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缺的自然-北海岸白沙灣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編輯] 殘缺的自然

北角海岸地區擁有豐富的景觀資源,加上地區交通便利,鄰近台北、宜蘭兩大都市。因此每年數百萬人次的遊客慕名而來,於東北角海岸地區進行各項遊憩活動。如此一來,對海岸地區的自然景觀,無疑的形成一股遊憩壓力。進行各項遊憩活動所需的設備、便利遊客所興建的各項設施、人類的開發行為對地景區造成的破壞,在在威脅著地景區的自然美景。 遊憩衝擊指的是,因從事戶外遊憩活動的人數增加,使遊憩地區的自然資源遭受程度不一的人為干擾或改變,而降低其環境品質,並影響到遊客的遊憩體驗。調查結果發現,本區的遊憩衝擊來源主要來自三大方面:第一、戶外遊憩活動本身;第二、因應遊客需求而生的各項設施;第三、地景區內的其他人為干擾。

除此之外,雖然我們這組的主題是東北角的景觀,但其實生態保護的問題並不只有基隆、東北角一帶的景觀.現今地球面臨到的環境問題不勝枚舉!例如瀕臨絕種的動物,森林資源,臭氧層破洞,垃圾處理與環保,垃圾處理與環保得議題,跟海岸環境維護問題也息息相關。記得在台灣東北角就有一個垃圾掩埋場,或許大家認為為什麼不用焚化的呢?這是因為我們對於環保分類做得不夠確實,如果這樣一燒下去,會有很多有毒得物質釋放,但若只是掩埋,這也會造成另一種汙染問題,雖然表面是看不出來,但其實對海洋環境會有很大的影響,也會直接間接破壞生物與環境的平衡。



[編輯] 麟山鼻海濱人為開發破壞

Image:麟山鼻.jpg


Image:麟山鼻1.jpg


Image:麟山鼻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