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155期e快報專欄-99年5月17日(星期一)繳交資料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母親節之幸福三大事活動

為感念母親的辛勞並慶祝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來學生會針對全校師生舉辦了三大活動:1.福青感恩卡片2.溫馨吊飾3.攝影比賽。主要透簡單的卡片填寫及親手製作精美小吊飾傳達對母親的感謝,更透過照片的展賽,將同學與母親間的濃厚情感表現給大家知道,因為深具意義,所以在活動期間校內師生也都持以正面的肯定,更希望未來的每一年都能持續辦理下去。 時間:4月29日(四)~5月5日(三) 地點:交誼廳前走廊、郵局前廣場、第一教學大樓川堂 對象:全校師生

[編輯] 服務性社團聯合成發之「都是為了你!」公益服務週

為推廣社區公益服務活動,並幫助社區弱勢團體,學生會特與喜憨兒福利基金會合作辦理「都是為了你」之公益服務週的活動,活動內容透過募集發票換取由喜憨兒親手作的手工餅乾,除了花錢外又有餅乾又能做公益,廣受師生好評,學生會也表示未來擬持續辦理相關公益活動,讓高醫師生的愛能散播出去。 時間:5月17日(一)~5月21日(五) 10:00~15:00 地點:郵局前廣場 對象:全校師生

[編輯] 第七屆正副會長、六系系學會會長、議會委員三合一選舉

為提倡公民法治及學生自治,學生會邀請醫化系、香粧系、運醫系、職治系、物治系、生技系(以下合稱六系)合辦三合一選舉,藉此創造選舉風氣。在選賢與能的過程中,讓我們學習如何選舉及正確的投出神聖的一票。 參加對象:凡具備本校正式學籍之大學部學生 活動方式:舉辦全校性投票以普通、平等、直接、無記名方式選舉產生學生會正副會長、(六系)系正、副會長及第七屆(六系)學生議員 政見發表會:5月18日(二)、5月20日(四) 12:30-13:00 郵局前廣場 投票時間:5月24日(一)至5月28日(五) 11:00-13:00 16:00-18:00 投票地點:郵局前廣場、交誼廳前走廊、第一教學大樓川堂、新館宿舍一樓及舊棟醫院入口處 開票時間:5月28日16:30

[編輯] 99年學生預官考選

軍訓室辦理99年學生預官考選工作,本校成績達選填志願資格之學生,共計184位同學,其中有170人選填志願,本項考試訂於5月31日放榜。

[編輯] 本校實施巡查

校安中心已向十全路派出所申設本校巡邏箱,警員並已開始於本校實施巡查,預估可減少本校各項校安事件發生率。

[編輯] 98應屆畢業生流向調查問卷

親愛的畢業生您好:
   您所提供的資料對母校與國家社會都相當重要,是改進學校辦學、擬定國家高等教育政策、規劃人力供需與培育、改善就業環境的重要資訊。所有資料,僅供校務、政策與學術研究之用。除非您同意,任何資料使用者將無從知悉您個人填寫的資料與答案,請安心填答。 
   懇請您花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耐心完成這份問卷,為自己在校生活留下記錄,也讓教育部與學校瞭解您的意見。為了感謝您的填答,教育部準備了豐富的獎品,認真填答完者將有機會抽中大獎。當然,您對學校教育與高等教育改進的貢獻是無價的。 
   由衷感謝您的參與,也祝福您畢業之後,鵬程萬里,心想事成。

填答網址如下:

大學 https://ques.cher.ntnu.edu.tw/ques/bachelor/
碩士 https://ques.cher.ntnu.edu.tw/ques/master/
博士 https://ques.cher.ntnu.edu.tw/ques/phd

※註:為方便您的填答,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將網址連結至高醫首頁快速連結畢業生流向平台

[編輯] 學習歷程檔案發表會

為推廣學習歷程檔案之使用及提升學生數位履歷之運用,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5月18日(星期二)中午12時至下午2時舉辦「學習歷程檔案發表會」,地點:實驗大樓臨床技能專業教室,歡迎師生前往參加。

[編輯] 如何提昇職場競爭力

為提升學生職涯知能教育,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於99年5月19日(星期三)中午12時至13時40分舉辦職涯系列講座「如何提昇職場競爭力」,主講人:104人力銀行蘇麗美顧問,地點:第一教學大樓演藝廳,歡迎有興趣之師生參加。

[編輯] 許未來一個10年

為增強學生職涯知能,使其瞭解全球化的洪流中如何適應未來職場環境,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特別邀請知名作家簡春安教授於99年5月25日(星期二)中午12時至13時40分舉辦職涯系列特別講座「許未來一個10年」,地點:大講堂,歡迎有興趣之師生參加。

[編輯] 瞭解國家考試&證照考試

  為了能讓學生更了解國家考試的各項種類與發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於99年3月30日邀請考選部楊盛財司長蒞校假本校演藝廳專題演講,為學生介紹現有的考試種類及準備方向,期望能解決師生此方面的需求,其內容涵蓋了考試的種類、國考的發展趨勢及國家考試準備方向……等。楊盛財司長藉由本次的演講機會鼓勵同學多利用學校及網路資源來準備考試,積極報考各項專業技能證照,並將應考經驗回饋給學弟妹。

  最後,同學趁此機會踴躍發問,楊司長也詳細的回覆了多位聽眾的疑問。此外,我們也期許學生除了本科專長外,應於在學期間多多加強提昇第二專長,規劃未來職涯,提前為未來進入就業市場舖路。本次講座共176位師生參與,整體滿意度80.3%。

[編輯] 英文簡報技巧工作坊

  由於台灣就業市場競爭激烈,如何使自己的履歷及面試時抓住人資主管的目光,面試時如何適時表現、脫穎而出,將會是學生進入就業市場前必備的能力。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於99年4月1日邀請巨匠美語資深老師Pearl假濟世大樓CS201教室舉辦英文簡報技巧工作坊,提升學生職場英文力。

  此活動講師以生動活潑的教導學習方式,以美式互動方式介紹 如何用簡單的英文技巧做求職簡報,活動中,使用簡單明瞭的投影片輔助說明講解。此外,老師讓參與學生分組練習與討論,在這段歡樂的過程中,學生們不僅習得職場上的語文知識也瞭解如何透過語文表示禮儀。本活動參與人數共30人,整體滿意度100% 。

[編輯] 職場權益-安心工作幸福生涯的秘方錦囊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於99年4月8日邀請勞工保險局陳淑娥專員於濟世大樓CS201教室辦理職涯系列講座,內容談論有關職場權益之議題,陳專員以生動的方式闡述許多關於自身權利的事項,都是新鮮人在工作前需得知的相關資訊。

  這場演講除了吸收勞健保相關知識外,更教導我們注意如何爭取應有的保障及權益。本場活動共103為師生參加,整體滿意度93%。

[編輯] 多媒體數位履歷/Résumé 2.0設計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為增強學生履歷製作的技巧與知能,於99年4月9日假本校演藝廳舉辦多媒體數位履歷講座,邀請Adobe專任講師蒞校簡介多媒體數位履歷的製作。講師分享許多學生所製作的數位履歷,讓與會同學感到驚豔,除基本應有的資料外,範例中學生透過自拍影片自我介紹,並加入許多創作作品、參展影片、圖像等;讓我們瞭解數位履歷與軟體上的應用。講師也以自己為例,介紹他平常的休閒活動並結合所學,呈獻非常生動及有趣之作品給同學觀看。

  講師強調學生在校期間必須建立個人學習經歷的,包含參加職涯活動、志願服務、打工經驗、社團經驗等也納入,結合軟體運用製作個人數位履歷,目前數位履歷已被視為未來應徵工作的重要加分條件。學生平時累積相關經歷,待畢業後,就會有一份非常完整的個人數位履歷,學習過程、專業證照、參與社團活動完善且有系統系的數位履歷。本次活動非常圓滿,共184位師生參與,整體滿意度100%。

[編輯] 用創意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於99年4月29日邀請行政院青輔會業界講師劉大潭董事長蒞校演講,他是國內速跑得機械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也是一位身障發明家,曾榮獲全國發明展金頭腦獎第一名、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金牌獎、德國國際發明金牌獎、國科會十大傑出科技人才獎等殊榮的肯定。他是一位打不倒的勇士,也是一位利用廢物創造發明的英雄。    劉董事長與同學分享他對生命的熱忱及對社會的關懷,尤其他不畏困難勇於面對人生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本場講座假演藝廳舉辦,共194位師生參與,整體滿意度94.6%。

[編輯] 98學年度校園生活滿意度調查

為提供在校同學更多更好之學習與生活服務,本校設計「高雄醫學大學學生校園生活滿意度調查」,希望藉由問卷,提供學校未來校務規劃的方向,現己將問卷公告於學務處網站,請同學踴躍上網填答。問卷網址為:http://osa.kmu.edu.tw/front/bin/form.phtml?Nbr=161。

[編輯] 學生宿舍安全聯誼活動

為增進群體關係、學校與學生之間的情誼,透過活動的歡樂氣息,縮短同儕之間、師生之間的距離,讓學校充滿合諧的氣氛,生活輔導組於5月5日(三)在學生宿舍新館交誼廳舉辦學生宿舍安全聯誼教育活動:高醫宿舍泡芙節,並藉本次活動宣導垃圾分類與珍惜資源的概念。

[編輯] 校園公共議題公聽會

生活輔導組針對同學們關心的校園安全問題特於99年5月6日中午12:10於CS301教室舉辦「校園公共議題公聽會-校園安全問題座談會」共計160人參加,以公聽會的方式尋求同學們與學校間的共識共同解決問題,會中相關資訊請參考會議記錄。

[編輯] 校園安全工作協調會

校園安全工作協調會於5月11日(二)下午2:30~4:30假學務處會議室舉行由總務長主持,學校參與單位為總務處校警隊、營繕組及學務處軍訓室、生活輔導資組,三民一分局由王副分局長帶領參與單位為十全派出所許所長、偵查隊及交通組人員共約10人參加
本次會中學校方面對三民一分局重要建議案為:
1.本校東側門及合川停車場路口,請分局協助設置跳動路面,以維護師生交通安全。
2.第二教學大樓施工車輛進出道路口(自由一路校門),時有攤販設攤影響交通安全,請分局協助加強取締。
三民一分局王副分局長同意配合辦理。

[編輯] 「與校長有約」座談會

生活輔導組在5月12日(三)中午12:10~13:00假CS201教室舉行「與校長有約」座談會共計133人參加,透過校長與學生之間的直接面對面溝通,使同學能了解學校之校務發展及未來方針,並協助同學解決問題與困難,進而養成學生民主法治風範,會中相關資訊請參考會議記錄。

[編輯] 民主法治教育專題講座

為使同學們對網路使用相關法律有更進一步的認知,生活輔導組5月13日(四)中午12:10~13:00,假本校CSB101教室辦理民主法治教育講座:談網路常見之犯罪行為計130人參加,邀請高雄市律師公會洪仁杰律師,蒞校專題演講。藉由洪律師多年的實務經驗,以實際案例進行分析與探討,避免同學們於網路世界遨遊時,誤觸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