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 管理原則

出自KMU Wiki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2014年6月27日 (五) 08:52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Cch (對話 | 貢獻)

←上一個
在2014年6月27日 (五) 09:03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撤銷)
Cch (對話 | 貢獻)

下一個→
第1行: 第1行:
-'''重要公告︰本校 2009 年 1 月 1 日起主動阻擋 P2P 連線'''+ 
 +# 依教育部台電字第0970234829號函制定本原則。
 +# 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得主動管制常引起疑似侵權的 P2P 軟體產生之連線。
 +# 網路技術組得主動管制已遭檢舉疑似侵權之 IP 位址。
 +# 若在校內因教學和研究的需要,而必須使用 P2P 者,請事先向網路技術組提出申請。
 + 
 + 
 +=公告=
 + 
 +'''本校 2009 年 1 月 1 日起主動阻擋 P2P 連線'''
各位老師、同學、同仁大家好︰ 各位老師、同學、同仁大家好︰
第15行: 第24行:
-附註︰+=附註=
* 教育部於97年11月27日來文(台電字第0970234829號),其主旨為︰"請貴校對校園網路之使用P2P協定相關特定軟體(如FOXY軟體等),採取'''「原則管制、例外開放」'''的管理原則辦理,並請持續加強校園尊重保護智慧財產權觀念之宣導,請查照。" * 教育部於97年11月27日來文(台電字第0970234829號),其主旨為︰"請貴校對校園網路之使用P2P協定相關特定軟體(如FOXY軟體等),採取'''「原則管制、例外開放」'''的管理原則辦理,並請持續加強校園尊重保護智慧財產權觀念之宣導,請查照。"

在2014年6月27日 (五) 09:03所做的修訂版本

  1. 依教育部台電字第0970234829號函制定本原則。
  2. 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得主動管制常引起疑似侵權的 P2P 軟體產生之連線。
  3. 網路技術組得主動管制已遭檢舉疑似侵權之 IP 位址。
  4. 若在校內因教學和研究的需要,而必須使用 P2P 者,請事先向網路技術組提出申請。


公告

本校 2009 年 1 月 1 日起主動阻擋 P2P 連線

各位老師、同學、同仁大家好︰

本校本學期 97/8/1 ~ 97/12/31 期間,校園網路內因使用 P2P 傳輸軟體而發生疑似侵權事件共計 32 件 其中教學研究區域 22 件,學生宿舍 10 件,因本校連結之網路為台灣學術網路,須遵守教育部頒定 之各項規範,其中最重要者為 校園網路使用暨管理規範 其中尊重智慧財產權一項為教育部近年來之重點工作,因本校疑似侵權案件有漸增的趨勢,為避免同學誤觸法網, 本處即日起主動阻擋與校外 P2P 網站之連線。若在校內因教學和研究的需要,而必須使用 P2P 者, 請至本校資訊系統填寫資訊需求 (同學須委託指導老師提出)︰

校務資訊系統 (T.0.00資訊問題反應及資訊需求)

以上若有任何問題,請來信本校圖書資訊處網路技術組


附註

  • 教育部於97年11月27日來文(台電字第0970234829號),其主旨為︰"請貴校對校園網路之使用P2P協定相關特定軟體(如FOXY軟體等),採取「原則管制、例外開放」的管理原則辦理,並請持續加強校園尊重保護智慧財產權觀念之宣導,請查照。"
  • 公告中 P2P 軟體泛指如 BT、Foxy、eDonkey 等常用來下載影音資料的軟體。
  • 疑似侵權案件係指智慧財產權保護團體在網路上,蒐集到用 P2P 下載未獲授權之影音或軟體的連線 IP 位址 (所有的P2P軟體都可以很容易地列出正在連線的所有電腦的 IP 位址),然後寄出侵權通知給該 IP 位址的管理單位。
  • 若大家對著作權或智慧財產權的法律有相關的疑問,可登入本校的 數位學習平台 參考 "我的課程中" 的 "97-1尊重智慧財產權" 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