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235期e快報專欄-102年12月16日(星期一)繳交資料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編輯]
近期活動

一、102學年度寒假留宿申請
申請時間:12月02日(星期一)~12月19日(星期四) 相關申請事項詳如學務處網頁公告(http://osa.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13110064&Category=77 )。

102學年度「民主法治教育─反詐騙宣導講座」
活動地點:CS201
活動時間:12月18日(星期三)12:00~13:00
活動內容:特邀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黃錦富警官針對常見反詐騙案例進行宣導分享。

二、社長大會

時間:12月26日(四)18:00-21:00
地點:CS302教室
內容:召集全校社團負責人,宣導課外組重要事項,並進行學生會會務報告。

三、社團辦公室暨國研大樓使用及管理公聽會

時間:12月27日(五)
地點:CS302教室
內容:針對社團辦公室及國研大樓管理方式做提案討論,事先擬定問卷調查相關意見,並在公聽會當天一併回覆。

四、社團審議委員會

時間:103年01月02日(四)12:00-14:00
地點:社團共用會議室
內容:召集社團審議委員,審議新社團成立案、社團設備申請案、社團法規修正案、社團違規懲處案等。

[編輯]
活動回顧

一、宿舍安全教育聯誼活動-探索宿舍之美藝文比賽
由生輔組及學生宿舍自治會共同於11月27日(星期三)11:30~17:30舉辦之宿舍活動,藉以藝文創意活動的方式,宣達宿舍生活相關規定,以達寓教於樂的效果,並增進住宿生間的感情。活動當日學務長親臨會場參與,並與住宿生們合影留念,讓住宿生們倍感溫馨,而這正向評價,更是對學務處與宿舍自治會的肯定。

二、高醫幸福好多日─遺失物義賣活動
生輔組配合職涯發展組所舉辦「高醫幸福日」活動,辦理年度遺失物義賣,於12月12日(星期四)11:00至15:00於於郵局前廣場實施,在學務長主持開幕後,立即引起師生前來共襄盛舉,義賣所得將捐作本校緊急紓困基金,嘉惠需要幫助的同學。

三、2013高雄醫學大學「幸福好多好多日」活動 2013高雄醫學大學幸福好多好多日活動,延續往年高醫幸福季以感恩、仁慈及尊重為宗旨,增加高醫人的幸福感,並將這份幸福感傳至每個角落及每一個需要被關懷的人。特別舉辦了愛心義賣、職場軟實力留言票選、愛心餐券勸募等活動。也特別響應華山基金會全台「愛老人愛團圓」年菜送愛獨居長輩行動,認助一份只需600元,讓需要的長輩們也能過一個舒服溫暖的年。


活動當天全部義賣所得及捐款項目總計91,893元,感謝高醫全體教職員生及附院同仁的熱烈參與,一起幸福好多好多。


四、職涯加值系列講座 為提升本校學生職場競爭力,102-1學年度(9-12月)共辦理7場全校性職涯加值系列講座,邀請產官學專家及校友蒞校演講,提供學生多元職涯知能,共1118人次參加,平均整體滿意度90%以上。

◎活動回顧: 學務處職涯發展組於11月29日,邀請佛光山善院院長依來法師主講「生命的層次」」,12月3日邀請正達國際光電公司人力資源處林惠蓮副理主講「從業界觀點看職場軟實力的重要性」學生反應受益良多,也從中對於提升自我生命的價值,進而去關懷社會。還有對於職場軟實力的重要性也更加瞭解。

五、菁英工讀生職能培育工作坊(第3場) 希望以實務的角度,引導學子更深層的思考,培養校內菁英工讀學生應具備之職場能力與態度,增進其職場多元軟實力;內容包含本校工讀生應有的態度與人際應對等議題,促進學生職場軟實力及提昇未來就業競爭力。9-12月辦理3場,共684位同學取得工讀認證。

第3場工作坊照片:

主講人:戴嘉言 主任

時間:12月2日(星期一) 中午12時至13時 地點:演藝廳

六、102學年度志工培訓課程

配合志願服務法,協助本校生涯志工完成法定的訓練科目並取得認證。透過志工培訓課程,除了激勵志工參與志願服務的熱忱及促進彼此之情感外,在志工對學校、對社會做出奉獻的同時,也增強志工服務的專業性,以提升服務的能力。

基礎訓練課程時間:11月23-24日(六、日) 09:00~17:00 特殊訓練課程時間:12月14-15日(六、日) 09:00~17:00 地點:NB117、CS211教室

七、園藝治療

  園藝治療(Horticultural therapy)是利用接近植物及接觸自然,以改善生活行為,達到生理及心理上的健康。透過與植物的接觸,使人肌肉放鬆,平靜情緒並減低恐懼感,減緩焦慮及疲勞的狀態。透過園藝活動,如花卉及蔬果種植、乾花手工藝、治療性園景設計等,從而令參加者獲得社交、情緒、身體、認知、精神及創意方面的好處。

  12月11日辦理導師知能研習《感受植物無聲的力量--園藝治療理論與實作工作坊》,邀請郭毓仁老師蒞臨指導,共有22位教職員與會一起來體驗植物無聲療癒的力量,在郭教授幽默的帶領下,每位參與的同仁都對活動感到滿意,也藉由實際操作的過程當中達到紓壓效果,不僅是學到了知識與技巧,也療癒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