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馬程式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特洛伊木馬程式就如神話所述,看起來像是一件禮物,結果卻是突擊特洛伊城的希臘士兵;今日的特洛伊木馬程式看起來像是有用的電腦程式軟體,但是卻會危害您電腦安全的後門程式。後門程式是駭客用來盜取其他用戶的個人信息,甚至是遠程控制對方的電腦的程式。近期的一個特洛伊木馬程式即是電子郵件形式,附上了宣稱為 Microsoft 安全性更新的附件,實際上卻是會嘗試停用防毒軟體和防火牆軟體的病毒。

當人們被誘開啟特洛伊木馬程式 (因為他們認為該程式來自合法來源) 時,特洛伊木馬程式即會散佈開來。 中了特洛伊木馬程序的電腦,因為資源被占用,速度會減慢,且會莫名其妙的當機。您下載的免費軟體也可能包含特洛伊木馬程式。 絕不要從不信任的來源下載軟體。

著名的木馬程式 : Back Orifice(BO), * NetBus Pro, * SUB7, 冰河 (木馬), 灰鴿子和蜜蜂大盜

[編輯] 工具軟體

[編輯] 收費

[編輯] 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