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11 Formosa的綠精靈-山林行腳及特有植物賞析

出自KMU Wiki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台灣Formosa,地處亞熱帶, 擁有大量豐富的自然景觀, 例如雪山圈谷的冰河遺跡, 更兼擁有超過一千種的台灣特有植物(Endemic plants in Taiwan), 這些特有植物佔台灣維管束植物數量的四分之一, 這些山林間的綠精靈護衛著這座寶島。 講座帶我們到雪山圈谷和南湖圈谷散策, 兼賞台灣原生特有植物, 在腦海中烙印下Formosa綠精靈的美麗身影。 圖書館舉辦「專業自在學習」系列講座- “Formosa的綠精靈-山林行腳及特有植物賞析”, 邀請天然藥物研究所顏銘宏副教授, 來與我們分享他的寶貴經驗, 讓我們能讓我們不同領域相互結合應用, 增加我們對台灣雪山圈谷的冰河遺跡與其當地之特有植物的認識, 使我們豐富了台灣這塊寶地之原生植物的珍貴知識。 顏銘宏老師經由相關圖書介紹、延伸閱讀與互動式討論, 讓我們欣賞這塊土地自己孕育的原生植物。