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報告一推分組一堆每個禮拜課表都不一樣還是要參加之那些年,我們最後一次的讀書會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會名原由

大四報告一堆分組一堆每個禮拜課表都不一樣還是要參加之那些年,我們最後一次的讀書會。好長好長的標題,既然是最後一次的讀書會了,就想來點特別的,於是最後就決定記錄我們藥學系大四精彩生活。

[編輯] 留學東京600日

柯雅齡

一、作者簡介

       陳逸瑄(Nellis),一隻很少張嘴大吼,卻有很多話想說的害羞獅子,倫敦、東京、台北,不確定下一站在何處,卻明白自己註定駐留在文字中的宿命,身影單薄,卻給人持久的溫暖,步調緩慢,仍不畏懼調整方向,一個看似遲鈍,腦中思緒卻比黃河洶湧的女生,用文字和影像,記錄自己的旅人生活,分享那些從未與人提起的幽默逗趣以及在大城市裡的閒適雅致。

二、本書摘要

       鼓起勇氣,堅定信心。透過這本書,女孩將告訴你,她如何傾全力面對所有失落的、開心的、感人的、被振奮的東京留學生活。
       也許你曾看見東京的華美耀眼,也曾感受過東京的擁擠秩序,但是否曾體會東京的質樸內涵。留學生活總是充滿了想像。期待國外的生活能夠多采多姿,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經歷不同國家的文化洗禮,再多一些些想像,好像再次返抵國門後就能擁有完美人生。但現實卻並不如想像中充滿了笑聲,更多時候只有孤獨無助與思鄉情緒在每個夜晚擁抱你。書中透過Nellis的東京生活經驗,以41則小短篇以及2篇當地手作飾品藝術家介紹,帶你深入認識絢爛奪目以外的東京,順著她的步伐,你除了走入都心,更能走入實實在在的大和民族,看見東京人的細膩心思;學習在異地堅強,學習認識新的自己。這段不長不短的留學日子,不僅是轉換生命旅程的中繼站,因為用心感受,你將發現的更多。

三、佳句摘錄

1. 腦海中迴旋著行李箱在水泥地上喀啦喀啦的聲響,時而沉穩,時而雀躍,那是每位旅行者熟悉的樂章。
2. 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八九,我們卻可以用謙卑學習的態度去珍惜每一天,每個我可以認識、把握當地生活的日子。
3. 任何城市都無法用單一形容詞來定義,而我在東京寫下屬於我自己的五感日記,經歷了屬於我自己的五感生活。
4. 東京女人事包裝藝術的延伸,悄悄地在東京每個角落包裹著各種美麗的插曲。
5. 不管認識或是不認識,問候就是連結的開始,而早安就像是開啟一天的咒語。

四、心得感想

       從以前開始,日本一直是我一心嚮往的國家,不論是煞羨他人的美麗風景,抑或是在文明科技發展上處於亞洲領先地位,都是我非常好奇也非常想要一窺究竟的誘因,於是我選擇了這本書來閱讀,而我也很慶幸能夠拜讀到這本與其他旅遊書不太一樣的生活札記,就如同書上所寫的:「也許你曾看見東京的華美耀眼,也曾感受過東京的擁擠秩序,但是否曾體會東京的質樸內涵呢?」藉由作者兩年的留學生活分享,真的看到了很多有別於一般「旅遊客」所感受到的事情,關於「人」與「文化」在這本書中有了更多的琢磨,從恐怖的通勤時間可以感受到東京飛快的生活步調,超商中的速食便當以及文庫本顯現出東京人的分秒必爭,以及將包裝藝術發揮到淋漓盡致、便當文化和擇善固執V.S.自分流的創新革命意識興起等等,讓我從一個以往都不曾切入的角度來重新認識東京,為我想像中的神秘東京輪廓添上了更加鮮明深刻的色彩。而留學生的思鄉情緒也使同樣離鄉背井來高雄求學的我深有同感,儘管如此,在這段不長不短的求學日子,卻也是人生中珍貴的體會,用心感受就可以發現更多,現在我已經走到了大學最後一年,真的很慶幸我能來到高雄、來到高醫體驗一個很不一樣的人生。

[編輯] 英國,輕旅行

林雅淳

一、作者簡介

黃家珊
       喜歡旅行、閱讀、繪畫、教書、煮飯、寫作,熱愛生活中大部分的事情。彰師地理系畢業後,便展開一年一次的大旅行。旅行就像對咖啡喝上癮,少了它,生活就沒精神;一旦開始了,就不想停止。希望七十歲時,還是一個隨時準備踏上旅程的健壯老婆婆。~摘自〈英國,輕旅行〉

二、本書摘要

       輕旅行指的是短時間旅程,迷人之處在於自由自在、不受拘束!想一整天待在大英博物館研究木乃伊,或是花一下午坐在泰晤士河畔發呆都可以。不一定要去備受推薦的景點,倫敦的小酒吧也許比大笨鐘更吸引人;比起國家藝廊的美術之旅,更想去牛津的圓環採購……在自主的旅程中,才會更貼近自己!~摘自〈英國,輕旅行〉

三、佳句摘錄

1. 輕旅行沒有導遊,你就是自己的主人!
2. 輕度旅行是一種對現實條件妥協的不妥協旅行,有幾個特點: 時間有限、預算控制、充足準備

四、心得感想

       這本旅遊書很不一樣,不是由「一定要去!」「建議路線」「必買」等強烈主觀意識文字所組成,而是以作者在英國所見的小事物串聯自身有關藝術、文學、歷史經驗的一本輕鬆遊記,看著書內一張張圖片,我能想像自己彷彿就走在愛丁堡街上,看著藝術節的大小活動上演,優閒地品嘗一壺道地的伯爵紅茶,配上三層塔下午茶。這種幻想在現在報告考試雜事的大四生活,看起來是何等的奢侈?英國一直以來都是我很期待去參訪的國家之一,而且它們的古蹟都保存的相當良好,對當地居民來說可能只是一個隔壁鎮上的城堡,對我們來說可能就是想像公主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背景,希望畢業後能找個假期一探究竟!不用跟旅行團,相信把英文練好應該就綽綽有餘,期待能跟作者一樣,找幾個自己覺得有興趣的景點,進行深度卻很放鬆的一趟旅行。

[編輯] 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 The Disappeared Year

蔡佳洵

一、作者簡介

連美恩
       一位出生於人稱「七年級生」的世代,外表可愛,多才多藝,生活安逸,卻富有冒險精神。

二、本書摘要

       本書即是作者一個人獨自背起七公斤的行囊流浪在歐洲的所見所聞,為了節省旅費,而住進了陌生人家的沙發,也因為深入體驗當地人生活,讓她獲得最道地的、最私藏的景點,卻也如此讓她好幾次羊入虎穴深陷危險。但也因這一年的傾聽自己深處的聲音,找到自己,找到自己的存在的意義。

三、佳句摘錄

1. 人真正需要的東西其實可以很少,如果那包行李可以讓你撐上一星期,就可以撐上一年。
2. 與其把流浪說得那麼浪漫,不如說,流浪讓我們遠離了所有我們最習慣的東西,流浪把我們送上和自己獨處的道路上,流浪很辛苦,但流浪讓我們認識自己。
3. 遇到人生的溝時,把自己丟到溝裡面,寧可在溝裡面痛苦,也不要一生都不面對那份迷惑。
4. 這是一個孤單的城市,因為沒有人會理你,但也因為沒有人理會你,最終,你可以做一個百分之百的自己。
5. 不管我們面前還有多少東西必須學習,原來最重要的,是給自己一段獨處和消化的時間。


四、心得感想

       流浪,一般人總把它想得太過於浪漫與美好,但實際上能做到的人少之又少。一個女孩能背上七公斤的行李,勇敢的在歐洲流浪一年的勇氣是跌破多少人的目光,甚至一人住進陌生人的家裡,每天都得提心吊膽的,大多的時間都只能與自己對話,適應孤獨、享受孤獨,也只有這樣才能聽到最深處自己的聲音。從書中也看到了作者這一年的流浪中得到屬於她最深刻的點點滴滴,而我也彷彿跟著作者一同在歐洲遊歷過般,其中也要讚許作者的勇氣及反應能力,而我們看到也許多是美好的一面,其中的辛苦、挫敗我們無法想像的。例如不知道要被幾十個沙發客拒絕,我就覺的作者的勇氣與毅力;還有每兩三天就得搬一次家,這種奔波勞累,我想也是一般人受不起的。對於我而言,也曾希望父母能像西方父母一樣開明,讓我自己一人出去闖一闖,但是後來想想其實是自己不敢,總是會顧慮太多,無法真正的放下目前所擁有的一切,而就此打消念頭。有人告訴我其實這是需要一點衝動,才有可能找到真正的自己,當然我也希望這個遙不可以及的夢,有一天可以實現。

[編輯] 旅行,一個人小確幸中

郭育菁

一、作者簡介

Milly
       初夏出生,喜歡藍天下的大樹。原本是電視媒體人,目前則為旅行筆記文字者,以「Milly最喜歡」部落格,繼續悠閒的漫遊文字。期望自己可以一直持有豐富的好奇心和玩心,做個懂得寵愛自己的旅行達人。
       1984年第一次踏進日本旅行,之後就義無反顧地到處去旅行,從背著包包住青年旅舍到開始住商務旅館、設計旅館、pension、憧憬旅店,一個計畫追著一個計畫,在回憶中自我滿足在旅行中愉悅散步。著有:《東京生活遊戲中》《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東京奢華小旅行》《Milly的京都私路》《車窗外看見雪》《東京發!近郊小旅行》《日本大旅行》《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東京的11種使用法》《東京憧憬角落》《鎌倉日和》《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等書。
       部落格:「Milly最喜歡」koichilove.blogspot.com/粉絲團:在facebook上搜尋「Milly的情緒私旅」,按讚加入,與Milly一起分享私旅心情。~引用自旅行,一個人小確幸中書皮

二、本書摘要

       由旅行作家Milly寄錄她在德國、英國、愛爾蘭、北愛爾蘭、地中海小島、加州、香港、韓國、上海、東京…等地的旅行片段;特別的是2002年的科西嘉島度假,以手繪方式記錄旅行,珍貴的手繪圖首度公開。
       分享一個人旅行的獨到觀點,不論是期待一個人旅行或不敢一個人旅行的人,都能從中得到新的想法。Milly心情隨筆,帶你張開感官,發現旅行中就在身邊卻從未注意過的細節。
提起行囊出發吧
自己迷路著
自己感性著
我,一個人去旅行

三、佳句摘錄

1. 提起行囊出發吧!自己迷路著,自己感性著。我,一個人去旅行。
2. 喜歡上了,身體的某部分正在發酵著,那是一種微醺的幸福感。
3. 旅行和迷路經常配套出現,但是一個人走路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怕迷路,自己迷路自己懊悔自己負責就好。
4. 以身體去記憶旅途中的吉光片羽,一個人的,未能跟人共享或是複製下來留存的記憶,卻總是讓人無法忘卻的,牽引著下一次旅行的美好。
5. 記憶,是很微妙的東西。想去相信,想去依賴,但是未必能照著自己的意思。甚至有時還會在身體中發酵,以不同的形式存在,無法預期的,未必是刻意的。
6. 旅行可以很大,但只要有那瞬間的小小的美好邂逅發生著。就可以相信,相信旅行有著幸福的力量。

四、心得感想

       一開始,只是在書店隨意晃晃,沒有想到會發現這一本書,而它也是促起這次讀書會的主要原因。一個人旅行,是我從小一直夢想的事情,不管未來的志願、抱負再怎麼改變,旅行是我不曾改變一直存在於心裡的小小願望。
       平常喜歡大家一起聊天打鬧,只是身邊不可能永遠有人陪,偶爾也想要自己出門晃晃,難得的自由沉靜時光,每次自己一個人出去,就算只是在附近的咖啡廳或餐廳坐坐,也可以獲得很大的滿足,不過偶爾還是會感到寂寞,畢竟平常熱鬧慣了,但是就像Milly說的:『「寂寞」是一個人旅行的養分。於是,總是一個人帶著微妙的不安啟程。於是,在旅行中總是很愉快地跟自己對話,有時候也會跟自己抱怨著,任性著,感受著。』
       『一個人旅行不寂寞嗎?答案是當然會寂寞的,寂寞是一個人旅行的必備品。不過正因為這寂寞會讓自己的心更敏銳,以五感去品味每一個好奇的國度。』我非常的認同這兩段話,突然有種天涯遇故知的感覺。(笑)與一般的旅行書不同,旅行,一個人小確幸中,帶給我的是種清新感,除了按照旅遊地點區分的章節之外,還有特別為早餐、步行過程特別獨立出來的章節,看著作者的經歷、照片與文字敘述,很有真實感,彷彿也到了當地,一起體驗了這樣的美麗生活。

[編輯] 脫下高跟鞋!WWOOF紐西蘭打工旅遊

一、作者簡介

Lisa
       10月22日出生,天秤座,大學主修Marketing,熱愛旅遊,夢想走遍世界角落的童話仙境,嘗試各式各樣的新事物,拓展視野。
Tiffini
       11月22日出生,天蠍座與射手座之間,大學畢業後,曾在銀行擔任發展e-Banking工作,為堅持實現夢想,毅然放棄當時的銀行事業,去尋找不一樣的生活模式和思想領域,歷練人生。

二、本書摘要

       兩個來自香港的OL,為了實現一年的夢,毅然放下工作,遠赴紐西蘭打工旅遊,在截然不同的國度生活,跟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處做朋友,嚐到的酸甜苦辣猶如人生的縮影。
       紐西蘭的一年,不只是打工,兩個女生也參加了WWOOF的換宿計畫,有時能很幸運的找到有得住又有的賺的工作!好友生日或遇上優惠時也相邀一起衝些極限運動(例如:與小海豚共游、空中跳傘…等等),打工旅遊期間也不全是甘甜,也曾碰過被偷、車子失火等足以寫成一本「不幸事件簿」的不如意,但一年後回首,滿滿的是精彩豐富的回憶

三、佳句摘錄

1. 「很多事不是很難做到,只是不容易吧!」將遇到的困難或艱苦看的小一點,自己的能力看的大一點,事情也許就能迎刃而解。
2. 能夠完全拋開舊有的標籤和模式,忘掉既定的自己,以遠距離重新把自己看得透徹,我猶如回到白紙般的童年。
3. 旅行中我們尋找世界位置的同時,其實亦尋找著自己在世界中的位置。

四、心得感想

       對這本書有好感的第一原因其實是因為作者Lisa跟我生日只差一天,不是有人說同天生日的人個性相近嗎?因此我想隔一天生日的人應該也相去不遠吧!看著Lisa有些中性的短髮、燦爛的笑容,吸引了我翻開下一頁,研究這樣耀眼的人怎麼也想去紐西蘭呢?她又遇到了些甚麼?怎麼克服?至於解答,就留給也想去紐西蘭的妳自己探索好了!^---^
       也許是因為第一張收到的國外明信片來自紐西蘭,讓我一直嚮往去紐西蘭過一陣子的生活,以前曾聽過一個說法:如果只能出國一次,有留學、遊學、打工旅遊、實習、旅行、工作等方式,你會選擇哪一種呢?對不怕開口說英文,且覺得世界各國不同口音的英文很有趣的我來說,這真是個難以抉擇的問題,想起實驗室的老師曾在我苦惱於選擇是否去USC暑期課程時給的建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但未必是最人人稱羨的;於是思考量久,最終仍是選擇打工旅遊,最主要不外乎收支可打平、體會當地生活方式、訓練解決問題的能力這三個原因。此外書中更提供我一個全新的「WWOOF換宿計畫」,在此之前我從不知道這個計畫,但隨著書頁一篇篇的翻,我越來越覺得這個計畫實在美好且符合我的理想,當下馬上去開了WWOOF的網頁,只可惜發現它需要繳年費才能加入會員,看來我得挑好去的時間(先申請到紐西蘭打工簽證)才能去申請會員了。
       書中對大自然美景著墨許多,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Rock castle和海豚共游;Rock castle顧名思義即是用石頭搭建而成的城堡,書中寫到紐西蘭處處可見這樣的「到此一遊」的標記;而與海豚共游則是作者們的潛水笛聲特別受到海豚青睞,吸引許多小海豚圍繞在她們身邊,但無論如何也絕對不可觸摸這些小海豚,因為海豚的皮膚十分敏感,人類手指或身體上的細菌,足以令牠們生病甚至死亡。看了這兩個例子,應該不難理解我對紐西蘭保護環境的尊敬,這樣的和諧發自內心,讓我越來越期待去到紐西蘭的那一天!=)

[編輯] 問題討論

  • 1. 簡單的分享一下自己難忘的旅遊經驗。
       我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的出國經驗就是在畢業旅行的時候,跟著班上同學展開了一趟快樂的泰國旅程,不過過程中曾發生一個小小的插曲,因為初到泰國人生地不熟,加上語言溝通上有障礙,我跟朋有兩個人在一個類似捷運站的地方迷路了,靠著雞同鴨講、比手劃腳、用猜的、用推理的、無所不用其極之下,幾番波折後終於又跟大家會合了,現在覺得能夠平安回到台灣真是一件幸運的事。(雅齡)
       升大學的暑假,跟哥哥自助到東京旅行,從訂機票飯店樣樣自己來,對第一次不是跟旅行團出去的行程花了不少工夫,因為終於可以去電視節目中介紹、而旅行團絕對不會帶我們去的景點,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是買預售票、預約時間、轉車換車、換限量商品卻一點也難不倒我們,因為要去的都是自己真正有興趣的地方。像是去築地市場的早市吃當天最新鮮的海產,我們可以早上五點起來搭車,體驗最道地的日本文化,而不只是遊覽車載到哪看到哪,印象不夠深刻的一張張照片所串起的走馬看花觀光團。(雅淳)
       金邊,是我今年暑假去的,可能是第一次出國、第一次跟著完全不認識的人一起去。因為特殊的原因,去了一般遊客不會去的菩薩城,在當地的居民即使貧困,但仍掛滿了笑容,非常和善。當然因為跟著一群年紀相當的夥伴,大家一起嘗試新的餐館、當地佳餚、拜訪了一些當地景點,我想這些的點點滴滴的回憶,如果是跟家人到訪,就不會又這麼多旅途上的驚喜,因為大家的冒險嘗試的勇氣,讓我更能真正的體驗當地。(佳洵)
       升上大三的暑假和同學一起規劃了一趟自助旅行,對我來說是第一次的自助,四個女生的Okinawa之旅,五天的時間,在沖繩生活體驗當地的風情民俗,搭著當地方便的電車、公車和Taxi到處去玩,也獲得了當地人很多的幫助,操著一口靠著看日劇學來的日文和朋友會認五十音的日文功力再加上英文,在這個島嶼闖蕩著,雖然有很多遺憾的地方,有很多來不及多看幾眼的地方,可是只要回想起當地的街景,心裡總是相當的澎派激昂。(育菁)
       就在這個暑假,我決定來趟兩個禮拜的單車環島,帶點驚險、帶點成就感的,我竟然真的做到了!第一天從台北出發時,也許因為仍在台灣,加上出發的喜悅,並沒有冒險或擔心的情緒,中午騎進桃園時還打電話昭告親友說我真的出發了!但晚上七點多(第一天就夜騎^^|||)進了新竹,就面臨找不到事先聯絡好的住宿地點的問題;後來還有一天橫跨三個縣市的考驗、西部台一線的看不到盡頭、玉長公路陡如雲霄飛車的坡度(玉長公路是玉里到長濱的鄉道,住宿的大哥告訴我們那條路有樹蔭,風景又美,騎了才發現:竟是山路!),15天的旅程充滿驚險、快樂,所有以為不可能的都發生了,真要分享,也許可以說上一整天,相信這會是我一輩子難忘的旅程!(雅欣)
  • 2. 閱讀書籍的心靈旅遊對你的影響或啟發
       就像這句話所寫的:「也許你曾看見東京的華美耀眼,也曾感受過東京的擁擠秩序,但是否曾體會東京的質樸內涵?」我深深體會到任何城市都無法用單一形容詞來定義,因為他實在是太多彩多姿了,隨著身份的不同、切入的角度不同,一個城市留在心中的印象是可以很不一樣的,透過旅遊只能看到其冰山一角,對於一個城市的豐富內容,真的值得我們好好去品味、去發現。(雅齡)
       還是學生經濟能力有限,最多也只有寒暑假夠常能出國旅遊,藉由看旅遊書籍可以最快的瀏覽各個國家的風土民情。英國的藥學教育發達,想像教科書的作者們就是來自這種不同的時空背景,才能激盪出最先進的學問,這想法能讓我暫時忘卻繁忙功課的壓力,隨著圖片、文字獲得心靈上的舒緩。(雅淳)
       剛看完這本書時我真的有那個衝動想要馬上啟程,作者可以做到我應該也可以才對啊!但是時間一拖,又開始打消念頭,真的很不喜歡自己這樣的個性,但是我想或許我可以先當個提供家裡沙發的人,接待國外的朋友,也許可以藉由他們的分享,讓我想出走的心態更加的明確,另一到時候我到國外時也至少有幾個外國朋友可以相互照應,至少不是完全的陌生。(佳洵)
       會選擇這本書最大的原因就是它有很多照片,而且都是我會喜歡的旅遊中的細節,雖然是藉著別人的眼睛看世界,除了體會到作者的心情與用心之外,還有自己的心也會在某些照片上多一些著墨,多一些留戀,雖然都是不曾去過的地方,卻好像跟著作者一起到訪,有機會的話也想自己自助旅行到那個地方去,尋找再一次的感動。(育菁)
       我總覺得自己不是缺乏冒險精神的人,所以並不像書中的主角一樣為了出走而顧慮許多、思考良久,但讀完後試想:若我畢業出社會工作一兩年了,對工作初上手,甚至有許多對人生有價值的機會等著我時,我還能像今年暑假那樣灑脫嗎?(我僅花兩小時就決定單車環島、兩天就買好一切東西、一個禮拜就把藥局實習時數先補完並連絡好租車及住宿)。我也以為自己是個甚麼都敢於嘗試的big girl,但翻開書就被買車報稅嚇到:人在國外,用英文我做的到這些事嗎?不可思議的,本想研究別人怎麼出走,竟成內省自信與自負的時刻。(雅欣)
  • 3. 你想如何規劃工作後用自己第一份薪水的旅行?
       我打算去我一直以來就很嚮往的日本旅行,秋楓春櫻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希望可以跟三五好友一起欣賞美好的風景,吃點美食,體驗日本那迷人的風采。(雅齡)
       第一份的薪水,我希望能與家人共享,帶著父母到未曾去過的歐洲,一訪英語系國家的風情,當最輕鬆無負擔的隨意走走看看的遊客。(雅淳)
       早就希望能夠利用第一份薪水,和幾個好友一同出國旅行。想要到澳洲或美洲進行旅遊打工至少半年期間,除了打工賺錢外,當然重點是旅行,了解當地的風俗民情,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佳洵)
       想跟家人或朋友去日本自助旅行,自己規劃行程,想花一段時間待在關西,體驗古日本的風情,到那邊體驗不同的悠閒生活,走走拍拍看看,到另外一個時空,看看我所崇尚的景色。(育菁)
       若是用薪水,我想去尼泊爾當志工,我目前完全沒有概念怎麼去?或該透過甚麼管道連繫?但在小王子裡有一句話:當你真心想完成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一起來幫你。至於為什麼?其一是我希望當我開始賺錢後,我仍記得當初得之於人者多麼的多,仍記得此時感謝的心情,仍記得要回饋這個世界;而尼泊爾,則是因為我曾在書上看過一個非常美麗的手工玻璃燈,圖片說明是一群尼泊爾的小朋友自行用撿來的碎玻璃拼貼而成,那股悸動到現在仍餘韻迴盪在心頭。(雅欣)
  • 4. 你希望在旅行中完成甚麼?
       我期望可以將我去過的地方用相片紀錄每一天,或許是路邊的小花,或許是偉大的古蹟,我希望可以透過鏡頭捕抓它們帶給我的感動,然後在相片後面留下一些心得和插畫,成為可以和朋友或是自己一人懷念最好的回憶。(雅齡)
       開拓自己的眼界,找尋忙碌生活中的一絲喘息,思考先進國家為何強盛的原因。(雅淳)
       我想要看遍所有美景,除了一般觀光客會去的地方,當然還要有一些當地朋友的私房景點,當然拍照是少不了的,但我想要拍一系列有主題的照片,紀錄旅程的點點滴滴。如果去比較落後的國家,我想我會盡我的能力攜帶一些圖書、文具捐贈給當地的小學,多少幫助當地兒童的教育,若有機會也可以參與當地一些NGO組織一起進行衛教和義診活動。(佳洵)
       我想磨練自己的攝影技巧,很希望可以拍出具有故事的照片,讓其他人只要看著相片就可以明白自己想傳達的訊息,是我最想要做到的事情,別人的照片會說話會說故事,我希望我也可以。除了這個之外,也希望可以參加國外的義診團,或許那個地點並不是知名的觀光景點,也沒有舒適的旅館,可是希望可以盡自己一點小小的力量,去幫助別人。(育菁)
       我想要寄明信片。用各種方式,寄各種樣式、材質的明信片給自己、家人跟好友,回家後,將這些明信片蒐集成時空膠囊,相信絕對值得回味。除此之外,我想畫畫,帶著空白繪本,用生命去填滿,恣意的讓世界充滿想像的色彩;這是我平日最想做的事,然而總達不成,真要找藉口的話,可說是因為日常的風景總是黑灰白,提不起勁的畫筆,工整的描摹顯得奄奄一息,所以若出去旅行,我一定會帶著一桶色筆,創作自己的畫集。(雅欣)
  • 5. 為什麼會想去旅行?或是規劃這趟旅行對妳有甚麼特別的意義?
       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旅行可以讓我們認識更多,不論是人、事、物,旅行總是充滿驚喜,只要我們能踏出步伐,就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精彩」就在那裡等著我們,真是讓人充滿期待呢!(雅齡)
       鞭策自己能有正確理財觀念,存下第一筆旅遊基金。(雅淳)
       旅行對我而言,是一種調整生活步調的方式。因此我不喜歡把行程排得滿滿,喜歡讓自己融入當地生活,也讓自己有個時間能夠消化旅行前所累績的一切壓力。可以讓自己不要每天被一大堆工作、煩人事情追著跑,也可以靜下心聽自己的聲音,並且找回自己的初衷,使自己有更明確的目標和動力繼續朝目標邁進。(佳洵)
       比起用看的,我更喜歡實作,或許是這樣的性格,讓我想到各個地方走走。旅行,對我來說是生活中的充電,系上課業繁重,雖然大家總事都抱怨連連,可是卻也明白這是必經的路,畢竟未來我們的工作和人的健康生命息息相關,多經歷些磨練是理所當然,可是這樣的過程真的非常難熬,多虧了每次的小旅遊小聚會,讓我們可以一直努力下去。
       升上了大四,一邊想著真的要與身邊的這些人分開,卻也再心裡偷偷的規劃著國考結束之後希望可以跟好友們一起旅行的計劃,當做放鬆也是紀念和這一群人的緣分、情感。不管是不是一個人的旅行,能夠獲得快樂、感動是最重要的。(育菁)
       天性使然!暑假的環島讓我發現:即便將來有工作了!我仍可能為了要湊出半個月的時間,讓自己先加班加到人仰馬翻也覺得值得。旅行對我而言是最棒的生活方式,雖然充滿不確定,但若日子一成不變的過,即便上手成功也覺得索然,旅行是充電,是揮灑想像力,是讓世界更美好的方式!(雅欣)

[編輯] 活動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