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使用電子公文(已失效)

出自KMU Wiki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2019年1月23日 (三) 09:36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Ykk (對話 | 貢獻)
(設定雲端電腦教室中的「電子公文執行環境」)
←上一個
在2019年1月23日 (三) 09:42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撤銷)
Ykk (對話 | 貢獻)
(設定雲端電腦教室中的「電子公文執行環境」)
下一個→
第74行: 第74行:
2.另外,若看見<font color="0000FF">以下Java元件提示執行畫面</font>,請一律點選<font color="0000FF">「允許」</font>,<br/> 2.另外,若看見<font color="0000FF">以下Java元件提示執行畫面</font>,請一律點選<font color="0000FF">「允許」</font>,<br/>
-或者<font color="0000FF">勾選左下角的「針對此應用程式或網站不要再顯示此訊息」</font>,表示<font color="0000FF">「永遠允許」</font>+:或者<font color="0000FF">勾選左下角的「針對此應用程式或網站不要再顯示此訊息」</font>,表示<font color="0000FF">「永遠允許」</font>
 +[[Image:22_AdmittOK.png]]
 + 
 +[[Image:23_AlwaysOK.png]]

在2019年1月23日 (三) 09:42所做的修訂版本

目錄

方法1. 安裝Citrix Workspace app

取得Citrix Workspace for Mac

1.請到Citrix Workspace app下載網址

安裝Citrix Workspace

1.請先點選左上角「蘋果圖示」,再點選「系統偏好設定」。

Image:3_SystemSetup.png


2.再點選「安全性與隱私權」,

Image:4_SafeandPrivacy.png


3.其中的「一般」設定,確認「允許從以下來源下載的App:」,設定為「App Store和已識別的開發者」。

Image:8_GenernalSetting.png


4.如果要修改上述設定,請按下左下角「鎖頭」,再輸入「登入該電腦之密碼」修改。

Image:9_EditSetting.png


5.請對於下載好的 Citrix Workspace 應用程式,點選兩下掛載安裝該程式,並點選「Install Citrix Workspace」,進行安裝。

Image:10_InstallCitrix_1.png


Image:11_InstallCitrix_2.png


6.安裝過程因為安全性,需要驗證身分,請輸入「安裝帳戶的密碼」。

Image:12_InstallSoftware.png


7.請逐步進行安裝,直到出現「已成功安裝」,再按下「關閉」。

Image:13.InstallFinished.png


開啟Citrix Workspace程式,設定電子公文

1.點選Dock上的「LaunchPad」,開啟「Citrix Workspace」程式。

Image:14_Launchpad.png


2.點擊後,請左右滑動頁面,找到「Citrix Workspace」,並點擊使用。

Image:15_ClickCitrix.png


3.開啟之後,會出現如下圖的登入畫面,「Domain\User」請填入「cloudapp\您的職號」(\斜線要打!)。

密碼部分,請輸入「雲端電腦教室之密碼」,不知道或忘記密碼者,請到以下網址設定。
https://cc.kmu.edu.tw/cgi-bin/cloudapp.cgi
Image:16_LoginCitrix.png


4.登入之後,請點左下角的「+」號,來找尋程式。

Image:17_AddDocument.png


5.在彈出來的選單,往下滑動,找到「電子公文」,點擊後會在旁邊產生一個「綠色勾勾」
(或者可利用右上角的搜尋框,輸入「電子公文」,亦可找到,再點擊,也會產生「綠色勾勾」)

Image:18_AddDocumentIcon.png


Image:19_AddFinish.png


Image:20_SearchAdd.png


6.系統會自動將程式加上步驟3畫面的中央,可以雙點兩下「電子公文」,或按右鍵點選「Start」啟動程式。
如果要移除該程式,亦可按下右鍵,點選點選「Remove」來移除程式。

Image:21_StartIcon.png

設定雲端電腦教室中的「電子公文執行環境」

1.若開啟電子公文之IE頁面後,無法正常使用,或者有任何Java提示畫面,請先參閱早先本校公文承辦人協助製作之

公文線上簽核-系統使用環境設定_1050530.pdf


2.另外,若看見以下Java元件提示執行畫面,請一律點選「允許」

或者勾選左下角的「針對此應用程式或網站不要再顯示此訊息」,表示「永遠允許」

Image:22_AdmittOK.png

Image:23_AlwaysOK.png


3.若能正常開啟電子公文之畫面,有相關設定問題,請洽本校電子公文業務負責人-廖小姐,分機2101-2103

或雲端電腦教室業務負責人-數位資源組,分機2133#60-63

設定系統設定中的 「安全性與隱私權」(macOS 版本 10.14以後 macOS mojave需要)

1.請先確定版本,點擊左上角的「蘋果圖示」,再點選「關於這台Mac」。

Image:1_About.png


2.會開啟一個視窗,注意是否顯示如下圖:macOS Mojave 10.14.x , 如果是,仍要繼續以下的步驟。

Image:2_macOSVersion.png


3.調整「安全性與隱私權」,點選左上角「蘋果圖示」,接著點選「系統偏好設定」。

Image:3_SystemSetup.png


4.點選「安全性與隱私權」。

Image:4_SafeandPrivacy.png


5.將後續開啟的視窗,點選「隱私權」頁籤,點選左下角的「鎖頭」, 輸入登入電腦之密碼,再按下畫面中的「+」號。

Image:5_AddProgram.png


6.點選「+」號之後,出現選擇應用程式的畫面,在左側點選「應用程式」,在中間找到「Citrix Workspace」,點選之後,按下右下角「打開

Image:6_OpenProgram.png


7.確定加入之後,程式會出現在清單,並且左側「有打勾狀態」,此時,按下左下角呈現「打開狀態的鎖頭」,進行關閉,避免修改。

Image:7_AddSuccess.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