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全新的你讀書會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現今這個世代,有很多觀念都已不再一樣。前衛也好、潮流也好,或許從某個角度來看這是件好事,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一些很簡單的東西就這樣被玷污、抹煞掉。對以前的人來說,"快樂"似乎是比較簡單就可以拿取到的,相對於現在;而以前的"快樂",好像也比現在單純的許多。大家或許對於"快樂"都還有期待,只是一直在懷疑自己"到底是否真的快樂"以及"什麼是快樂"這些問題上打轉。仔細想想,自己生命當中根源的問題,真的會讓往後在面對問題上容易有一貫的作風、態度,很容易就掉進惡性循環裡面。這或許從以前到現在,大家都聽過不可數計的人跟我們講過,我們也都知道這道理,但是,為什麼很多人還是都不快樂呢?


人害怕改變,當要放掉一些自己所熟悉的、習慣的東西的時候,我們就會覺得天要塌了、地要垮了,不再有安全感、不再有信心,因為我們未來要面對的環境是如此的陌生。所以我們就開始負面、不開心,簡簡單單就讓小事情把我們的喜樂給偷掉了,我們並沒有"刻意"來養成快樂的習慣。就這樣重蹈覆轍,所以我們依舊不開心、依舊現在自己負面情緒裡面。而我們也常常會把天下興亡為己任,覺得自己有責任讓每個人開心,就這樣彼此失衡,把別人的快樂建築在自己的痛苦上。重來就沒有人說過:你要為了讓別人快樂而造成自己不快樂。而且我們要認清一個事實:我們沒有辦法取悅每一個人!為了取悅別人而活著,這是一件多麼不自由的事阿!它讓我們被控制住,每個人都被制約了。


先來個改變吧!我們要刻意養成快樂的習慣。書中提到:如果要快樂,你必須現在就決定要快樂。這是個決定。不開心過一天是一天,開心過一天還是一天;或許所處的情況真的是糟到不行,但是在心中或許就真的是要緊緊抓住這信念,相信"當一扇門關上的時候,就會開啟另一扇門"。很難!真的很難!但是人不就是一直這樣慢慢挑戰自己,讓自己在各層面能夠更上一層樓嗎?正面的態度是可以養成的,我們有權力活在喜樂當中,只是看你決定要不要。當我們決定這麼做,那一切所謂的不如意絕對無法擊敗你,我們甚至可以用那正面的態度去打敗負面,讓整件事情變得更加完美。而也要記得適度的幫助,可以幫人更提升;但是當給的幫助太多的時候,不但不可以讓對方有所成長,還會讓自己覺得疲累,被那控制的情緒所轄峙住。學習平衡吧!能做的是幫助或提醒他們正確的處事態度,而不是處處提供幫助使他們逃避自身應當面對的問題。別讓別人操控你的快樂主權!


想要讓生命有所改變,先從擁抱快樂開始吧!如果我們都勇於做些小小的改變,相信大家都會看見自己的生命邁向新的境界;你不會再是一個普通的你,而是一個倉盛、幸福、有感染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