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物理治療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 圖片SVN沒有煙霧產生的情形有很多原因,例如像是管子鬆脫、或是管子折到、或是氧氣流量開太大導致管路爆開、忘記裝置 speak disk…等。皆會使得煙霧無法產生或是產生的煙霧太小,而影響病患治療藥物濃度。所以在臨床上,若是遇到類似情況時,應該一步步檢查看是那邊出現問題,再設法解決。
  • 其實準技術的蒸氣吸入時間並沒有規定,就是用到藥物完全噴完為止,而蒸氣吸入時氧氣書上寫開 6~8 L/min,但是臨床上若開到大於6L/min,有時氧氣雙頭管容易"爆開",其實吸得久一點,理論上若無使用呼吸器是沒有什麼傷害的,(不過清醒的病人會自己拿開)。若是使用呼吸器的話,則容易造成呼吸道黏膜受損( 因為太乾了)。
  • 因次在此次實驗中的無法產生煙霧的原因也許在未做實驗的時候也許大家都知道每個無法產生煙霧的原因但在臨床上卻是常常發生的,在加深印象的同時、不僅讓人深思有很多時候治療人員的粗心把責任都推究於~忙~因此做完此次實驗之後讓我了解零組件的重要之外適時的關心評估病人也是必須的,在吸藥前的評估Breath sound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