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王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編輯] 航海王

又名《海賊王》、《ONE PIECE》,是日本漫畫作品,作者為尾田榮一郎。另外有同名動畫和遊戲。


其原名“One Piece”在故事中為“一個大秘寶”之意。“海賊王”為台灣原漫畫代理商「大然文化」使用之譯名,“航海王”為台灣中文版發行權轉移之後的新代理商「東立出版社」因版權關係另取的譯名。


故事簡介
傳說中海賊王 哥爾·D·羅傑在死前說出他留下了具有財富、名聲、力量的One Piece,許多海賊為了爭奪One Piece而開始樹立霸權、極力爭奪,而形成了大海賊時代。十年後,草帽 蒙其·D·魯夫(Monkey.D.Luffy)為了要實現與因救他而斷臂的四皇之一紅髮傑克的約定而出海,在遙遠的路途上找尋著強大的夥伴,一起進入「偉大的航道」,與其他的海賊爭奪One Piece的冒險故事。



東海篇
海賊王第一章,由草帽海賊團船長 蒙其·D·魯夫開始,解釋希望成為海賊王原因。並在旅程中,依序一一找到了戰鬥員 海賊獵人 羅羅亞·索隆、航海士 娜美、狙擊手 騙人布、廚師 黑腳香吉士作為伙伴成立草帽海賊團,依序打敗東海的強敵,由偉大航路入囗 羅格鎮出發,乘上海賊船 黃金梅利號,啟航至偉大的航道。


威士忌山峰&磁鼓王國篇
海賊王第二章,由赤土大陸開始,到威士忌山峰,劇情銜接草帽海賊團剛進入「偉大航道 威士忌山峰」之後,遇上了隸屬於秘密犯罪組織·巴洛克華克的Miss 星期三,並且發現她其實是沙漠之國 阿拉巴斯坦公主 娜菲魯塔莉‧薇薇,並加入草帽海賊團,在途中經過了小花園遇見了巨人族的青鬼東利與赤鬼布洛基,並且打倒巴洛克華克的MR.3以及MR.5等人,也經過了磁鼓王國打倒了專制的國王 布裏基克海賊團船長 布裏基克 瓦爾波。此磁鼓王國篇途中加入了 船醫 喜歡棉花糖的喬巴,為了幫助薇薇拯救阿拉巴斯坦不被巴洛克華克的首領,同時也是「王下七武海」之一的克洛克達爾給奪取,草帽海賊團啟航前往阿拉巴斯坦阻止即將爆發的叛亂。


阿拉巴斯坦篇
海賊王第三章,由草帽小子海賊團進入阿拉巴斯坦開始,遇見了路飛的哥哥 白鬍子海賊團第二隊隊長 火拳 波特卡斯‧D‧艾斯,一直到打完巴洛克組織的所有高級特務,路飛也擊敗了王下七武海的沙鱷魚 克洛克達爾,再剛登陸時遇見了艾斯,並且留下一張白紙給路飛,而路飛也在本篇事件後增加了懸賞金額,索隆也首度被懸賞。阿拉巴斯坦公主 娜菲亞·薇薇在本篇結束之後,以身為阿拉巴斯坦公主身分離開草帽小子海賊團,但仍是夥伴之一。考古學家 惡魔之子 妮可·羅賓在草帽小子海賊團剛離岸時,突然出現,以賄絡的方式加入他們。


空島 (Sky piea)篇
海賊王故事第四、五章,銜接阿拉巴斯坦篇之後不久,一艘不明的破船從天而降,經探索之後發現了空島的存在,並且藉由「生或死的危險航路」之稱的激突「而上的巨大海流」到達白海之上的白白海(10000公尺上空)。在這樣的高度空氣非常稀薄,到此的藍海(普通的海)人的運動能力會因此大幅度下降,但他們並沒有。草帽海賊團因非法入境而受追捕、審判,卻沒想到即將發生了一樁攸關空島存亡的事件 天空戰開始,不同的人以不同目的在島上進行生還戰。終於路飛擊敗神·艾涅爾,敲響巨大黃金鐘(香狄亞口中的"點燃香狄亞的燈火"),並解開了島民與山狄亞兩個種族的心結,也終結了歷經戰爭四百年的故事。


水之七都(Water Seven)
海賊王故事第六章,草帽海賊團剛從空島回到藍海之後,遇上了銀狐 弗克西的Davy Back Fight事件。勝利之後卻遇上海軍上將 青雉,強大的能力將路飛一行人打的毫無招架之力。

敗了的草帽海賊團來到了水之七島,為了修理已經破爛不堪的黃金梅利號而帶著錢到造船廠;希望把梅利號修好,卻沒想到錢被佛朗基家族搶走,而同時也得知黃金梅利號已經沒救的消息,並且妮可·羅賓也突然的不告而別。

決心換船的路飛與一心想要輓留黃金梅利號的烏索普為意見不合,提出決鬥。烏索普敗北後,路飛還是將黃金梅利號留給烏索普。另一方面,水之七都突然傳出了草帽海賊團暗殺市長的消息,結果草帽海賊團發現這是世界政府的隱密暗殺幹部CP9所為。妮可‧羅賓為了不讓路飛等六人遭受政府格殺而自願犧牲;條件是讓草帽小子一行人平安離開水之七島,且將在協助CP9的行動結束後被押往司法之島。草帽一行人知道羅賓不告而別的真相後,為了救出羅賓,遂合同想要拯救首領的佛朗基家族以及欲討伐殺害市長的真兇的卡雷拉公司工頭,一起搭乘海上列車 火箭人前往司法之島,展開一場震撼全世界的事件。


司法之島篇(Enies Lobby)
海賊王故事第七章,水之七都篇中烏索普因為換船事件以及佛朗基搶錢事件跟路飛鬧翻,最後脫離草帽海賊團,黃金梅利號也被CP9破壞;在司法之島篇時烏索普戴上面具,以狙擊之王的假名加入了拯救妮可‧羅賓的行列。

經過一系列的激戰之後,終於打倒所有的CP9,並且成功奪走了五把鑰匙,草帽海賊團成功的救出羅賓,並且靠著前來營救大夥的梅利號逃出了非常召集的重重炮火。返途中,生命早已走到盡頭的梅利號終於再也無法航行了。在遇見冰山的船隊同時,黃金梅利號的船體應聲而斷。最後,路飛就在海上以火葬方式結束了黃金梅利號的光榮史,一行人揮淚告別陪伴他們走過無數島嶼的夥伴 黃金梅利號。

草帽一行人回到水之七都後懸賞金也隨之上揚,佛朗基利用當初搶走的2億元買了寶樹亞當,並造了名為海賊船 Thousand Sunny的船送給路飛。之後船匠 改造人佛朗基應路飛之邀上船當船匠。而烏索普也在誠心道歉認錯之後,再度回到草帽海賊團的行列之中,一行人照著紀錄指針方向出發魚人島。


恐怖三桅帆船篇(Thriller Bark)
在前往魚人島的路上,路飛撿到一個寫有「海神御寶前」的祭神酒桶,一行人迫不及待的想一探究竟,誰知道才一打開來, 酒桶裡立刻噴出一道詭異的紅光並直射向天空,羅賓認為這其中必有隱情。接著他們因為遭遇暴風雨而來到一片被濃霧包圍的海域,這裡就是前往魚人島的必經之路魔鬼三角地帶,在那裡,他們遇見了活生生的骷髏人紳士 布魯克,還有意想不到的敵人正虎視眈眈的等待著他們。 然而烏索普、喬巴和娜美卻不小心誤入了Thriller Bark,被島上的殭屍軍團追殺。船上剩下的人也遭不明人物偷襲。為了查明原因,一行人展開了一場鬼魂島的冒險,娜美三人組在誤打誤撞的情況下,來到傳說中的天才外科醫生-Dr.豪格巴克的宅邸,沒想到宅邸內也出現了一大批的殭屍,他們更發現了豪格巴克原來就是創造這些殭屍的主謀,另ㄧ方面路飛也帶領其他四個人,浩浩蕩蕩的闖了進來,從某位和布魯克一樣失去影子的老人口中得知,這個鬼魂島的真面目竟是艘恐怖三桅帆船,而船上的統治者為王下七武海的「月光•摩利亞」以及旗下的三怪人。

進入宅邸後事件果然發生,夥伴們相繼失蹤,強大的殭屍陸續出現在他們眼前,有的殭屍竟然會用索隆和山治的的招式,最後連身為最強戰力的路飛也落入敵人之手,倖存的佛朗基和羅賓則在骷髏人布魯克的幫助下逃過ㄧ劫,布魯克提供了他們許多關於摩利亞的情報、殭屍利用別人的影子誕生的秘密、弱點及他ㄧ段不為人知的過去,而被抓住的路飛也和摩利亞見面了,路飛被摩利亞以「影子果實」能力奪去了路飛的影子,路飛則失去意識被殭屍丟回Thousand Sunny上。 以路飛影子為動力,500年前建立「力拔王國」傳說的特別僵屍「歐斯」終於從沉睡中甦醒過來,正巧被躲在殭屍布偶裡的娜美三人組目擊了此景但也被敵人發現,三人立即使力逃跑,娜美卻被看上她的三怪人之一 阿布薩羅姆給抓走了,烏索普和喬巴在遭受殭屍攻擊之際,終於佛朗基、羅賓兩人會合,回到Thousand Sunny上,他們喚醒了失去影子的路飛、索隆和山治,將他和布魯克談過的整件事經過都告訴路飛,得到了令他震驚的消息,原來布魯克竟然是當時在雙子峽遇到的大鯨魚 拉布的夥伴之ㄧ,路飛一行人於是決定在重返鬼魂島,帶著能將殭屍淨化的鹽球,除了要奪回ㄧ切外,還要讓布魯克成為他們的夥伴,在天亮之前,這場戰鬥將決定草帽海賊團和其他沒影子犧牲者的命運。

回到鬼魂島上,ㄧ行人成功擊倒了三怪人,並讓布魯克的影子重回他的腳下,索隆順利得到新刀「秋水」,娜美也在阿布薩羅姆的婚禮計畫中逃脫,並回歸戰鬥隊伍,此時同樣為王下七武海的「巴索羅繚•大熊」突然光臨鬼魂島,並說出前來的目的是受世界政府之命,為了幫助摩利亞,免於成為第二個被打敗的七武海,憤怒的摩利亞為了向大熊和世界政府的五老星證明自己的實力,絕對不可能敗給草帽海賊團,於是親自出馬,他操控路飛的殭屍歐斯發動攻勢,在歐斯壓倒性的強大力量下,夥伴們ㄧ個個都被擊倒,路飛除外的ㄧ行人陷入了苦戰,眼見草帽海賊團就要全軍覆沒了,千均ㄧ髮之際出現在同伴面前並且擋住歐斯攻擊的,是得到100個影子力量的「夢魔路飛」,殭屍路飛和夢魔路飛,兩個路飛的對決就此展開。

「夢魔路飛」是羅林海賊團等人還有其他同樣被摩利亞奪走影子的海賊們發現,他們發現其實其他人被摩利亞奪走的影子可以塞進別人的身體裡並且可以獲得這原主人的能力,但是只能維持十分鐘,而且被塞影子的人必須要有相當強的精神力,不然就會昏過去並且失去效用,本以為歐斯和摩利亞認為「夢魔路飛」沒什麼,歐斯一拳過去卻被路飛一手擋了下來,接著路飛十分鐘之內把歐斯和摩利亞海扁了一頓,十分鐘過後塞在路飛身體裡的100個影子也回到原本主人身邊。

本以為事情可以解決,結果歐斯還沒有倒下,但是天快亮了,羅林海賊團的船員開始萌生退意準備退回森林時,草帽海賊團全體成員一個個站起來並把歐斯再一次打倒並準備把在歐斯肚子裡操縱歐斯的摩利亞讓他把影子歸還原主,結果摩利亞卻自己起來並且把鬼魂島內1000份的影子(包含路飛、索隆、山治還有羅賓)利用「影之集合地」全部吸到自己體內,此時天空已經開始亮起來,代表那些被搶走影子的海賊快沒有時間了,而羅林海賊團的船員也準備退回森林只剩羅林海賊團船長羅拉願意留下,與時間賽跑的路飛海賊團面對是他們先消失還是摩利亞先自行毀滅,而路飛也用二檔面對,摩利亞直接對於路飛開始展開攻擊,路飛也不甘示弱攻擊摩利亞的肚子,而路飛每攻擊一次莫利亞就「吐」出影子,摩利亞利用「碎片蝙蝠」形成的「影箱」把路飛關起來後便想把路飛打扁,本以為路飛就此戰敗,結果路飛卻站起來說:「誰也別想揍扁我!」摩利亞說:「『別想揍扁你?!』你哪來的自信說出這種話...越大言不慚越顯現出你的軟弱...」路飛卻說:「因為我是「橡皮人」,便啟動路飛最強攻擊「骨噴氣球 橡皮橡皮之巨人的噴射砲彈」讓摩利亞要所吸收的影子吐出來,摩利亞本想用手擋著但是影子最後還是全部出來了,此時已經日出了。

在千鈞一法之際影子歸回身體,使路飛一行人的身體沒被太陽燒死,羅林海賊團和所有影子犧牲者們向路飛海賊團表達深深的謝意,就在眾人以為惡夢終於結束之時,娜美這才突然想到那件重要的事,就在這時,王下七武海之ㄧ的-「暴君」巴索羅繚•大熊突然現身,並且用電話蟲告知世界政府的「五老星」,王下七武海的「月光‧摩利亞」已被草帽海賊團打敗,雖然王下七武海之ㄧ的「月光•摩利亞」被草帽海賊團打敗,但是「五老星」因情勢所逼,還是決定要讓「月光·摩利亞」繼續當任王下七武海,而世界政府為了粉飾太平,立刻對「巴索羅謬•大熊」下一道特令- < 殲滅恐怖之船上的草帽小子一夥人與目擊者> ,此時「巴索羅繚•大熊」決定先找羅諾亞.索隆先開刀。索隆先發制人,但所有的攻擊都對大熊無用,原來巴索羅謬•大熊是個擁有「肉球果實」能力的肉球人,能夠將一切東西都彈飛,他向草帽海賊團提出「只要交出草帽路飛就免你們一死」的條件,但在眾人拒絕的情況下,巴索羅繚•大熊立即使出強大招式「熊之衝擊」,將恐怖之船炸毀了。

在恐怖之船受到了巴索羅穆‧大熊的強大招式「熊之衝擊」後島上一片殘骸,羅林海賊團和草帽海賊團的成員們還有布魯克全部倒地,只剩下巴索羅謬‧大熊還站著。大熊看到被殘骸中還在昏迷的路飛正要解決他時,索隆發動「獅子歌歌」突襲了巴索羅謬‧大熊並成功讓他左肩到左肩受傷,索隆回頭看巴索羅謬‧大熊時發現左肩被他砍傷部分的衣服滑落卻發現類似機械的裝置。索隆便問大熊說他是否和佛朗基一樣為改造人,結果大熊直接賞索隆一計從嘴巴發射的大砲,索隆雖然閃開了,卻發現受到攻擊的殘骸融化了,而大熊說,「和平主義者」的他是世界政府的半完工裝態的「活體人類兵器」,而負責開發人是政府的天才科學家-貝卡帕庫博士,擁有世上最強大頭腦的人,據說他的科學實力已經超越目前人類500年了。索隆發現面對敵人的實力不只是果實能力者更是「活體人類兵器」,機會更是渺茫,在加上之前的戰鬥已經讓他的身體不聽使喚。因此便希望大熊以一命抵一命的方式讓他代替路飛,他說因為路飛是要成為「海賊王」的男人,結果山治也過來批評他說如果他死了那他要成為世界第一劍豪的壯志又何酬?於是山治說過來說要來受死,並叫索隆傳話說:「大家保重,抱歉了廚師得另找了...」。結果索隆二話不說直接用刀柄擊昏山治。大熊看到索隆的舉動便告訴索隆說他如果再向路飛下手只會成為別人笑柄而已,但是他有個交換條件,他把路飛與摩利亞一戰的所累積的「痛苦」與「疲勞」彈出體外,並向索隆說如果他要承擔這一切痛苦就把路飛的「痛苦」與「疲勞」獨自承受,不過會讓本來受重傷不到半條命的索隆獨自承受的結果就是...死亡。大熊便拿下一部份的「痛苦」與「疲勞」給索隆後,他便痛苦的大叫起來,大叫結束後大熊問他如何,索隆只說要換個地方,之後索隆便兩手伸進「痛苦」與「疲勞」,之後大熊也就站在恐怖之船用來捕捉受難船的嘴巴大門上說:「真不愧是你的兒子...多拉格...」。大家後來也醒過來慶幸沒有被大熊殺死,而山治也醒了過來找到了索隆要問大熊到哪,卻發現索隆站著而身上還周圍都是大量的血跡,山治繼續追問這裡發生了什麼事,索隆只說:「...什麼都....沒....沒有」

在大熊離開恐怖之船後,阿布薩羅姆利用他的透明果實能力把逃生船透明化後一同將戰敗的摩利亞和赫古巴庫逃離恐怖之船。他們的談話卻談到代替克洛克達爾成為新的王下七武海的黑鬍子和路飛的哥哥火拳艾斯的對決結果,內容卻發現艾斯戰敗並被押解到海底監獄「推進城」;另一方面在擊敗摩利亞一日後,路飛海賊團與羅林海賊團還在恐怖之船上,因為索隆的傷勢嚴重需要靜養一段時間,再加上恐怖之船上摩利亞他們並未拿走的一些財寶也要運回Thousand Sunny上。在路飛他們還在討論索隆傷勢如此嚴重時,其中兩位羅林海賊團成員說他們目睹了這一切,而山治把他們倆帶開,而他們講出索隆獨自承受路飛伸進「痛苦」與「疲勞」後也想向其他人講時,山治制止他們說如果路飛是因為他的傷害讓同伴受到重傷他一定無法接受的。晚上路飛海賊團與羅林海賊團便在恐怖之船開起晚宴,布魯克發現有架鋼琴便想彈奏一曲,而他也向山治說他也有看到他和索隆採取的行動所震憾,然後布魯克便彈了一曲名為「平克斯的酒」,路飛說紅髮傑克也唱過,布魯克說過往的海賊不論是苦是樂都會唱這首歌謠。路飛便邀布魯克加入海賊團,可是布魯克卻說因為他和「同伴」之間的約定還沒完成。而路飛知道他是在說拉布時他便向布魯克說其實拉布還在雙子岬那裏等待布魯克,路飛說他從佛朗基聽到說布魯克是拉布所等待的海賊團一員時他們大吃了一驚,山治和烏索普也告訴布魯克他們可以作證,只是現在拉布的體型因為他是島嶼鯨魚已經長的跟山一樣大,有點固執和喜歡音樂的個性似乎一樣。布魯克回憶起還在倫巴海賊團時遇到了當時與鯨群走散的小拉布時演奏歌曲給牠聽,演奏聲讓傷心想哭的小拉布停止哭泣,也回憶著過去的與拉布的相遇和分離以及倫巴海賊團的消逝。而布魯克想起這回憶便哭了出來... 在琴聲靜默時,布魯克從腦袋裡拿出空島的「音貝」,裡面儲存的聲音是倫巴海賊團在最後一次在戰鬥後所演奏的「平克斯的酒」,那場的戰鬥因為對方的武器有毒再加上船醫已死, 倫巴海賊團把所有可以跟拉布聯繫的希望交給擁有黃泉果實能力的布魯克...布魯克便叫其他人最後一次演奏「平克斯的酒」,從有唱歌的多重奏到只剩下伴奏的四重奏再到三重奏、二重奏、獨奏再一片靜默後,布魯克拉回了現在並在暗中告訴拉布再等一二年就可以履行他的約定了...

隨後音樂家 鼻唄布魯克也應路飛之邀上船當音樂家,大家興高採烈地與祝,兩日後為倫巴海賊團建立墓碑追思,而索隆也葬了死去的刀 雪走。而路飛從羅拉口中得知艾斯在阿拉巴斯坦交給路飛的白紙就是生命卡,但生命卡正漸漸消失化小,反映出艾斯有生命危險,但路飛也說不用擔心,因艾斯不想被人看見他失敗的模樣,大家告別羅林格海賊團便出航到「魚人島」。


魚人島篇
草帽一行人結束了鬼魂島戰役後啟航,朝著目的地魚人島出發,此時,從濃霧中疑似閃光的東西,羅拉也註意到了,但卻沒有特別在意,布魯克雖以在鬼魂島篇入團,但當時因為索隆一直在睡覺的關係,他們為布魯克重新舉辦了歡迎派對,而在聖地·馬利喬亞,佛之戰國、暴君 巴索羅繆·大熊、拳骨 蒙其‧D‧卡普召開會議,對草帽一行人離海軍總部越來越近一事感到相當不安。幾天後草帽一行人終於來到令人懷念的地帶-「赤土大陸」,為了找尋魚人島,他們乘著鯊魚三號到海底探索不但一無所獲還被海兔子攻擊,無功而返,不死心的海兔子卻從深海追到海面上,結果當然是被路飛一拳ko,這時從海兔子的嘴中出現人魚 凱美以及他的寵物兼師父的海星 帕帕格,而凱咪所打工的章魚燒店的老闆章魚小八被馬庫洛一家以及飛魚騎士抓走了,後來草帽一行人跟著人魚凱咪來到了飛魚騎士的根據地,雖然一開始草帽等人並不想救小八(因為他以前是惡龍的手下),不過娜美也認為小八並不是壞人,所以草帽一行人就打算救小八,但是飛魚騎士的老大鐵面具 迪巴魯似乎跟路飛有深仇大恨,準備要把草帽一行人一網打盡,而草帽海賊團也準備好要大幹一場了。飛魚騎士與草帽海賊團的戰鬥結果當然是草帽海賊團勝利,索隆也救出了小八,馬庫洛一夥也被打飛,而與迪巴魯有深仇大恨的路飛則與仇人相識了(真正的仇人是山治,因為山治的懸賞照長的跟迪巴魯超像),迪巴魯的長相和山治的可笑懸賞照一模一樣(只有眉毛是反捲的),而且看起來就很弱,也遭到佛朗基的同情,但山治還是不留情的賞他一腳。


本條


目為連載中之漫畫,故如有更新或改變,會努力隨時更新,而翻譯名稱不同,請大家協助製作對照表,謝謝!!

路飛=魯夫

山治(黑腳)=香吉士






資料來源:[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