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用語列表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編輯] 地理
赤土大陸(Red Line)
將世界的海洋分為兩部分的環狀大陸。
偉大航道(Grand Line)
夾在兩條無風帶之間、垂直於赤土大陸的航線。
新世界
新世界在赤土大陸後半邊,偉大航線的後半的海的俗稱。據說四皇君臨著,很多實力高強的海賊在此航行著,是最困難也是最危險的海域,得到這個新世界全部的人,就能得到{海賊王}的稱號。
拉呼德爾
是偉大航道航線的最終點,傳說只有海賊王一夥人有到達過的神祕地方,海賊王- 哥爾.D.羅傑臨死之前說過一句話:「想要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可以送給你,自己去找吧!我把全世界的財富都放在那裡了。」
空島
主條目:空島 (ONE PIECE)
由下往上的海流
前往空島的路徑之一,但其實屬於天然災害的一種,位在加亞島海域,有個比海底還深的大空洞,只要低溫的海水流入空洞中,底下的地熱會產生蒸氣,蒸氣壓力過大造成的海底爆發,透過巨大海流將船衝上天際,也就是所謂的“沖天海流”,爆發時間可以持續一分鐘,頻率是一個月5次,地點則不一,搭乘由下往上的海流前往空島的人,如果運氣好全員就能平安到達,運氣不好全員都會罹難。

[編輯] 組織、團體

[編輯] 世界政府
CP
主條目:世界政府直屬秘密間諜機關
海軍
主條目:海軍 (ONE PIECE)
三大上將
世界政府海軍最高戦力,實力強大,分別有赤・黃・青三名。

[編輯] 革命軍
目前真的擁有實力打倒「世界政府」的組織,但是不同於海賊是因為海賊並不會主動去攻擊政府或海軍,而領導那個組織的男人蒙其.D.多拉格

多拉格
路飛與艾斯的爸爸,海軍本部中將-蒙其・D・卡普之子。多拉格是在漫畫第12集首次登場,他突然出現在羅格鎮上並從斯摩格手上救出路飛。他是世界政府追緝多年的一個革命家,世界政府處心積慮想要取得他的首級,因為他從十多年前就開始倡導世界改革想要顛覆世界政府的革命家,甚至已經推翻好幾個王國了,所以被世界政府視為必須特別註意的一個極凶惡的罪犯人物。

[編輯] 公司
巴洛克華克
主條目:秘密犯罪組織·巴洛克華克
卡雷拉公司
湯姆造船公司

[編輯] 三大勢力
海軍本部
主條目:海軍 (ONE PIECE)
王下七武海
王下七武海,偉大航路三大勢力之一。世界政府公認的七名大海賊,作為未開發的地以海賊對象的掠奪行為特別可被寬恕,但要把收穫的幾成分給世界政府。變成了為王下七武海時,到現在被上的通緝令會停止,每人道力都超強,威名遠播。
四皇
偉大航路三大勢力之一。海賊世界裡所公認的四名大海賊,大本營在偉大航線的後半部 新世界,實力就像皇帝一樣君臨的四人的大海賊。威名和道力可以跟王下七武海比凝。

[編輯] 歷史本文關聯
歷史本文
歷史正文是分散在世界各地,記載了真正歷史「空白的一百年」的石碑。歷史正文分為兩種:一種是記載著正文所在地資訊,一種則是記載著所要流傳下來內容的資訊。歷史正文同時也記載了足以毀滅世界的兩個古代兵器「冥王」與「海皇」的相關記錄。長年來追尋著「真正的歷史正文」的妮可・羅賓發現,需要將所有曾發現的歷史正文串連起來,才能得知「空白的一百年」背後的真實為何。
目前歷史正文曾出現在阿拉巴斯坦地下神殿裏、空島、以及妮可‧羅賓的故鄉歐哈拉。
真正的歷史本文
古代兵器
古代兵器「冥王」與「海皇」的戰艦,其威力足以毀滅世界的兩個古代兵器,因此世界政府想盡快得到手,然後終結大海賊時代。

[編輯] 生物、種族
海王類
生活在無風帶與偉大航道的生物,出現時通常是一群海王類同時出現,因長像奇特與身型巨大超越一般海中生物,故稱此名。而無風帶有超越一般海王類的超大海王類。
大象鮪魚
棲息在南海的魚類,聽說鼻子是最好吃的部份。
魚人
目前已知種族其一,王下七武海中的『吉貝爾』也是魚人。
惡龍海賊團的海賊也是魚人,惡龍曾是吉貝爾的手下之一,後來自行自立門戶。
魚頭人身,腕力強一般人類十倍。有鯊魚人,八爪魚人,接吻魚人等品種。
人魚
目前已知種族其一,可可羅婆婆就是人魚。人身魚尾,30歲後尾巴分成雙腿,用以步行於陸上。
島嶼鯨
棲息在西海,是世界上體積最大的鯨魚,雙子峽的鯨魚拉布就是此類動物。
巨人族
目前已知種族其一,體形及年齡也比人類大,性情剛烈,好客,單純。對勁敵也表示敬意和禮儀。
信奉艾爾帕布神,艾爾帕布村為已知巨人村。在小型花園中進行長達100年以上的決鬥的東利和布洛基也是巨人。
司法島艾尼愛斯大廳的守衛,歐伊摩.卡西曾經是在小花園決鬥的那2位船長所領的海賊團成員。
羅賓小時後故事中,出現的哈古瓦爾‧D‧薩烏羅,是個性格穩健的巨人。
在500年前留下“盜國傳說”的魔人歐斯也是巨人族。但身型是一般巨人族的2倍,
巨魚人
目前已知種族其一,是魚人和巨人的混血兒,擁有巨人的體形和魚人濕滑的皮膚,在DBF「火爆鬥球」的決鬥中出現的敵人比格潘就是個泥鰍魚巨人。
海牛
上半身是牛下半身是魚的巨大海獸,惡龍海賊團的寵物“哞”就是此類動物。
海貓
上半身是貓下半身是魚的巨大海獸,棲息在阿拉巴斯坦附近的海域,被當地居民視為神聖的象徵。
快跑鴨
阿拉巴斯坦跑得最快的動物,其速度可以跟豹匹敵,薇薇的坐騎“卡魯”就是此類動物。
功夫海牛
棲息在阿拉巴斯坦綠洲“愛爾馬魯”的岸邊,是一種武鬥派生物,實力很強,有著只要打輸了就要拜勝者為師的規矩。
香蕉鱷魚
阿拉巴斯坦的動物,頭上長出香蕉的鱷魚,巨大的下顎能夠咬碎岩石,被克洛克達爾大量飼養在賭場雨宴的地下室。
F-鱷魚
阿拉巴斯坦的動物,雖然和香蕉鱷魚屬同科,但性格較溫馴,號稱其奔跑速度僅次於快跑鴨。
聖多捻魚
棲息在阿拉巴斯坦“聖多河”的巨大捻魚,喜歡的食物是人類。
搬家蟹
棲息在阿拉巴斯坦沙漠的螃蟹,體型巨大可以載人,因為生在沙漠,所以不擅水性。駱駝睫毛的好友“剪刀”就是此類動物。
拉邦
棲息在磁鼓島的一種食肉兔,擁有熊的體格和兔子的敏捷,懂得知恩圖報。
郊遊熊
棲息在磁鼓島的一種登山白熊,能用兩隻腳走路,雖然是吃肉的,但本身不具備攻擊性,相當註重登山禮儀。
食島怪
專吃島嶼的巨大金魚,連拉來的糞便也和島嶼一樣大。
海猴子
上半身是猴子下半身是魚的巨大海獸,生性頑皮,時常在海面上製造大海嘯,吞沒附近的船隻。
大騙鳥
棲息在阿拉巴斯坦沙漠的鳥類,擅長用裝死,來騙走旅人的食物和行李。
南南見鳥
不管在哪裡飛行,頭永遠都指向南方的鳥類,棲息在加亞半島東南方的熱帶雨林,叫聲特殊,可以代替方位磁石。
毛河馬
棲息於磁鼓島的動物,雜食性,腳為了適應雪地生活而逐漸進化,結果進化過頭變成長腳,速度會變得奇快無比,除了走雪道雪山之外,平常都將腳曲折在厚重的毛皮當中,瓦爾波的坐騎羅布森和披在他身上的羅布森哥哥的毛皮,就是屬於此類動物。
牛魚
一種外型類似馬的浮在水上的生物,水面上行進速度很快且力量很大,是當地人的主要交通工具,甚至還可以幫忙搬家。其中最高級的被稱作「帝王牛魚」,是種相當稀有的體形巨大的牛魚,索德姆和哥摩拉就是此類動物。喜愛吃水之七都的特產--「水水肉」。
超雲雀
南海的奇鳥,是一種體型超大的雲雀,在DAVY BACK FIGHT中,播報員線蚯蚓播報賽況時騎乘的啾啾就是一隻超雲雀。根據尾田在SBS專欄中所說,像這種體型遠大於普通原種的「超動物」,在世界上似乎還有很多。
電話蟲
電話蟲是在偉大的航路內的一種通訊工具(生物),草食性,外形像蝸牛。大致可分為:
1.電話蟲

體積大、電波強、可跨島通訊,缺點是攜帶不便,可附加具有傳真功能的外掛模組。
2.幼兒電話蟲

體積小方便攜帶,唯電波較弱,距離一個島就無法通訊。
3.黑電話蟲

體積不大,喜歡跟同類交換訊息,故常被當成竊聽器使用。
4.金色電傳蟲

可發動「屠魔令(Buster Call)」的特殊電傳蟲。需有「海軍本部」上將以上軍官許可方能持有,按下上面的按鈕就能消滅目前所在的島嶼。
5.銀色電傳蟲

接收黃金電傳蟲的電波,放置在接收電波的中將軍艦上。
海狸貓
上半身是貍貓下半身是魚的巨大海獸。
海兔子
上半身是兔子下半身是魚的巨大海獸。

[編輯] 物品

[編輯] 貝里
貝里(日文原名:ベリー;英文:Berry或Belly)是海賊王世界中的通用貨幣單位。但在空島中,則使用另一種稱為「伊克」的貨幣單位,1貝里可兌換10000伊克。

作者尾田曾在SBS專欄說過,貝里的計算方式若要換算成現實幣則是約略等於日幣


[編輯] 惡魔果實
主條目:惡魔果實

[編輯] 海樓石
海樓石(日文原名:かいろうせき;英文:Seastone)是一種稀有的物質,只存在於某個海域的奇特石頭。它相當於大海的結晶,組成成份(鹽、礦物質等等)和大海類似可說是大海的固定形態,因此惡魔果實能力者除了懼怕海水也會懼怕海樓石。海樓石常用來對付能力者,在海賊王故事中偶爾會出現用海樓石製造的牢籠或者手銬來禁錮能力者的場景。

海軍的科學家貝加班克博士把海樓石鑲在海軍戰艦的船底,使海中生物將海軍戰艦視為海,因此海軍戰艦能安全的通過偉大航道的無風帶(無風帶是巨大海王類所居住的地方)。


[編輯] 藍波球
藍波球(Rumble)是喬巴所發明的藥物,可以擾亂動物系惡魔果實的變形波長,不過效力只有三分鐘。可以額外產生七個變形階段。喬巴服用後可以暫時具有重量強化、跳躍強化、毛皮強化、腕力強化、頭腦強化、角強化、腳力強化等能力。但是此藥物是種劇藥,若在六小時服用第二顆時,則無法控制變形波長,服用第三顆時,會失去意識,惡魔果實會開始暴走,會變成一個「怪物」。雖然擁有強大無比的破壞力,但因為無法控制力量,生命力會急速下降,若不趕緊施打麻藥或將能力者推入海中﹝用海樓石也可以﹞使惡魔果實無力化或停止他的行動,將會有生命的危險。


[編輯] 貝
貝是指在空島內存在的特殊貝殼。空島中的日常生活廣泛的運用貝作為燈、爐、甚至是錄音器。而空島上獨特的「天空戰」是將各種貝類運用而成為武器的一種特殊戰鬥。貝類的使用,可說是空島上的特殊文化。

空島出現過的貝類共有以下數種類:

噴風貝:用於船和威霸之用。噴出風給其動力,儲存的風量跟大小有關。已絕種。目前有兩枚裝在娜美的威霸上,兩百枚裝在艾涅爾的方舟箴言上。
巨大貝:功能和噴風貝差不多,但較巨大,設置在天使島港口的船上。
雙風貝:兩個貝連在一起,功能跟噴風貝一樣,設在柯妮絲的烏鴉號上。
風貝:功能與噴風貝相似,但威力弱很多。
雲貝:會噴出形狀固定的雲,給人乘坐。
音貝:可錄音和放音,用途如同收音機。
水貝:可以噴出水,用來滅火。
燈貝:儲存燈光,按頂頭就會發光。
斬擊貝:能吸收斬擊,一觸碰到就會使人被切傷,可用來砍樹。
衝擊貝:可將衝擊吸收後再釋放出來。使用者也會受到傷害。
排擊貝:等於加強版的衝擊貝,能把吸收進的衝擊以十倍威力釋放。但使用者也會受到波及,非常危險。瀕臨絕種。使用者也會受到極大的傷害。
炎貝:能產生火炎的貝。
熱貝:用於加熱菜用,若拿來攻擊,就是釋放熱的攻擊利器。
味貝:可吸收及釋放氣味,當吸收屁味時,可放出惡臭氣體,氣體可燃。
映像貝:與相機一樣,可用於拍照
※只有雲貝因氣候問題而只可以在白海之上使用,而其他貝則可以在藍海範圍繼續使用。


[編輯] 寶樹亞當
全世界少數幾棵最強的樹,不管經歷多慘烈的戰爭,都能屹立不搖,樹的一部份在黑市價格將近兩億貝里,海賊王的船“奧森・傑克森號”和草帽海賊團的船“千陽號”就是用此樹製造出來的。


[編輯] 跳舞粉
又稱為“呼喚雨的粉”,這是在很久以前,某個不下雨的國家所發明的,能產生霧狀的煙飄在空中,產生所謂的“人工雨”,名字的由來是希望人民能夠因下雨而興高採烈的跳舞慶祝,但是一但使用這種粉,居住於下風處的鄰國就會發生乾旱,發現這件事的國家因此爆發戰爭,從此世界政府禁止製造和持有此粉。


[編輯] 豪水
一種劇毒的水。喝下後可以得到短暫的力量,但副作用會使人致死。


[編輯] 生命卡
新世界才有,既不怕水也不怕火,將自己的指甲參到材料裡製作而成,是一種代表主人生命力的紙張,通常人們都會把他撕破交給即將分離的親人或朋友,而撕下來的紙張則會互相吸引,如果生命卡無故燒焦了,代表紙張主人死亡,艾斯在阿拉巴斯坦交給路飛的白紙就是生命卡。


[編輯] 交通工具
威霸
在空島才有的交通工具,此交通工具能在海上行駛,就像海上摩托車一樣,其操作因為要解暸海水的流動,所以十分困難,只有娜美會操作。現在在草帽海賊團裡的威霸,是經過改造的,裝有快絕種的貝-噴風貝兩枚。後來被佛朗基改造成「白木馬1號」。
海列車(Sea Train)
海上行進的列車,沿七水之都與周圍其他島嶼間鋪設的海鐵軌行進。是偉大的船工湯姆以及其兩個徒弟卡迪·佛拉姆(佛朗基)以及冰山花費10年時間建造。火箭人(The Rocket Man)是第一輛被造出來的海列車,由於無法剎停而未投入使用。現在在營運的海列車名稱為冒煙湯姆(Puffing Tom)。
方舟箴言
艾涅爾的神隊在6年前所做,唯一能在空中飛行的船,飛行動力是艾涅爾“轟雷果實”的雷電。
下大雨號
巴洛克華克所使用的大型人工降雨船。

[編輯] 能力

[編輯] 六式
一種體技,為超越人類體能極限的體術。

剃:連續踢地面數十次產生強力反彈力來做高速移動。
鐵塊:讓身體變的跟鐵一樣硬,用來進行防禦,甚至可以延伸出攻擊招式,原理和打牆壁會痛一樣。美中不足的是使用鐵塊時無法自由移動。賈布拉是特例。
紙繪:有如被風吹到的紙一般,順著敵方的攻勢來躲避攻擊。
月步:擁有極強的滯空力,可以像踩樓梯般在空中行走,但無法在空中停留太久。
嵐腳:超高速且具有威力的踢腿所產生的真空斬擊。
指槍:手指以超高速進行刺擊,威力媲美子彈,可以貫穿人體。
六式遊技 手合:藉由承受對方的打擊來判斷敵人強弱,一般武裝士兵是十道力。
六式遊技 生命歸還:可以自由的控制身體、頭髮、內臟,只要把意識灌進去後,就可以自由控制任何地方。
六式奧義 六王槍:精通上述六式的人,才可以用的六式奧義,威力在衝擊貝之上、排擊貝之下。
軟泥:紙繪的進化技

[編輯] 其他

[編輯] “D”的一族
名字中間有「D」字的人,故事中目前有此字的人物:哥爾・D・羅傑、蒙其・D・路飛、波特卡斯・D・艾斯、蒙其・D・卡普、馬歇爾・D・汀奇、哈古瓦爾・D・薩烏羅、蒙其・D・多拉格,總共七位,被認為是擁有“D”的意志的一族,但其餘還不明。


[編輯] 積帝雲
形成於高空,無論堆積得再厚都不會產生氣流,也不會下雨的雲,而且日光因雲層太厚無法穿透的結果,常導致「白晝」變成「黑夜」。


[編輯] Davy Back Fight
這是在很久以前,流傳於某個海賊樂園的遊戲,海賊們為了從別人那裡得到最好的船員,而互相爭奪海賊,即所謂的「搶人大作戰」,比賽以三局定勝負,失敗者要跟「大衛瓊斯」發誓,一輩子效忠勝者。如果沒有中意的船員,也可以奪走被視為船之生命的「海賊旗」,是一種賭上“同伴”和“尊嚴”殘酷比賽。Davy Back Fight的三大條約:

1.在Davy Back Fight中失去的東西,必須用Davy Back Fight贏回來

2.被勝者選中的失敗者船員,必須馬上向敵方船長宣誓效忠

3.失敗者被奪走的旗幟不的再掛起

違反此三項規定者,將被視為海賊之恥,送進大衛瓊斯的保險櫃裡。傳說大衛瓊斯是很久以前被惡魔詛咒,活在海底的海賊,所有沉入海的的船和寶物,都會被以前擔任甲板長的他,收進海底的保險櫃裡。


[編輯] 道力
※一般武裝士兵是十道力。

路基:四千道力
卡古:兩千兩百道力
賈布拉:兩千一百八十道力
布魯諾:八百二十道力
隈取:八百一十道力
梟:八百道力
卡莉法:六百三十道力
主令官-斯帕達姆:九道力。

[編輯] 刀
日本刀劍以其切割力作評判標準。方理按照切割力分類為四個等級。最上大業物即能夠切透九成至整體的人體厚度的刀劍,大業物表示能夠切透七至八成的人體厚度,良業物表示能夠切透五至六成的人體厚度 ,和業物表示能夠切透兩至四成的人體厚度。由此還出現了專業的試刀者,試刀者大致可以分為生試,即切割活人,死人試,即切割屍體,和堅物試,即硬物切割三種。

除快刀分類法外,還有人將屍體疊在一起測試刀劍能夠一次過砍斷多少層。能砍斷一層的稱為「一胴」,兩層的 稱為「二胴」,如此類推。結果都不會超過「三胴」。不過,據記載曾經出現過「四胴」甚至「七胴」的寶刀。經過試刀的日本刀通常會在陰刀莖上銘記如「某年某月於某處切斷什麼或斷幾胴」等內容,此舉類似一種品質保證。

較為文明的試刀方法是堅物試,多以鎧甲、鍛鐵板、鹿角等堅硬的材料進行測試 。

最上大業物十二工、大業物二十一工、良業物五十工存在,其黑刀攻撃威力較高。

名字 等級 所有者 備註
黒刀 夜 最上大業物 喬拉可爾‧密佛格 世界最強之黑刀 亂刃重花丁字
初代鬼徹 最上大業物 五老星之一 妖刀
七星劍 不明 薩卡 足以毀天滅地的妖刀 劇場版出現 已受封印和破壞
二代鬼徹 大業物 不明 妖刀
和道一文字 大業物 羅諾亞·索隆 直刃 白塗鞘太刀拵 時価:1000萬貝里以上
秋水 大業物 羅諾亞·索隆 黒刀亂刃 大逆丁字
雪走 良業物 羅諾亞·索隆 黒漆太刀拵 亂刃小丁字 已被破壞
花洲 良業物 達絲琪
時雨 業物 達絲琪
三代鬼徹 業物 羅諾亞·索隆 妖刀 時価:100萬貝里以上


[編輯] 屠魔令
屠魔令(Buster Call)能同時調動5名海軍中將、二百名精英以及十艘軍艦的戰力進行攻擊。需要由海軍上將授予資格,象徵為金色電話蟲。曾經因此毀滅過妮可‧羅賓的故鄉歐哈拉。


[編輯] 水之諸神(Aqua-Ragnarok)
又稱亞誇‧拉格娜,規模相當大的海嘯,每年一度光臨水之七都。


[編輯] 影子
是人的另一個靈魂,從人出生到死亡都會一直存在,本體一被奪走影子就會失去意識,兩天都還無法醒來,影子不會保留原主人的記憶,但會擁有原主人的招式及個性,塞在屍體身上就會變成殭屍,若殭屍毀滅則影子會回到原主人身邊。塞在人身上就會有影子主人的戰鬥力,但無法和殭屍一樣永久保留,10分鐘過後影子就回到原主人身邊。另外如果肉體無法支持住就會爆體死亡,失去影子的人無法在鏡中現出自己的影像,一照射到陽光就會消失。影子剛脫離原主人的一段時間內,若新軀體和原主人的體型相差太多的話,則記憶會殘留,忠實度也會下降,時間過去後以上情形就會消失了。


[編輯] 殭屍(The Zomble)
又稱為「沒人型」,由天才外科醫師豪格巴克到世界各地的墓園,盜取屍體後加以改造、保存,將影子註入沒人型裡就會變成殭屍,擁有影子主人的「個性」和「戰鬥能力」,因為不會保留原主人的記憶,影子和屍體融合時間越久,殭屍就會從初期的叛逆轉為完全服從,弱點是鹽,靠惡魔果實能力行動的殭屍,只要嘴裡被塞入具有大海能量的鹽就會被淨化,如果本體死了,影子也會消失,殭屍就會跟著死亡,影子主人戰鬥能力越高就會形成強大的殭屍。

殭屍的號碼法則:

動物的殭屍:0~199號
可怕的殭屍:200~399號
士兵的殭屍:400~799號
將軍的殭屍:800~899號
特別的殭屍:900號
記有情節或結局的內容在此處結束,下文與情節無關。

資料來源:[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