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之心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愛河之心─愛之船溯航計畫」是結合藍色水陸觀光、滯洪、生態溼地之河川改造典範與熱門遊憩地點。

  愛河之心如意湖上情人橋、木拱橋串聯愛河連接蓮池潭自行車道系統,提供市民遊憩河岸景觀、生態、人文、溼地之綠色廊道,打造節能、環保與健康有氧的休閒活動空間。 尤其,愛河之心如意湖三座橋連接的帶狀燈光照明、水景噴泉及湖面燈光倒影,形成璀璨耀眼的夜景。

  愛河之心的完工,將使愛河的溯航進入新的里程,愛之船的航行路程從原來四.五公里延長為六公里,航行路線由建國橋上溯至博愛橋,水路交通及捷運亦可完整串聯;愛河之心將成為水、陸、捷運轉運樞紐,除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空間外,未來可吸引觀光人潮,同時完工的東、西湖亦兼具滯洪與防洪功能。

  位在博愛路與同盟路交叉口的愛河之心如意湖四周,展現璀璨耀眼的燈光,加上噴泉的變化,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製造出寧靜的空間,將成為北高雄的新地標。

Image:CIMG00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