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軟體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JMP

JMP 是比 Excel 還好的統計軟體, 特別在繪圖方面.

Leo JMP

[編輯] SAS

[編輯] 使用對象

◆凡本校聘僱之教職員工及全體註冊之學生(含電腦教室、研究室、實驗室)

[編輯] 使用期限

◆2010/3/1~2011/2/28

[編輯] 授權使用模組

1. BASE SAS
2. SAS/STAT
3. SAS/ACCESS PC Files
4. SAS/ASSIST
5. SAS/ETS
6. SAS/INSIGHT
7. SAS/LAB
8. SAS/GRAPH
9. SAS/IML

[編輯] 使用者規範

1.本授權軟體僅提供教學研究使用,不得從事任何行政管理、商業性或營利性之活動。
2.所有授權軟體僅限校園內使用;如因本校教學研究需求,
  必需安裝於筆記型電腦攜至國外使用,於合約期限內,不得超出三個月。
3.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如有違法使用者,權責自負。

[編輯] 技術諮詢服務

◆SAS全球客戶支援中心技術文件網站:http://support.sas.com

[編輯] 其他

◆如對本校SAS授權內容或軟體取得有任何問題,可洽資訊處作業管理組(校內分機2184、2290、2204)

[編輯] 安裝

◆安裝與設定請參考 SAS913中文快速安裝指南for Windows

◆安裝與設定請參考 SAS9.2 QuickStart Guide

[編輯] SPSS

[編輯] SPSS 19 & 20

下載網址 高雄醫學大學檔案下載服務

[注意1] 授權僅限 SPSS 19 & 20 請勿安裝選單中其他的軟體
[注意2] 軟體授權僅限在校內使用

安裝 SPSS 19 & 20 中文版
遇到授權時選 網路授權
Image:spssinstall1.png
伺服器 IP 位置
Image:spssinstall2.png


**安裝時出現錯誤處理**


安裝 當您首次啟動 SPSS Statistics 時,可能會出現並列配置錯誤。硬體速度越慢,越有可能出現這個問題。 請關閉錯誤訊息,再次啟動應用程式。 若您將 SPSS Statistics 安裝在 64 位元 Windows 上,則無法以網路授權啟動 SPSS Statistics。 這個問題是因遺漏 Visual C++® 程式庫而造成。您可以執行 vcredist_x64.exe 以修正問題。在 Windows Explorer 中,移至您安裝 SPSS Statistics 的位置,並找到 VC8 子資料夾。連按兩下 vcredist_x64.exe。然後找到 VC9 子資料夾。連按兩下 vcredist_x64.exe。現在請啟動 SPSS Statistics。 Mac OS 無提示自動安裝程式並未包含在 DVD 中。 安裝指示誤稱 Mac OS 無提示自動安裝程式 SPSS_Statistics_Installer_Silent.bin 已包含在 DVD 的 /MacOS/Administration 路徑下。DVD 中沒有這個檔案,不過您可以從 http://support.spss.com 下載檔案。

[編輯] SPSS R14

下載網址 高雄醫學大學檔案下載服務

[注意1] 授權僅限 SPSS 14 請勿安裝選單中其他的軟體
[注意2] 軟體授權僅限在校內使用

安裝 SPSS 14.0 中文版
遇到授權時選 網路授權
Image:spss14_01.png
伺服器 IP 位置
Image:spss14_02.png

[編輯] SPSS R8

[編輯] R-project

自由軟體, 免費下載 R-project 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