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學台灣」成果分享會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為鼓勵青年行遍台灣、認識鄉土,每年於暑假安排「遊學台灣」主題活動,提供青年再認識、再發現台灣文化的多元,體會非營利組織的熱情與活力,遊學台灣已成深度旅遊學習活動的最佳品牌,也是許多青年朋友暑假期間一定要去的活動。

本年「遊學台灣」已於9月12日至14日「戀戀森情-大雪山生態紀行」活動結束後暫時落幕,總計辦理77項主題活動,約有1300多名青年參與。每年活動結束後,特別為主辦單位安排成果分享會,讓主辦單位間有相互交流,分享辦理過程的經驗及心得的機會。

今年分享會特地擴大辦理,首次開放主辦單位以外的大專院校或NPO報名參加,歡迎有志推動台灣青年旅遊學習或發展地方產業特色學習活動之非營利組織及大專院校參與,為明年提案預作準備。

「遊學台灣」計畫,自94年開始與非營利組織合作,為15-30歲青年開發深度認識台灣的旅遊學習活動,5年來合作非營利組織有163個、大專院校21所,並開發249項主題活動,參與活動青年已超過9千人次;參與計畫的非營利組織及青年,都感受到「遊學台灣」是讓青年擁有更優質、平價的深度體驗學習及認識台灣多元文化的平台,值得深耕及推廣。



2009 隆重邀請

今年2場成果分享會,分別於10月5日及6日分別在台北及高雄舉行,歡迎非營利組織及大專院校於9月25日前報名,詳細時間、地點及報名方式,請參閱本會遊學台灣網頁(youthtravel.tw/t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