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p

出自KMU Wiki

(修訂版本間差異)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在2008年2月29日 (五) 20:39所做的修訂版本 (編輯)
Anlim (對話 | 貢獻)
(新頁面: ◎功能說明:管理系統中的ARP快取。 ◎補充說明:ARP指令可以列出、修改、增加與刪除kernel中的ARP快取資料。 ◎參數:<br>-a:列出所有ARP快...)
←上一個
當前修訂版本 (2014年10月20日 (一) 14:48) (編輯) (撤銷)
Cch (對話 | 貢獻)

 
第1行: 第1行:
 +ARP (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
 +
 +ip 與 [[MAC]] Address 之間的轉換, 例如:
 +
 +163.15.153.254 at 00:11:22:33:44:55
 +
◎功能說明:管理系統中的ARP快取。 ◎功能說明:管理系統中的ARP快取。
第4行: 第10行:
◎參數:<br>-a:列出所有ARP快取資料。<br>-e:以預設的排版方式顯示ARP的快取資料。<br>-H&lt;硬體型態&gt;:依指定的硬體顯示AEP快取的資料,預設是ether。<br>-i&lt;網路介面&gt;:指定要查詢的網路介面。<br>-n:以數字模式顯示。<br>-s&lt;IP位址&gt;&lt;網路卡卡號&gt;:設定ARP快取IP位址(或主機名稱)與網路卡卡號的對應。<br>-v:程式執行時顯示詳細的資訊。 ◎參數:<br>-a:列出所有ARP快取資料。<br>-e:以預設的排版方式顯示ARP的快取資料。<br>-H&lt;硬體型態&gt;:依指定的硬體顯示AEP快取的資料,預設是ether。<br>-i&lt;網路介面&gt;:指定要查詢的網路介面。<br>-n:以數字模式顯示。<br>-s&lt;IP位址&gt;&lt;網路卡卡號&gt;:設定ARP快取IP位址(或主機名稱)與網路卡卡號的對應。<br>-v:程式執行時顯示詳細的資訊。
 +
 +參考資料:
 +
 +[http://tools.ietf.org/html/rfc826 ARP協定]

當前修訂版本

ARP (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

ip 與 MAC Address 之間的轉換, 例如:

163.15.153.254 at 00:11:22:33:44:55

◎功能說明:管理系統中的ARP快取。

◎補充說明:ARP指令可以列出、修改、增加與刪除kernel中的ARP快取資料。

◎參數:
-a:列出所有ARP快取資料。
-e:以預設的排版方式顯示ARP的快取資料。
-H<硬體型態>:依指定的硬體顯示AEP快取的資料,預設是ether。
-i<網路介面>:指定要查詢的網路介面。
-n:以數字模式顯示。
-s<IP位址><網路卡卡號>:設定ARP快取IP位址(或主機名稱)與網路卡卡號的對應。
-v:程式執行時顯示詳細的資訊。

參考資料:

ARP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