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首頁

出自KMU Wiki

在2009年1月5日 (一) 23:11由Cuttlerock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上一修訂 | 當前修訂 (差異) | 下一修訂→ (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呼吸治療常見公式

[編輯] 活潑生命讀書會

這本書真的帶給我們許多正面的思考,例如:如何幫助我們在現今這個混亂又不安的時刻,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點,自己的價值;如何在這個盲目追從的時刻,找出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以及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又甚至是如何在大多數人用「慘」字形容的這個社會中,找到自己的光明前程,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這本書中所說的,不只對於現在大學畢業就幾乎等於失業的我們有益處,對於現今這個自殺率高居不下的社會而言,這也真是極有意義又正面的一本書。

在這本書中提到,現今這個社會當中,沒有一個人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大多人的生活當中,多多少少都會遇到挫折與失敗,不管我們遇到多少挫折與失敗,很難的一點就是要保持一顆如雜草般的杉菜心態。當我們遇到一些挫折時,我們要如何一而再再而三的保持不被打敗的心態;如何在現今這個大家都不看好的社會中找到光明,這真的很難。說到這麼多事情,它裡面有講到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管你現在處於什麼樣的情境,你的心態、你的態度是一個關鍵點。俗話說的好:你的態度決定你的高度!而且當中最強調的就是有一位天上的父親,他無論如何都會幫助那些尋求他,懇求他幫助的人。

這本書裡面,每個月也都有鼓勵人的名人故事,每個曾經失望、沮喪、無助的人,他們如何改變對自己的看法,以及認識那位天上的父親的美好的故事,最激勵人的就是他們努力的過程,生命的改變過程,經歷的過程。在每天的進度中,每天也都有一個小故事,透過小故事可以讓我們思考自己的生命,有否需要改變的部分,或者在生命中很困難經歷的過程,可以運用當中所強調的來度過人生的風浪。書中也強調的就是自我反省,在每一天的小短文中,最後都會問:「是否自己有…」這是很難能可貴的,現代人很少在意別人的感受,很少在乎他人,但是這裡特別強調對自己的要求,對自己跟別人的相處的要求,從書中,我們多少都體會為別人著想的快樂,以及體諒別人的感受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