必須被W3C 回顧和批准。許多指南和要求詳細陳述, 但沒有最後的指南關於會員資格也許是最後批准或denied 的過程或標準。

會員資格的費用被測量在一種按物價計酬法, 根據它位於組織申請和國家的字符。[ 4 ] 國家由世界銀行的最近編組分類由GNI ("總共獲利國民收入") 人均。[ 5 ]

費用表在2007 年

歐洲人, 中間東部, 和非洲組織支付應得物被命名在歐元, 如下:

費收取為贏利公司與每年總收支超出?51,000,000, 是?65,000, 不管地點。
費收取為贏利公司與每年總收支在?51,000,000 之下但大於"其它組織" 蓋帽(參見下面) 是?6,500, 不管地點。
更小和非盈利性組織位於更低的GNI 國家享有二價格好處:
在高的收入國家(HIC) 譬如法國和以色列, 非盈利性組織和為贏利組織與AGR 在?51,000,000 之下是被充電的?6,500 。
在上部中間收入國家(UMC) 譬如波蘭和南非, 非盈利性組織和為贏利公司與AGR 在?30,600,000 之下薪水?3,900 。
在更低的中間收入國家(LMC) 譬如烏克蘭和喬丹, 非盈利性組織和為贏利公司與AGR 在?15,300,000 之下薪水?1,950 。
在更低的收入國家(LIC) 巴基斯坦和肯尼亞, 非盈利性組織和為贏利公司與AGR 在?7,650,000 之下薪水?975 。
相似的標度適用於應得物被命名以日元為一些亞洲國家, 和美元為其他。



[編輯] 批評

控制權由大組織
許多名聲好的來源像由更大的組織被控制批評了W3C 和如此寫代表他們的興趣的標準。例如, 網路內容可及性指南工作團體(WCAG WG) [ 6 的]成員 抱怨那:


過程被堆積傾向於多民族以可能談話通電話二個小時星期和噴氣機與世界資本為會議的開支帳。[ 7 ]

相似的批評, 反應大軟體公司怨言關於緩慢的步幅XML/web 的W3C's 公式化為標準服務, 2002 年出現在Cnet 的news.com:

"我不被說服開發商太被打擾," 說Edd Dumbill, XML.com 編輯, 運作作為軟體開發商在網服務。"我認為開發商由事實窮地為服務大公司控制了W3C 的工作在最後一年期間。W3C 做或多或少什麼它的成員告訴它。不如此我有巨大的相當數量對大公司怨言的同情。"[ 8 ]




資料引用:[http://203.84.204.121/language/translatedPage?lp=en_zt&.intl=tw&tt=url&text=http%3a%2f%2fen.wikipedia.org%2fwiki%2fWorld_Wide_Web_Consort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