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175期e快報專欄-100年4月20日(星期三)繳交資料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99-2民主法治教育專題演講

活動名稱:民主法治教育專題演講─做個快樂的理財達人
活動日期:4月27日(三)AM12:00至PM01:00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CS201教室
活動對象:全體學生自由參加
活動目的:邀請國泰世華蔡東坡副理講述正確金錢觀、詐騙之防止及救濟,相關資訊詳如學務處首頁公告http://osa.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11040019

[編輯]
99-2校外租屋學生座談會

活動名稱:校外租屋學生座談會
活動日期:4月27日(三)PM05:00至PM09:00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CS301教室
活動對象:全體學生自由參加
活動目的:本次座談會特邀崔媽媽基金會專任講師吳勃廷先生,針對租屋重要注意事項及校外租外相關案例進行分享、說明,相關資訊詳如學務處首頁公告http://osa.kmu.edu.tw/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11040011

[編輯]
100學年度舊生抽籤

100學年度舊生抽籤已於4月15日(五)AM11:00完成抽籤,請中籤同學於4月28日PM05:00前上網確認是否住宿,以維護自身權益。

[編輯]
港澳台灣同鄉慈善基金會「Angel Care」助學金申請

港澳台灣同鄉慈善基金會2004年七月在香港成立,由一群旅居港澳的台灣同胞,秉持「取之於斯、用之於斯」的情操,積極推動各項急難救助、醫療與獎學措施。基金會從2007年開始成立「Angel Care」助學專案(HMTCF~Angel Care~Students Assistantship Projects),協助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大學有需要的學生就學,畢業後關懷社會。

為鼓勵清寒學子追求知識,港澳台灣同鄉慈善基金會副主席葉貞吟兩年前拜訪高雄醫學大學(2009年12月22日),捐款新台幣100萬元成立獎學金,更期待能藉此帶動更多人關心教育。鼓勵面臨經濟困境的學子能主動尋求資源協助,也簡化辦理流程,「Angel Care專案」行政作業程序,全部透過電子網路運作(網頁http://www.hmtcf.org/index.asp)。有意申請的同學必須直接上網填寫寄送申請表,經過基金會審核後,由網路銀行機制直接撥款。根據基金會訂定辦法,凡是家境清寒、低收入戶或家庭發生重大急難的學生,不限地區和身分都可以申請,每位同學可獲得一萬元獎學金。2011年申請時間為5. May 2011 ~ 28. Oct. 2011。兩年來「Angel Care」專案目前已經幫助至少六位高醫同學受惠。

今年,港澳台灣同鄉慈善基金會又啟動了一個新的留學獎學金計畫(Angel Care ~ Star Project) 補助每位學生最高US$ 20,000元,出國留學。申請時間為1. Apr. 2011 ~ 31. July. 2011。有意願的畢業校友及應屆畢業生請逕自以英文e-mail 洽詢(angel.care.star.project@gmail.com)。

※點選進入港澳台灣同鄉慈善基金會「Angel Care」專案網站

[編輯]
活動預告

為提昇本校學生職涯知能,培育就業即戰力,本組規劃舉辦相關系列活動,希望藉由系列性職涯活動之辦理,提供學生多元的學習。

「最後一哩」職涯系列講座 活動預告

主題:職場注意事項與權益

時間:4月29日(五)AM12:00至PM02:00

講師:程泰運主任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高屏澎東區就業服務中心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教室

主題:媒體素養之養成

時間:5月10日(二)AM10:00至AM12:00

講師:呂惠敏主播

三立電視台新聞主播

活動地點:演藝廳

主題:積極正向的情緒管理與人際溝通

時間:5月11日(三)AM10:00至AM12:00

講師:翁碧蓮 節目總監

好事聯播網港都電台青輔會講師

活動地點:演藝廳

「一日良師」成果發表會

一日良師活動乃是「從工作經驗中學習、於標竿典範上效法」,藉由與良師一天「同步化」的作息,實際從良師身上學習到領導、溝通等技巧。為使本校參與一日良師活動之學生,將其所學分享給全校師生,使學生對不同領域的職場有所認識,並激發學生更多潛能,特別舉辦「一日良師」成果發表會。

活動時間:4月28日(四)AM12:00至PM5:00

活動地點:濟世大樓CS201教室

以上訊息將陸續公告於生涯組網頁之最新消息,敬請注意公告!

網址:http://career.kmu.edu.tw/

[編輯]
活動回顧

100年度第一次南區大專校院全體學務長會議

『深化品德.體現生命價值~開展大學校園全人關懷研討會』暨標竿學習觀摩參訪

時間:4月15日(五)AM09:00至PM06:00

地點:勵學大樓三樓半視聽中心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南區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協調聯絡中心

承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

參加對象:教育部訓育委員會羅清水常務委員、南區學務中心召集人林啟禎

學務長及南區各大專校院學務長暨工作伙伴共116人參與活動。

此次研討會主題--「深化品德、體現生命價值,開展大學校園全人關懷」,培養有品德、尊重生命、具關懷情操的專業人才是每個學校的共同教育目標。高醫為醫學大學,尤其重視從生命教育與服務學習,來培養學生尊重生命與關懷社會的情操。

現在各大專校院因大法官釋字684號解釋,又步入了一個師生關係的新時代,如何兼顧大學自治與學生權益,可以說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上午場專題講座講題:「從大法官第684號解釋談大學自治與學生事務」主講人:楊富強庭長(高雄地方法院)。下午場特別安排兩場經驗分享,一場主題:「高醫大推動生涯志工經驗交流分享」主講人:羅怡卿教授(高雄醫學大學前生涯輔導組組長);另一場主題:「無語良師」分享人:李柏翰同學(高醫大醫學系五年級)、李國煒同學(高醫大牙醫學系三年級)。本次研討會圓滿、順利成功!

Image:1000420.JPG

如何塑造一個受人歡迎的形象

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於100年3月18日舉辦職場禮儀講座,邀請中山傳播媒體發展學會-王國源執行長教導如何留給人深刻美好的印象。主講人也提供學生未來升學、求職的面試相關注意事項,他也強調了外表是讓內在與外界在短時間內加速互動的工具,只有恰如其分的外表能正確的將內在訊息傳遞出去,簡單來說也就是您的「外表」,可見在專業形象上,外表的重要性比內在更勝一籌。提醒與會者注意職場穿著及禮儀。

這一次的演講讓大家瞭解了塑造受人歡迎形象該注意的地方與方法,並得到了許多豐富的面試經驗,真是一個受益良多的演講。本次活動共119人參加,整體滿意度高達92.5%。

國家考試經驗分享篇

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於100年3月21日與學士後醫學系系學會合辦國考講座,邀請了後醫系的三位學長姐前來分享。他們分別針對了不同的準備模式來與會眾說明如何通過國考,有學姐分享如何用短短的兩個多禮拜就能越過門檻;有學長提出如何在block課程、大體實驗及國考準備三者間拿捏的分寸;還有學姐分析上一次國考的大概趨勢,及讀書的重點。

雖然三人的讀書方式迥異,不過正好可因應各種需求提供更多元的準備方式讓同學參考,這當中確實有許多值得學習之處能讓同學們琢磨。本次活動共130人參加,整體滿意度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