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心理學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應用心理學的基本前提是運用心理學的原則及理論來克服其他領域中實際的問題,例如管理學 、 產品設計 、 人因工程學 、 營養學 、 法律及臨床藥物 .應用心理學不但包含以下領域:工業/組織心理學、 人因學 、 法庭心理學 , 人因工程學 ,也包含了教育心理學 、 運動心理學及社群心理學 。 另外,一些心理學的專門領域也有應用心理學的分支(例如:應用社會心理學,應用認知心理學)。另外,一些心理學的專門領域也有應用心理學的分支(例如:應用社會心理學,應用認知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的奠基者, 雨果·明斯特堡 。應用心理學的奠基者, 雨果·明斯特堡 。 和1800年代晚期許多胸懷大志的心理學家一樣,這位德國學者前往美國,起初是為了學習哲學。和1800年代晚期許多胸懷大志的心理學家一樣,這位德國學者前往美國,起初是為了學習哲學。 明斯特堡對心理學的領域有多方興趣,例如: 目的心理學 、 社會心理學以及法庭心理學 。明斯特堡對心理學的領域有多方興趣,例如: 目的心理學 、 社會心理學以及法庭心理學 。 1907年,他撰寫了有關證詞的法律觀點、自白以及法庭程序的一些雜誌文章,最後集結成書- On the Witness Stand。 1907年,他撰寫了有關證詞的法律觀點、自白以及法庭程序的一些雜誌文章,最後集結成書- On the Witness Stand。 接下來幾年,應用心理學派進入了哈佛心理實驗室。接下來幾年,應用心理學派進入了哈佛心理實驗室。 九年內,他以英文撰寫了八本書,將心理學應用於教育、工業效率、管理以及教學。九年內,他以英文撰寫了八本書,將心理學應用於教育、工業效率、管理以及教學。 雨果·明斯特堡的貢獻使他成為應用心理學的創始者。雨果·明斯特堡的貢獻使他成為應用心理學的創始者。



資料引用:[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zh.wikipedia.org/wiki/%25E5%25BF%2583%25E7%2590%2586%25E5%25AD%25A6&sa=X&oi=translate&resnum=2&ct=result&prev=/search%3Fq%3D%25E5%25BF%2583%25E7%2590%2586%25E5%25AD%25B8%26complete%3D1%26hl%3D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