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發佈會議資料至iPad

出自KMU Wiki

在2019年2月11日 (一) 14:08由Ykk (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 以下教學僅適用於有加入Apple School Manager及MDM伺服器之總務處2018 iPad


目錄

如需推送資料,請使用以下兩種方式

(1)非敏感性資料,建議交由總務處管理人員推送,將PDF寄送給他
(2)敏感性資料:可向圖資處申請帳號,自行依照以下教學推送。


推送書籍教學

1.請使用Google Chromee 或Firefox 連線到 163.15.166.35,會出現以下畫面:
2.請點選「描述檔管理程式」
Image:ipad_01.jpg


3.可能會出現以下畫面,請點選左下角的「進階」,接著點選紅框處內的「繼續前往163.15.166.35網站(不安全)」
Image:ipad_02.jpg


4.接下來會出現登入畫面,請輸入帳號跟密碼後,按下登入:
Image:ipad_03.jpg


5.登入之後,左側點選「書籍」,接著點選畫面中間左下角的「+」號,之後請找到「自己要推送的PDF檔案」
Image:ipad_04.jpg


6.加入自己要推送的PDF檔案之後,會在「書籍列表」顯示該檔案
Image:ipad_05.jpg
Image:ipad_06.jpg


7.接下來點選「要推送的裝置(一次一台)」「要推送的裝置群組(一次多台)」,操作方法皆相同,以下以「裝置群組」做示範。
Image:ipad_07_1.jpg
Image:ipad_07_2.jpg


8.點選「裝置群組」之後,可點選右側的「成員」,來驗證跟自己借用的iPad編號是否符合?
Image:ipad_08.jpg


9.接著請點選中間左側的「自己借用iPad所在的群組」(這是借用49跟50號,所以可點41-50的群組),接著點右側的「書籍」
10.接著點選左下角的「+號」,選擇剛剛步驟5,推送上去「要加入的書籍PDF檔案」
Image:ipad_09.jpg


11.「勾選該本書籍」之後,點選「好」
Image:ipad_10.jpg


12.之後裝置群組的「書籍」下方的清單即會出現該本書籍。
13.接著請按下右下角的「儲存」,即會開始進行推送作業。
Image:ipad_11.jpg


14.這時候可以點選左側的「啟用的作業」,可以看到正在進行派送,會看到書籍名稱以及派送的狀態。
Image:ipad_12.jpg


15.如果整個裝置群組或裝置皆已經派送完成,會從「啟用的作業」消失,
16.移動到「完成的作業」,亦可看到書籍名稱以及皆以派送成功。
Image:ipad_13.jpg

實際上iPad的畫面與操作

1.此時,可以到借用的iPad進行確認,請先確認有連接上WiFi
(此批總務處的iPad已設定在校園範圍內可免帳密接上iKMU),但請確定WiFi為開啟狀態
Image:ipad_13_1.jpg
Image:ipad_13_2.jpg


2.確認網路狀態後,請打開iPad上的「書籍」app。
Image:ipad_13_3.jpg


3.請切換下方的頁籤到「書庫」的頁面,正常應即可看到剛剛推送的PDF檔案
Image:ipad_13_4.jpg

移除書籍教學 (請務必會議後記得登入移除,避免資料外洩)

1.請在左側點選到確認有要刪除書籍的「裝置群組」
Image:ipad_14.jpg


2.請點選畫面中間下方的「齒輪」,找到並點選「更新資訊」
Image:ipad_15.jpg


3.點選到「更新資訊」後,會跳出一個視窗,確定成員後,請點藍色按鈕的「更新資訊」
Image:ipad_16.jpg


4.點選「更新資訊」後,約莫五分鐘,再點一樣中間下方的「齒輪」,出現的選單點選「移除書籍」
※ 如果沒有出現以下步驟5的書籍清單視窗,請反覆執行「更新資訊」的步驟
Image:ipad_17.jpg


5.如果有出現下圖的選單,請勾選要移除的書籍,並按下右下角藍色的「好」
Image:ipad_18.jpg


6.此時原本會開始進行「啟用的作業」,但來不及截圖,當移除完成,可以在「完成的作業」中看到
已經將10台iPad中的書籍PDF檔案移除。
Image:ipad_19.jpg


7.此時,請務必點選左側「書籍」,點選要刪除的書籍檔案,確認後按下中間下方的「-」號
Image:ipad_20.jpg


8.刪除時,會出現確認視窗,若確認真的要刪除,請點「刪除」
Image:ipad_21.jpg


9.刪除之後,伺服器上方不會保留您所推送的會議資料
Image:ipad_22.jpg


10.重新點回「裝置群組」,點選這次示範的群組(41-50),再點選「書籍」,可看到書籍清單中也不會保留該本書籍。
Image:ipad_23.jpg


11.實際點選iPad上的「書籍」app,再點選下方「書庫」頁籤,亦可確認該書籍已被刪除。
Image:ipad_23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