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 Service issue track

出自KMU Wiki

在2016年4月27日 (三) 18:31由Cch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資訊服務問題追蹤

針對本校教師員生透過多種管道反應的資訊服務問題,圖書資訊處將改善歷程記錄如下︰

編號  
問題
 
 
改善說明
 
001 數位學園不支援 Chrome 瀏覽器
 
104 年 8 月已更新數位學園系統,目前至少可支援 IE, Firefox, Chrome 等三個瀏覽器。
002 對校外網路連線速度
 
104 年 3 月更新本校對外的防火牆,連結台灣學術網路/研究網路 (TANet + TWAREN) 的有效頻寬可達 500Mbps 專線,未更新前不足 400Mbps,應可改善本校對外連線品質。
104 年 11 月增設廣域網路負載平衡器,增加兩條光世代300M/100M線路用於連往國外網站。
由於流量成長,計畫於 105 年 5 月再次更新防火牆。
003 無線網路連線速度
 
104 年 3 月基地台對單一用戶裝置的連線頻寬限制已由 2Mbps 提升至 20Mbps。
004 無線網路涵蓋率
 
103 年 11 月新增涵蓋區域︰新增涵蓋區域包含綜合集會場 (風雨球場)、史懷哲大道 (部份)、勵學大樓 B1,1F,2F。
103年11月加強涵蓋區域︰第一教學大樓每層再增加 2 顆基地台。
104年5月加強涵蓋區域︰濟世大樓 B1 社團再增加 1 顆基地台。
005 無線網路同時上線人數
 
103 年 11 月已更新基地台︰勵學大樓 A1,A2,A3 教室、第一、二棟、大講堂。
104 年 12 月升級大教室(如A1,A2,A3) 及大型上課廳堂 (如600人、300人、演藝廳、大講堂) 的無線基地台。
006 在校內不同棟建築,無線網路須重新認證
 
104 年 5 月,除校友會館、綜合實驗大樓及學生宿舍新館1F,2F外,均可不必再重新認證。
104 年 12 月底前可讓校內大部份 SSID 為 iKMU 的無線基地台,一天只需要認證一次。
007 雲端硬碟容量
 
104 年已由每人 10GB 增大至 15GB,班級及行政單位可另外提出申請 (可提供 20GB以上的容量)。
008 電子郵件信箱容量
 
103 年 12 月教職員由 600MB 增加至 800MB,學生由 200MB 增加至 300MB。
104 年 12 月分別增加至 1GB 及 400MB。
009 Webmail 對編碼的支援 105 年 2 月已提供 新版 Webmail Roundcube
010 校務資訊系統使用介面 持續進行維護與更善。

除以上列出已改善的問題,仍有許多地方尚待本處努力,若有新的進展,會再向各位同學、老師和行政同仁報告,也歡迎大家隨時給予圖資處指教與建議。

圖書資訊處主要資訊服務簡介如下︰

  • 數位學園
    本校數位學習平台,存放老師教材
  • 單一入口網 MyKMU
    註冊校外常用信箱,忘記本校密碼時可以自行重設。
    可自動再登入 Webmail, WordPress (網頁平台) 和 ownCloud (雲端硬碟)。
  • 校園活動行事曆
    想知道全校最近有哪些學術和社團的活動嗎?看這裡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