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輔助搜尋:萬用符號、大小寫、句子、忽略字符以及強制搜尋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編輯] 1.不支援萬用符號,如“*”、“?”等,只能做精確查詢,關鍵字後面的“*”或者“?”會被忽略掉

(資料來源→[1])

[編輯] 2.忽略英文字符大小寫,“GOD”和“god”搜尋的結果是一樣的

(資料來源→[2])

[編輯] 3.關鍵字可以是詞組(中間沒有空格),也可以是句子(中間有空格),但是,用句子做關鍵字,必須加英文引號

範例:搜尋包含“long, long ago”字串的網頁。 搜尋:“"long, long ago"” 結果:搜尋"long, long ago". 共約有28,300項查詢結果,這是第1-10項。搜尋用時0.28秒。 注意:和搜尋英文關鍵字串不同的是,GOOGLE對中文字串的處理並不十分完善。比如,搜尋“"啊,我的太陽"”,我們希望結果中含有這個句子,事實並非如此。查詢的很多結果,“啊”、“我的”、“太陽”等詞語是完全分開的,但又不是“啊 我的 太陽”這樣的與查詢。顯然,GOOGLE對中文的支援尚有欠缺之處。

(資料來源→[3])

[編輯] 4.對一些網路上出現頻率極高的詞(主要是英文單詞),如“i”、“com”,以及一些符號如“*”、“.”等,作忽略處理,如果用戶必須要求關鍵字中包含這些常用詞,就要用強制語法“+”

範例:搜尋包含“Who am I ?”的網頁。如果用“"who am i ?"”,“Who”、“I”、“?”會被省略掉,搜尋將只用“am”作關鍵字,所以應該用強制搜尋。

搜尋:“"+who +am +i"”

結果:搜尋"+who +am +i". 共約有362,000項查詢結果,這是第1-10項。搜尋用時0.30秒。

注意:英文符號(如問號,句號,逗號等)無法成為搜尋關鍵字,加強制也不行。

(資料來源→[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