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好好玩隨手翻」閱讀心得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編輯] 書籍資料

Google好好玩隨手翻/林佳生編著/初版 台北縣三重市:加樺國際,2007 ISBN 978-986-6850-26-4(平裝)

[編輯] 心得

  看完這本書最真實的感想就是難以置信。雖然,我的網站首頁是Google,但常用的功能就局限於其中幾個,而且從未使用過Picasa、Google日曆的功能。所以知道我不了解的事情後,心中有種雀躍不已的心情。

  最近blog很流行,出現好幾個網站都是以blog所組成,舉例來說:痞客邦、無名小站等。Google當然也有blog,我自己有在Blogger裡建立一個,只是不常去更新。在這本書中,教我們如何把原本的規格改成屬於自己專用的規格,並且自己可以在自己的blog中放置廣告(在合乎法律的前提下)。不過我不了解當很多人點選廣告時,為何可以賺取廣告費呢?是因為廣告內容是在賣東西,別人看到blog後會買東西,所以有金錢交易;抑或有其他不為我們所知的「祕密」發生。

  事實上,這本書介紹的功能並不完全。Google還有其他功能我常用,而且這就是Google在我心目中會勝過Yahoo及MSN的原因。

1. Google在前不久收購Youtube,使得在查詢資料時不只有文字訊息,還包括影音資訊。(當然不是說Google之外的都不好,在此處只是把Google的優點提出,其他網站也有其優點,只是在此不加以敘述。)

Image:go2.jpg --->有相關影片的圖片出現

Image:go3.jpg ---->沒有相關影片的圖片出現

2. Google工具列中的翻譯功能幫了我很多忙。大學的教科書和講義幾乎都是原文,身為英文不好的人看原文書簡直是一種「酷刑」。我常看不懂字,導致我很倚賴Google工具列的翻譯功能。(現在Yahoo推出Yahoo迷你筆,功能和Google的翻譯功能很像。)

Image:go5.jpg

3. Google地圖。這個功能不僅可以看道路位置,也可以知道附近有什麼店面(例如:飯店)。倘若有一天你想到某個地方玩,但不知道晚上要去何處落腳,這個時候就可以使用Google地圖這項功能。

Image:go4.jpg

4. Google 計算機。在 Google 打上算式, 它就會幫你算出來, 三角函數, 指數等工程型的都可以算。

  總結,Google好不好玩其實是主觀的,應該有人會認為Yahoo或MSN比Google好,我們並不能否認,這要看每個人的需求和那個網站所有的功能是否符合。如果符合的話,你就會覺得這個網站實在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