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處第6次行政會議報告資料-99年1月4日繳交資料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生活輔導組

  1. 12月14日召開98學年度第1學期班級代表聯合會第四次座談會。
  2. 12月15日輔導召開98學年度第3次畢聯會。
  3. 12月15日寄發寒假家長聯繫函,內容為校長署名向全體家長拜年,並提醒家長協助同學妥善安排假期活動。
  4. 輔導應屆畢業同學合計244位同學,完成99年度預備軍(士)官考選報名,預定於2月2日於台北、台中及高雄考試。
  5. 12月14日至28日辦理寒假留宿相關作業。
  6. 於12月17日召開學生宿舍自治幹部座談會,除向同學宣導學生宿舍相關規定外,學務長並親自與學生自治幹部面對面溝通,有效了解及解決同學們所提問題。
  7. 12月20日輔導辦理宿舍清潔日活動,提升住宿生對宿舍環境品質自動自發維護的好習慣。
  8. 12月20日至23日輔導辦理2009年高雄醫學大學宿舍週系列活動—『就宿在乎你』溫暖每一個住宿生的心,增進住宿生間的情誼。

[編輯] 課外活動組

1.12月8日、9日辦理社團培訓課程(四)急救教育訓練活動
2.12月15日起至1月20日辦理98學年度第2學期各類學生就學優待減免
3.12月17日學生會舉辦冬季首部曲 聖誕嘉賓-藤井樹
4.12月24日學生會舉辦冬季二部曲 散發關懷散發愛—耶誕送暖活動
5.12月22日學生會舉(一)其實幸福很簡單~暖暖湯圓及(二)幸福的下一站~感謝活動

[編輯] 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活動預告】

「MAPA測驗班級競賽」

■ 報名時間:2010/1/4至3/5

■ 報名對象:以班級為單位報名參加(限大學部)

「個人學習規劃徵文比賽」

■ 投稿時間:即日起至2010/3/5止

■ 報名對象:全體學生採個別報名(需做過MAPA測驗)

■ 撰稿方向:請就MAPA性格測驗結果,說明對自我瞭解(含人格特質與能力等)之程度,並提出個人的改善或調整等學習規劃、生涯規劃。

(※歡迎鼓勵學生報名參加,詳情請恰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


【活動回顧】

* 職涯系列講座*

為提升學生對專業職場的認知,本組特於12月3日邀請蘭潭護理之家蔡素琴院長專題演講「認識專業職場-護理之家長期照護機構」,與師生分享其創業經歷及專業護理經驗。

於98年12月15日邀請career雜誌臧聲遠總編輯蒞校演講「台灣青年就業及未來所需人才」,為師生講述目前台灣就業市場狀況、未來經濟及產業動向,期望能使學生了解自己的優劣勢,將所學知識運用於打工或是社團活動上,培養宏觀的視野,在規劃未來的道路上更順遂。

最後,於98年12月29日邀請到本校人事室張肇松主任專題演講「職場面試面面觀」,除講述面試的準備技巧外還特別提醒職場態度,希望能提昇學生職涯知能及為畢業後做準備。

「高醫幸福季~感恩音樂會」

高醫幸福季以感恩、仁慈及尊重為宗旨,希望增加高醫人的幸福感,並將這份幸福感傳到每個角落及每一個需要被關懷的人。

98年12月23至25日舉辦為期三天的「高醫幸福季~感恩音樂會」,在高醫附設托兒所學童的舞蹈表演下歡樂開幕,由本校弦樂社、福智青年社、聲樂醫療研究社、民謠吉他社、萌風口琴社、合唱團、魔術社、古典吉他社及管樂社擔任演出,將聖誕節歡樂與幸福的氣氛傳遞給每位觀眾。

活動內容除音樂性社團表演外,還特別表揚生涯志工楊佳蓉榮獲2009年高雄市青少年卓越志工獎,還有讀書會及3Q達人頒獎典禮,並由羅怡卿組長代表將生涯志工DIY製作之聖誕禮物交給博愛國小蔡常文輔導主任,這份禮輕情意重的禮物是特別要贈送平時生涯志工課輔之弱勢低成就學童,希望藉此表達關懷。

本次活動迴響熱烈,共630人次參與,除讓社團多一個表演機會外,師生們更享受了一個充滿感恩與關懷的藝文洗禮,並希望未來學校常舉辦相關活動。

「高醫幸福季~道德-幸福的必要條件讀書會」

98年12月22至30日舉辦兩場「高醫幸福季~道德-幸福的必要條件讀書會」,本活動藉由學生自動自發組成讀書會,提高學生閱讀書籍的意願,增長知識及增加閱讀教科書以外之機會,經由導讀者與台下同學互動討論以達成本次活動目的。兩場讀書會共54人參與,滿意度高達93%。

[編輯] 學生輔導組

[編輯] 僑生及外籍學生輔導組

  1. 學行優良僑生獎學金共有加拿大僑生謝孟謙等11名僑生獲得,每人獎學金5000元。
  2. 華僑救國團聯合總會獎學金,由醫學系三年級加拿大僑生張瑜芝獲得5000元獎學金。
  3. 輔導僑生社團召開九十八年度會員大會。
    1. 港澳會於十二月十日召開。
    2. 僑聯會於十二月十四日召開。
    3. 大馬會於十二月十八日召開。
  4. 十二月十九日輔導大馬會及港澳會舉辦冬至活動。
  5. 十二月二十日函教育部核銷九十八年度僑生清寒助學金及公費待遇共353萬7152元。
  6. 緬甸僑生段運恒等3名獲得98年度大專院校黎明基金會獎學金。
  7. 十二月二十三日向教育部核銷九十八年度僑生輔導經費補助款共21萬800元整。
  8. 元月4日向僑務委員會申請補助99年1至6月份清寒僑生工讀金共28萬5000元整。
  9. 元月5日向教育部申請99年度僑生輔導經費共8萬1200元整。
  10. 向南區健保局申請新進僑生加入全民健保共有僑外生41人加入。

[編輯] 軍訓室

一、輔導應屆畢業同學合計261位同學,完成99年度預備軍(士)官考選報名,預定於2月2日於台北、台中及高雄考試,軍訓室將派人分赴各考場服務本校應考生。

二、自98年11月下旬起至12月31日止,依據教務處提供預警制度資料,針對在期中考有3科以上不及格學生分別予以約談輔導,輔導人數計198人。將委請各老師加強學生課業及生活輔導工作。

三、本校針對H1N1新流感防疫,已召開19次防疫會議。截至99年1月5日本校感染A型流感人數計105人;康復人數計103人;居家隔離人數計2人;停課0班並持續監控中。

四、12月份計發生車禍4件(4位同學受傷),請各學系導師及教官賡續向同學宣導注意交通安全,期確保同學生命財產之安全。

五、軍訓室12月份輔導(服務)學生統計表如下:

  1. 98年12月軍訓教官輔導(服務)學生成果統計表


服務項目 疾病照料 急難救助 情緒疏導 轉介輔導 意外特殊事件處理 賃居訪視 家長聯繫 其他 合 計
人次統計 55 3 130 2 6 5 22 33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