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很大讀書會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夢書之城

[編輯] 大意與心得

[編輯] 介紹

夢書之城是由德國天王及插畫家兼知名童書作家,瓦爾特 墨爾斯,的第一本成人小說。故事充滿創造力,流暢易讀,且高潮不斷。且本書中所有插畫皆為作者自己繪製,帶給本組感官及想像上很大的空間。這本書描寫詩龍堡的熱血年輕作家──「傳說雕龍」,從他的詩藝教父「音韻旋雕龍丹斯洛」死後遺留下來的一份珍貴手稿開始一連串的冒險故事。由於他教父給他的這份手稿實在是太精美且讓他的教父大嘆真是前無古人、絕妙佳作。因而導致他封筆。本書主角,這位從未有任何一本書上市的年輕作家因而想找出這名作者的來歷,又由於證據顯示出這位神秘作家可能是來到,一座飽藏蟄夢書的城市:書鄉市。所以主角就踏上他的冒險旅途。

[編輯] 內容

在書鄉市,傳說雕龍為尋找珍貴手稿的作家,到處進入舊書店打聽,也深深的為這個充滿絕版書的夢書之城所著迷。他也透過偉大獵書徒雷根骰的著作《書鄉市的地底世界》,一步步走進這座充滿絕版書的「夢書之城」。在本書中,獵書徒是種類似傭兵的危險職業,專門找出埋在夢書之城危險地下道的書,以換取傭金。主角先遇到一位叫哈糞拾豆的經紀人,他很友善但沒有珍貴手稿作家的資訊。傳說雕龍繼續前進,來到一個夜叉巫的舊書店。豈料她一聽要打聽有關珍貴手稿的作家,立刻翻臉不認人。此外,一名叫做,奇必測的舊書店老闆也極為不友善。直到主角遇到,思霾客,有名的鑑定家兼雷根骰的朋友,才答應要幫忙鑑定手稿,並要主角傾聽來自霧鄉的音樂。主角聽完後,感覺極為不適,跑去向思霾客質問。但思霾克表現十分怪異,並要主角看一本書,主角一打開,內容只有4個字,你中毒了。原來這本書為一兇惡書。傳說雕龍被陷害,並被丟入書鄉市的危險地下室。幸好之後有書靈的照顧,傳說雕龍才好了起來,之後神奇的遇到失蹤已久的獵書徒,雷根骰。他指點傳說雕龍逃出地下室但自己卻不幸身亡。傳說雕龍,之後遇到心地很不善良的龍格恐,在被追殺途中,出現傳說中的影皇。原來影皇就是那個珍貴手稿的作家,也是被思霾客陷害,才變成只能生活在地下道的怪物,影皇。影皇心理儘管不平衡,但被傳說雕龍感動,決定指導他寫作,之後,兩人決定一起逃出地下道。在出口遇到夜叉巫及奇必測,他兩對之前陷害影皇感到愧疚,就幫助他們脫逃。之後遇到哈糞拾豆,曉得他也是密謀害人的一個,所以被剛好趕到的書靈解決了。之後終於遇到思霾客,原來思霾客是覺得,這份手稿太優秀,一旦流到市場,那其他作品相較之下都太差,就沒人要買啦,所以想對這位作家下毒手。因而把它改造成怪物,用意是讓他只能活在地下道,一曬到陽光即死。但影皇決定跟思霾客同歸於盡,在陽光照到他的剎那,抱住了思霾客,犧牲了自己,但也解決了一位可恨的小人。最後,傳說雕龍,繼續他的寫作生涯,期待他的第一本著作誕生。


[編輯] 活動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